溫哥華之旅(二、三):研討會開始啦!

抵達溫哥華的第二天研討會就開始了。這次不曉得為什麼覺得自己要多聽一些paper還有海報,所以好像特別認真?不過這次研討會的會場選得很好,就在港口邊,所以風景很不錯!就算中間的空檔沒事坐在椅子上看海其實也很愜意,可惜天氣一直不好,陰雨綿綿,像極了台北的冬天,所以也沒有什麼機會出去走走。

那因為這兩天大多乏善可陳,我們就繼續看照片吧………(打迷糊仗)


研討會第一天:

這兩天就在以下這些點之間繞來繞去………左下角是第二天的Granville Island,左上角是第一天晚上的義大利餐廳、最右邊的是B&B,他的左邊是研討會會場。



一大早就到了會場,一開始為了買公車票所以繞來繞去找了好久才找到買票的地方,好不容易買好票到了會場,不知為何看到港口我們就太開心一直照相…


會場的右邊
寄件者 2012 SRA Day 2: 研討會開始啦!
我們到了會場的另外一邊才發現:這一邊的景色比較好 XD



會場建築物的左邊
寄件者 2012 SRA Day 2: 研討會開始啦!
雲有一點點開,但基本上是個飄雨的陰天。

我總覺得要有白雪暟暟的山頂才有北國的氣氛,小麥地勢太平所以都看不到這種景色
寄件者 2012 SRA Day 2: 研討會開始啦!
中餐在會場附近的一個美食街解決,就在會場正對面過馬路就到了。吃了一個墨西哥捲餅,要價接近加幣五元,銷售稅是夭壽高的12%!!!唉,福利這麼好就是這樣來的吧…

來一張會場附近的全景圖。拼圖軟體我不大會用,大家將就一下:


寄件者 2012 SRA Day 2: 研討會開始啦!


結束了第一天的議程走到外面才發現天色要暗了!

中間的小島是Chevron加油站,我猜是給船隻或水上飛機用的
寄件者 2012 SRA Day 2: 研討會開始啦!
另外一邊,對岸似乎也是溫哥華的範圍,燈火點點~

寄件者 2012 SRA Day 2: 研討會開始啦!
整個會場分成東邊跟西邊,我們的會場是東邊,西邊則是…呃…北美牙醫學會(?)的研討會,下面這張照片的建築物就是西側,很漂亮!

寄件者 2012 SRA Day 2: 研討會開始啦!
晚餐原本有個荷蘭的老師要請客的,但是我居然熊熊忘記啦(大哭),跟學姐去鬧區上的Robson St找餐廳。因為研討會一整天下來我們都累了,隨便找一間日式料理就進去吃。

然後,就踩到地雷了…

唯一有趣的地方是他的杯子:寫滿了各種莫名其妙的魚類!可惜我的平假名沒有學好,都念不出來啦…

寄件者 2012 SRA Day 2: 研討會開始啦!
為什麼說這間是地雷呢?我點的是天婦羅味噌拉麵。天婦羅還可以(這種揚物假如能夠做壞其實也不簡單),可是他的拉麵很可怕。請看下圖:我記得我點味噌湯頭,為什麼上來的拉麵湯頭是洋蔥濃湯?!洋蔥濃湯拉麵?!能吃嗎?!誰來告訴我這什麼東西?!比老美還要有創意啦!!!!

一份要價15元左右,這間餐廳大概以為加拿大也可以講法語所以把法式洋蔥濃湯跟拉麵結合在一起吧!可是我明明就是溫哥華又不是去年的蒙特婁,為什麼會有這種可怕的四不像出現?!大廚的味蕾是怎麼了(大廚:「我從來不吃自己煮的東西唷!」)?!

加上小費花了我18元………超級浪費錢啊!!!!

寄件者 2012 SRA Day 2: 研討會開始啦!
研討會第二天:

這天比較好玩一點,因為溜出去玩耍了哈哈哈!

早上依舊去聽人家的報告,中午依舊去吃那一家美食街。下午則是跟昭文的同學佩雯約好了要出去逛逛,所以雖然外頭依舊在飄雨,我們跑去了據說來溫哥華一定要去的Granville Island(格蘭村島?)

其實他是一個半島,突出在河中間。小島上面有各種市集,有手工藝的、有雜貨的、還有玩具的,還有一間藝術大學。初春的溫哥華又濕又冷,小島的官方網頁上頭的圖片大概都是夏天拍的,所以照片中都是人,而且各種攤位都有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但這一切都不適用於初春的溫哥華…

店家有開的不多,所以我們躲到傳統市場去看看。傳統市場倒是熱鬧多了!商家都有開,而且遊客很多,應該也有溫哥華當地居民來採買,所以算是很熱鬧的!

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吃東西!


市場裡面~旁邊都是人好不容易找到空位的!
寄件者 2012 SRA Day 3: 研討會就是要四處趴趴走啊!
我也去買了一些東西來當點心!下面這個是米布丁!

米布丁是個很神奇的甜點。應該是米做的吧(廢話…),他應該有加奶油、葡萄乾之類的下去一起煮,所以吃起來稠稠的,其實滿好吃的。

兩個正妹店員賣的,這樣子加上稅以後接近五元
寄件者 2012 SRA Day 3: 研討會就是要四處趴趴走啊!

吃完了以後不知道為什麼意猶未盡,所以跑去水果攤買一個據說台灣已經不能進口的水果:山竹!!!!!

好久沒有吃山竹了,我最近才知道似乎因為病蟲害的關係所以禁止進口,難怪後來就都沒看到了。這兩顆我只吃了一顆,因為另外一顆長蟲 orz 只是有吃到的那一顆很甜而且很香!真是令人懷念的味道啊!在這麼北方的國度可以買到熱帶水果,好開心!

亞洲人開的水果攤,稱重後大概加幣兩元!
寄件者 2012 SRA Day 3: 研討會就是要四處趴趴走啊!

這天晚上老闆請大家吃飯!除了老闆、我、跟學姐以外,老闆以前的學生也有來(年紀都40以上了吧…)還有一位目前在瑞典教書的德國老師也是座上賓,吃的是義式料理。

老闆心情大好還開了紅酒,大概是酒酣耳熱之下,老闆不知不覺就講了一堆他以前的事情,將近八點入席一直吃到十一點多才離開,很難得看到老闆的這一面哈哈哈!

十一點多很晚了,我和學姐走回市中心要搭計程車回民宿。路上有好多、好多警察跟義工在發傳單!我們拿了一張,全彩雙面的大張傳單,上面印滿了一堆人頭!學姐找了一位帥警察問了一下,帥哥警察說這些是去年Stanley Park riot(史丹利公園暴民事件?)的嫌疑犯,希望大家幫忙指認,可以匿名舉發,還有獎金喔!!!


但其實我們連那什麼鬼事件都不知道,帥哥警察又很忙,所以我們也沒追問什麼搭了計程車回家。我們住的民宿在住宅區裡面,計程車司機居然還迷路開過頭,還是我跟他說迷路了請他掉頭他才發現…唉…到底誰是觀光客啊!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