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之旅(一):搖啊搖,搖到溫哥華

這週的兩篇報告都交出去了所以有點閒時間寫網誌。其實也沒有說真的很有空,要開始準備資格考的事情了,但想說難得出去玩一定要上來炫耀一下喔呵呵~

這次因為研討會的關係要去溫哥華一趟,週三去、週一回,總共六天,扣除頭尾兩天都花在交通上,總共在溫哥華待了四天!之中有三天在研討會,一天純粹是觀光行程。這一趟結束以後我的加拿大簽證也可以功成身退了,當初花了台幣四千五辦了五年多次入境簽證,沒想到辦完之後不到半年加拿大就免簽了………算了,就當作贊助加國的健保好了,人命要緊。

第一天一大早從小麥的機場出發,搭達美航空Delta經聖保羅機場到西雅圖機場,然後搭輕軌電車進市區,轉搭美國國鐵Amtrak的巴士穿過邊界到溫哥華的國鐵車站,然後轉公車到下榻的B&B(應該可以翻譯成「民宿」吧)。

飛機當然不是飛直線啦~
所以我就從上圖最右邊的藍點(小麥),飛到中間的藍點(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機場),然後飛到左邊的藍點(西雅圖機場),然後進市區、搭巴士進溫哥華(左上方的紅色指標),總長約2840公里,花了15小時才到…舟車勞頓,而且汽車、電車、巴士、飛機、公車都搭到了,我超愛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接下來就延續本部落格的一貫作風:我們一起看圖吧!

因為要節省交通時間,所以不同交通工具之間的接駁都算得超準確。我們從西雅圖機場要進市區要搭大約35分鐘的輕軌電車(要價美金2.85元,很不乾不脆的數目)。我們的巴士是下午四點四十分要開車,我們抵達市區的時候已經四點半了!

幸好電車車站就在國鐵車站旁邊,可是因為大門在整修我們不得其門而入,幸好有超級好心的路人們指引了小路,我們才順利搭上巴士,總算鬆了一口氣!

附帶一提:輕軌電車非常乾淨與安靜,大家都很有秩序,跟台北捷運有得拼(而且可以吃東西!!!),價格其實也不算貴啦…然後西雅圖機場的網路免費使用!

匆匆忙忙上了車喘口氣,隨手往窗外照一張!這是我對西雅圖的少數印象之一…
寄件者 2012 SRA Day 1:從西雅圖到溫哥華

上了車預計有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因為也不用趕了大家就放鬆下來,同行的學姐跟學妹在念paper,只有我在看著窗外發呆。



巴士在高速工路上奔馳,往西雅圖方向的車子好多!
寄件者 2012 SRA Day 1:從西雅圖到溫哥華
窗外景緻很好。小威的風景很單調,因為冰河地形所以都是平原,除了農場以外還是農場,除了蛇丘以外,其實沒什麼景色,也沒什麼森林(都被砍伐蓋農場了)。

西雅圖這邊不一樣,西海岸有山脈逼近海岸,所以右邊是山、左邊是海。


雲多的天氣,剛好又是傍晚
寄件者 2012 SRA Day 1:從西雅圖到溫哥華
巴士經過一座鐵橋所以照片左邊有根「東西」。


視野很好
寄件者 2012 SRA Day 1:從西雅圖到溫哥華

右邊的山,山頂有暟暟白雪

寄件者 2012 SRA Day 1:從西雅圖到溫哥華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窗外的風景,我有一種蒼茫的感覺。巴士好像載著我不斷往未來奔馳。

這趟旅行我最喜歡的照片
寄件者 2012 SRA Day 1:從西雅圖到溫哥華

這邊是西海岸,西雅圖有長榮航空直飛台北,反正護照都帶在身上了,好想直接買張機票回家去。

只隔著一座海洋呢,飛過去就可以見到我想念的家人了…
寄件者 2012 SRA Day 1:從西雅圖到溫哥華


入夜後終於到了美加邊境,過海關很順利,前後只花了五分鐘。巴士的司機剛好是華人,到了溫哥華以後我們還問了他很多轉搭公車的問題,能夠講國語真的給人很大的安定感啊!

Sweetie學姐已經在B&B等我們了,我們簡單在麥當勞買東西果腹,就轉搭公車到B&B(車資加幣2.5元),簡單梳洗就睡了。

明天就是緊鑼密鼓的研討會了!

留言

  1. 看到照片就令人想出去玩.....

    回覆刪除
  2. 你照得那座有白雪覆蓋的山Sweetie我上去過...小熊也有跟山頂合照(那天小熊剛從西雅圖咖啡店出生)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上面好像很冷@@ 可是遠看真的很漂亮!所以上面有冰河嗎?

      那小熊的生日是幾月幾號? XD

      刪除
    2. 我穿無袖上去爬耶,那天78度F,不過腳下的冰還是沒有融化,超酷!那座山叫做Rainier, 你拍到的主峰比玉山還高...
      小熊生日8/27,快兩歲了 >/////<

      刪除
    3. 所以雖然有雪但是不冷嗎@@Sweetie你太強大了…而且山的名字簡直就是雨神…不過比玉山還高你爬上去@@好強 >"<

      然後小熊跟我一樣是處女座耶!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