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寒假行(六):聖地牙哥第四第五天

其實就是最後兩天了(其實還有真正的最後一天,可是那天我就直接搭飛機回芝加哥了所以不算)。第四天北上去Irvine爾灣會哈佛的朋友,也是闊別兩年半呢!後來順道去附近的高級天龍區Newport Beach走走,晚上搭Amtrak回聖地牙哥;第五天在學校圖書館待了一個早上,假裝自己是UCSD的學生,傍晚去La Jolla的海灘走走,逛高級區的商店+看夕陽,晚上吃據說來加州一定要吃的IN-N-OUT漢堡!

原本預計是前一晚搭灰狗巴士到洛杉磯,住在泰國朋友家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跟泰國朋友一起去爾灣,但是因為灰狗巴士跟我作對………所以超令人訝異的是:另外一會哈佛同學要來聖地牙哥接我!!!!我的天啊真是太酷了!所以早上就被同學接走,到爾灣隔壁的Newport Beach吃飯。

畢業以後就再也沒有見過大家了,算一算兩年半;這次會碰面的都是亞裔的同學,果然加州還是亞裔的大本營啊!除了我以外,還有一位台灣裔的(目前在高中教中文)、一位南韓同學(在爾灣念博班)、一位越南裔同學(也在爾灣念博班),還有就是泰國同學以及他男友(目前在UCLA念博班),所以總共只有我跟那位閃光兩位男生,其他都是女生啦哈哈哈!

真的是好久好久不見了!大家都沒變!!!只是談吐整個都不一樣了!不管是在工作還是繼續唸書,大家的話題除了有nerdy書呆子的博班話題,也有聊以前的八卦、自己的學校和研究所如何、加州哪邊好玩、威斯康辛怎樣之類的,只是我大概也回到兩三年前的自己,我居然安靜下來了@@大概是用英文聊天太困難,或者是有些話題我插不上,所以我就安靜吃東西,偶爾插個一兩句話;同學也有特別問我威斯康辛怎麼樣,我一直抱怨說天氣很冷州長很鳥,如果有來芝加哥的話歡迎找我玩耍之類的~

真的,大家都不一樣了………只是見到老同學非常非常開心!!!那是我出國的第一年,一切都還很生澀,不管是英文能力、唸書做研究能力、生活能力之類的,沒有這群朋友我是沒有辦法安然活下來的,大家懷念以前的時光但也都在考慮著下一步與未來,時間真的是線性的旅程啊~~~

吃完飯以後越南同學開車載我到處去玩。我們聚會的地方叫做Newport Beach紐波特海灘,是在爾灣附近的一個城鎮,比爾灣還要高級!我們先去海邊看看。這邊的海灘上保有許多二十世紀五零六零年代的濱海小屋,當初是蓋給遊客住宿用的,但是海邊的木屋維持不易,有風沙有鹽分,後來市政府接手,大力整修以後慢慢轉型,現在依然保有許多小屋,用非常實惠的價格(一個晚上不到一百元!)讓大家訂房;渡假小屋區也陳列了當初小屋內是如何設計的,也有許多老照片;越南同學的朋友剛好負責這區藝廊的策劃,還在策展階段,年輕人能夠加入這種計畫真的很不錯!

海邊也有酒吧,偎著夕陽跟三五好友飲酒作樂,大概也很像天堂吧!大家看照片吧!都是越南同學幫我照的:


寄件者 HGSE同學會!
上面這張跟下面這張我身後的房子就是我所謂的渡假小屋,價格太便宜所以很搶手。

啊這張我瞇瞇眼~
寄件者 HGSE同學會!
底下這些也是越南同學幫我照的,夕陽啊~我這幾天看了好多夕陽,天氣真的太好!

寄件者 HGSE同學會!
下面這張何時拍的我都不知道 XD

寄件者 HGSE同學會!
朋友還帶我去爾灣的85度C耶!!!!當初85度C要登陸美國的時候就是從爾灣上岸,有趣的是,我的越南同學當時在報社上班,所以整個登陸過程是我這位同學來採訪的!所以同學對這整個過程瞭若指掌!他也很喜歡這一家!

跟台灣不同的是:這邊的85度C居然有麵包店,而且麵包店的生意比旁邊的基本盤(飲料+蛋糕)好非常非常非常多!!!!差多少呢?我買飲料+蛋糕完全不用排隊,旁邊的麵包店部門人龍已經排到門外繞樹三匝,門口還有人員在控管入場的人潮。我看那些麵包就是台灣買得到的那種偏日式的麵包,那種麵包在美國可難買呢!難怪門庭若市整個塞爆…

我買了奶茶跟蛋糕要回去給Albert,同學就帶我去搭美國的鐵路:Amtrak了!

生平第一次搭Amtrak,主要是因為搭火車的成本比搭客運、飛機來得貴,所以除非是有閒錢,或者是地點特殊,或者時間兜不攏,不然我是不會考慮搭火車的。這次是因為從爾灣要回聖地牙哥搭火車還算方便,所以我就選擇搭火車。預計車程要一個小時,從爾灣上車,到Solana Beach下車,要價美金23元(你想想:從你家搭火車一個小時可達的地方你會想要花個六百多嗎?而且他幾乎每站都停實在很像復興號…)

這張照片是我到了Solana Beach下車以後拍的
寄件者 HGSE同學會!
搭這種車子只有票,不用畫位,所以先搶先贏(跟電聯車好像)。班車抵達爾灣的時間已經有延誤大約五分鐘了五分鐘了,這還不打緊,我們上車以後車子遲遲不動,車掌(是女生)廣播說因為有些機械問題要修理一下,修好了就會開車喔!所以我們就在車上等啊等~等了大約十分鐘終於可以動了!所以火車開始往南邊開~開啊開的~不知怎的又停了下來!車掌說:還是有些機械問題要排除請大家稍安勿躁,我們又等了十分鐘,結果火車開始往後移動!!!車掌又廣播說:我們現在要跟其他列車合併,所以要往後開;跟其他車廂合併時會有晃動,所以請大家都坐好!

所以我們就停在夜色中等著被撞(我猜是換火車頭),果然在接的時候整列車都在晃動,但不是很劇烈,換好以後我們就快樂的(?)開回Solana Beach了!原本預計七點十五分要抵達,搞到後來都八點半了…

據說隔天從洛杉磯到聖地牙哥的Amtrak火車整條癱瘓,都不能動了…無言…歐柏林帥哥說我大概是瘟神,所到之處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會失靈,就算開自己的車子也會很難得的在路上塞車,詩云:

飛機遇大霧,巴士位超賣;火車全癱瘓,開車一定塞。

真是倒楣…………到聖地牙哥以後真的餓壞了,歐柏林帥哥待我們去吃越南料理,我點素食米線,大碗的,超級大碗!!!!最後吃不完的打包帶走,分了兩餐吃掉,這樣子一份才七元,好便宜!

寄件者 HGSE同學會!

隔天,也就是我在聖地牙哥的最後一天了,天氣一樣好的不得了!歐柏林帥哥要進實驗室去(因為我玩太久了,加州的學校是學季制,所以新年過後應該就要開始工作了,我卻還黏著人家),所以我到學校圖書館做些事情,順便也在學校逛逛。上次逛校園的時候因為濃霧的關係天色昏暗,後來幾天終於沒有霧了,我也把握機會最後拍幾張照:

電機系樓頂的天外奇蹟小屋:因為還沒有完工所以還有工人在樓頂走來走去要裝潢內部。不知道他們進去房子裡面裝潢的時候會不會緊張?

天氣真好!還有淡淡的月亮
寄件者 高級區La Jolla
從這個角度看圖書館我覺得好像飛碟………

寄件者 高級區La Jolla
下午歐柏林帥哥的研究告一段落,帶我去高級區La Jolla的海邊走走。La Jolla跟聖地牙哥是鄰居,地如其名,La Jolla要念成「拉侯亞」,果然都是一些好野人住的地方。這邊的逛街區有很多商店,從GAP一直到Armani Exchange都有,還有許多高級的巧克力與冰淇淋店,沿著山丘高高低低錯落著。

這裡的海邊主要是岩岸,但也有一點點沙灘,可惜這一段海岸實在是太臭了!!!腥味非常非常重,好可怕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邊的野生動物是下面這一種的關係:

寄件者 高級區La Jolla
我想他是海豹,判斷方式是外耳殼:海豹沒有外耳殼(這也是以前在科博館當解說員受訓的時候學的,看來這次出來玩複習了白頸貒豬、走鵑、海豹,好懷舊啊!)。這邊的沿岸趴滿了大大小小的海豹,有小的、有成人、有老的,有的一動也不動的曬太陽,有些則如下圖在海中游泳(我猜在覓食吧)。這邊的海灘有圍起來,黃線以外的地方不能超過因為人會干擾到海豹的棲息,但依然有許多遊客管不了這麼多,看到海豹要游上沙灘休息就一窩蜂的衝到前面去拍照,海豹就一直在海水裡面游來游去,最後沒有上岸就遊走了,可能想找一個沒有人打擾的岩岸休息吧!

寄件者 高級區La Jolla
這邊的海岸實在是太臭了,所以我有點想要閃人了。歐柏林帥哥還發現了鵜鶘!可惜太遠了拍不到他的鳥喙,可是這種鳥好大隻喔!

我以前玩皮卡丘的時候都覺得這種遊戲應該會教壞小朋友,因為在皮卡丘裡面,有海鷗神奇寶貝,小的時候是海鷗,進化以後居然變成鵜鶘………小朋友會不會都以為海鷗長大變成鵜鶘啊?真是尷尬。

寄件者 高級區La Jolla
又是夕陽西下,在椰子樹婆娑的樹影下就著夕陽拍一張

寄件者 高級區La Jolla


寄件者 高級區La Jolla


寄件者 高級區La Jolla
這是這趟旅程中最後一個夕陽了啊~真捨不得……

晚餐要去解決來加州必吃的IN-N-OUT漢堡!這個連鎖店只有在加州有,好玩的是他有隱藏菜單,要內行人才會點。我點普通的漢堡,把漢堡肉給歐柏林帥哥(嘖嘖他賺到了!多一塊漢堡肉耶!)沒了漢堡肉的漢堡其實還滿好吃的!薯條也不錯,歐柏林帥哥特別點了全熟的薯條,吃起來比一般薯條來得堅韌,比較酥脆!可是我們兩個都覺得這種全熟的還是少吃,不然應該會得大腸癌………

寄件者 高級區La Jolla
隔天就要回去了,艷陽高照看來班機應該不會延誤,我真的受夠了加州的大眾交通工具了………唉真是捨不得,聖地牙哥真的太好玩(也是因為跟對人了哈哈)、天氣太好(再加上一百萬個好理由),讓人念念不忘啊!

也非常謝謝招待我的朋友們,每趟好玩的旅程都少不了朋友的身影與協助我才能玩得更盡興。很多地方沒去到,那………下次再來吧哈哈哈哈!!!!


留言

  1. 這篇有「人」又有「景」,見到老同學總是相當開心!可是台灣一些85度C也是有麵包店喔!另外你是用一套衣服打天下嗎?:D

    回覆刪除
  2. Re: Josh <1443945253644002904>

    是喔我都不知道台灣的85度C也有麵包…可能台灣的麵包店很多吧~

    啊出門在外要travel light,衣服少帶一些才行啊ㄎㄎ~

    回覆刪除
  3. 85度C在大陸也有,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而且價格還不便宜.....我阿母說的

    海豹海豹耶,不是在海洋館看到的,是在海邊ㄟ....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土包子= =

    回覆刪除
  4. Re: 綺縉 <2608387697890703873>

    海豹好臭………整個海邊超級臭,好可怕 orz 大概華人都愛85度C吧!我倒是覺得還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