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寒假行(五):聖地牙哥第三天

沒想到我在聖地牙哥玩了這麼多天,真是辛苦收留我的歐柏林帥哥了………今天早上先跟歐柏林帥哥跟他的朋友們去吃中式早午餐,下午去逛Balboa Park和Del Mar的海灘,傍晚去孤獨山丘的戰爭紀念碑看夕陽,晚上原本要去洛杉磯的,後來因故留在聖地牙哥。

來到加州當然要去吃我朝思暮想的台菜啊!早上我們一群四個人跑去吃中式早午餐。說真的,來美國第四年,第一次吃到中式的早午餐耶!之前美式的都不外乎是鬆餅、蛋餅、法式吐司、炒蛋、香腸之類的,真的很美式,我都快忘記早餐吃包子配豆漿或者炒麵是怎樣的況味了…來到加州當然要把握機會吃這些東西囉!

我們去的餐廳叫做Chin's,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在美國的中餐館都叫做Chin's...他們姓秦嗎?還是想要裝古老,想拼個「清朝」的「清」可是忘記在後頭加上g?還是想代表他們是秦始皇開的餐館?!先不管了,吃飯比較重要。這家是吃單點的,我一看到鹹豆漿就立刻點了一晚!!!好久沒有喝鹹豆漿了喔…………還陸續點了油條、麻醬麵、餃類、捲餅類、餡餅類,桌子快塞不下啦!其實看起來很北方,因為點不到碗粿、蛋餅,而粥類太貴點不下手,所以看起來就是一桌北方菜(話說回來:台菜的早餐還會加點什麼啊?清粥小菜嗎?)

點太多最後居然四個男生吃不完,打包回去請別人吃哈哈!接著去Balboa Park,第一個字有點難翻譯,因為不大好念而且唸起來不好聽,如果用西班牙文來念的話是「巴博阿」公園,重音應該在「博」上面。公園附近有很出名的聖地牙哥動物園,裡頭也有很多重建的西班牙式古建築,還有許多劇場、博物館、美術館、溫室、水池,一個漂亮的歐式噴水池(旁邊真的有一群鴿子,超級歐式),這座公園也是美國的國家歷史地標之一。那就按照慣例讓我們看照片~

動物園的門票超級貴,大人要42元(約台幣一千二)!!!我本來還以為有什麼非常稀有的動物,結果據說最稀有的是…………貓熊………無言………我花個台幣三十元去木柵動物園就可以看團團圓圓看到爽,這邊還要排隊,所以我在門口照個相就走了。


不過各種動物裡面我最想看的大概就是企鵝了…你看旁邊的快樂腳多快樂啊(誤)
寄件者 San Diego, CA
走進Balboa公園,今天天氣很好,加上是假日,所以遊客很多,但是散步起來還是很愜意,幾棟建築物都仿西班牙建築風格,記得應該是復原之前的建築物而成的,真的很有異國風情:

好像叫做Casa de Balboa,意思是de Balboa將軍的家
寄件者 San Diego, CA
你看看這個藍天~~~人生啊~~~~~~

寄件者 San Diego, CA
走一走前方有植物園,植物園門口有個滿大的睡蓮池,只是一月好像不是睡蓮的季節,有隻烏龜在曬太陽,好可愛!

臉書上有他的放大圖哈哈哈!
寄件者 San Diego, CA
植物園也跟我想像的玻璃溫室不一樣,這造型很特別呢!裡頭很多熱帶植物,有很大棵的蕨類~

你看那個藍天啊~這張我沒有修圖喔
寄件者 San Diego, CA
公園內還有美國最大的室外管風琴!同一天下午會有演奏,陸續有人來佔位子了,我們則是坐在這邊稍事休息。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打掃,準備等一下的音樂會

寄件者 San Diego, CA
休息了一下我們繼續走,有個噴泉。走過去的時候剛好一群鴿子成一路縱隊環繞著噴水池飛了半圈,乍看之下真的超有歐洲風情的!有小孩子把腳泡在水裡面玩水!

寄件者 San Diego, CA
附近的一個鐘塔:

寄件者 San Diego, CA
送兩位朋友回家以後,歐柏林先生帶我去Del Mar的海灘去走走。Del Mar是聖地牙哥北邊的一個小鎮,,名字的意思是「of the sea」,海邊的意思。這是個非常高級的區域,沙灘後面其實就是個高地,高地的上面才是房子,所以我想有海邊的景觀但是沒有海浪的威脅,到海邊真的是投石之遠啊!

路上!你看!海耶!!!!
寄件者 San Diego, CA
海邊有規劃過了。高地上已經規劃成公園,有綠地可以野餐、玩耍,也有椅子可以休息;有步道通到沙灘上,我們當然也去走了一下,只是這回沒有脫鞋子,海上有很多人在衝浪,只是這個季節海水太冷,所以幾乎大家都有穿保暖的衝浪裝下去玩水。

寄件者 San Diego, CA
回程我們要去附近的山丘上看夕陽,這邊可以看到很長很長的海岸線。

寄件者 San Diego, CA
奇怪,這麼長的沙灘,美國人就不大會直接在上面開發,蓋什麼旅館之類的,這樣子反而遊人如織,大家都很喜歡來,而且附近的房地產市場也非常好,為什麼台灣就非得蓋個什麼東西在上面破壞景觀呢?當然,拿加州跟台東相提並論非常的不倫不類啦…

這座丘陵叫做Mount Soledad,孤獨山丘,大概就跟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一樣吧!海邊平原突然隆起一座小山,所以特別孤獨?山丘上有個好大的十字架,是戰爭紀念碑,周圍有一圈一圈的矮牆,上頭的磁磚烙有功勳彪炳的老兵以及事蹟簡介。這邊視野也非常好,可以俯瞰聖地牙哥市區:

海耶!
寄件者 San Diego, CA
往內陸看過去是這樣子,房子好多好多好多…

寄件者 San Diego, CA
很多遊客在這邊等著看夕陽,看來大家都很內行哈哈!這邊不是太陽下山,是太陽落海,大概因為海水折射的關係,就算太陽整顆下去了還是會有種「迴光返照」的感覺,在海平面的那端有金黃色的蹤影~唉呀~晚霞滿天~

寄件者 San Diego, CA
果然過太爽會有報應。晚上原本預計要搭灰狗巴士從聖地牙哥市區到洛杉磯,去UCLA找我的泰國朋友。因為要去找老朋友所以非常開心,早早就買票了,還請歐柏林帥哥開車帶我到市中心去搭車。沒想到我早早到、還通過安檢(為什麼搭巴士也要安檢啊?),車子好不容易來了,結果居然跟我說:座位超賣喔!!!

啥?!我買六點十五分的票,而且還是提前上網買,照理說我應該有個位子啊!結果一問才知道,現場還有五點十五分的乘客因為上一班也是超賣所以等到現在。車子從墨西哥的Tijuana(提花那?不知道怎樣翻譯,反正發音是那樣;Tijuana在聖地牙哥南邊,墨西哥境內)開過來的,大概是在那邊的時候沒有控管,讓所有人都上了車,所以到了聖地牙哥的時候就爆滿了。

工作人員先讓五點十五分的人先上車,沒想到還有一位上不去(超慘,他要再等一個小時),而跟我同一班的人上去不到五個。站務人員聳聳肩,說愛莫能助(啥?!你在跟我開玩笑嗎?)要我再等兩小時…開什麼玩笑?等兩個小時我到UCLA的時候就都已經半夜十二點了,哪有這種事情?!

無奈只好打電話問歐柏林帥哥能否折回來接我回去(好丟臉…),他很阿沙力的答應了(喔耶!)我又打電話給我泰國同學說明天同學會上再見,然後跑去跟櫃台吵說我要退票!櫃台的人給我一張退費三聯單,要我填好之後自己寄回去…要我自己出郵資就對了…

所以到目前為止,加州的飛機跟公路巴士都跟我作對………………

歐柏林帥哥很好心的又飆回來接我,回去途中經過摩門教的教堂,很氣派,燈光也很漂亮,可是長得實在很像迪士尼樂園裡面的睡美人城堡,哈哈哈!

車子行進中照的
寄件者 San Diego, CA
明天要去Irvine開哈佛同學會,超級開心!!!!


留言

  1. Re: Bossanio Lin <4668163100456368471>

    是啊超級適合我這種把LX2當傻瓜相機用的人 XDDDDD 拎老師退伍後快來美國玩耍 >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