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寒假行(四):聖地牙哥第二天

這天(苦命的)歐柏林帥哥開始帶我這個不請自來的訪客在聖地牙哥的幾個註明景點穿梭,把實驗拋下還要充當司機到處帶我到處去玩真是辛苦他了!簡單的行程是早上先去跟高中同學吃brunch,下午去市區和半島上面玩、看軍艦,傍晚去UCSD校園逛逛。

因為漢克先生的大力推薦+高中同學從Riverside遠道開車過來,所以早上就是悠閒的早午餐時間+一中同學會!然後我發現我的文字敘述功力大幅退步所以我們還是看照片好了………

這一家叫做Cottage,朋友提醒我說他們當初來小麥找我的時候我們去吃了一家brunch,也叫做cottage!真是湊巧啊!菜色有點像,但是價格差很多哈哈!

我點了美式蔬菜蛋餅,是素的啦!上方的麵包應該是玉米麵包corn bread,旁邊炒馬鈴薯,蛋餅裡面有蔬菜和蘑菇之類的;之前有人問我那個綠色是什麼?我也吃不太出來只知道不是九層塔(吃不出美食大概也是命不好的象徵之一)

這樣子要14元的樣子
寄件者 UCSD
不過其實這家的招牌是法式吐司French toast,其實就是把吐司裹上蛋液拿去平底鍋煎一下;朋友點的這一份是佐草莓與香蕉,感覺上熱量很低哈哈!

價格跟我的差不多
寄件者 UCSD
其實吃很飽因為朋友的閃光一直塞東西給我吃,想把我養胖的決心令人動容(吃飽開始胡言亂語)。我們決定去附近的Cabrillo國家紀念碑。這個地方是紀念西班牙人發現加州(其實就是發現聖地牙哥)的地方;由於聖地牙哥有港口,因此有燈塔。恰好最近換了新的燈…呃…英文叫做lantern中文翻譯成「燈籠」,可是這個跟我們元宵節的燈籠不一樣,總之大家看圖應該就明白了:

其實是非常精巧的工藝品,由非常多面玻璃組成,而這些玻璃的功用在於讓光線更集中、照得更遠、更亮。因為有新的燈了,所以舊的就擺出來讓大家參觀。

大約是1.5個我這麼高
寄件者 UCSD
這個公園的山頂可以遠眺聖地牙哥(真有趣,燈塔蓋在山頂而不是海邊)。因為仍然有霧所以整片都是霧茫茫的~

寄件者 UCSD
海面上帆船點點~真是愜意的人生啊~~~~

霧實在有點重…



下面這個雕像就是要紀念發現的那位西班牙將軍。旁邊的史料館說其實他跟哥倫布很像:不是西班牙人(這位先生是葡萄牙人),但是接受西班牙國王的資助所以出來探險,原本是希望可以找到通往太平洋與香料群島的捷徑,沿途誤打誤撞發現一堆地方。只是他好像也沒有活很久,大概是物資匱乏吧!

寄件者 UCSD


朋友要趕回Riverside,只好跟他們道再見,約春假的時候再去找他們玩耍!

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Coronado Island,科羅那多島?不知道怎麼翻譯。他其實是個突出於聖地牙哥的半島,所以不是真正的島嶼,但因為這個半島有點太大,連接大陸的地方太窄,所以很像獨立的島嶼。

科羅那多島是個度假勝地,從聖地牙哥市區可以跨過潟湖直接走陸橋接過去。




在陸橋上
寄件者 UCSD
從陸橋往回看聖地牙哥市區(下面這張修很大…)很漂亮的天際線(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芝加哥的天際線)

寄件者 UCSD
到了島上,房屋都是一派的墨西哥南國風情啊!

寄件者 UCSD
跟著前面那台古董車,我們一直開到海邊去。海邊耶!!!!沙灘!浪花!陽光!喔耶!!!出來渡假就是要去海邊啊!

我們一直跟著那台古董車
寄件者 UCSD
歐柏林帥哥跟我都把鞋襪給脫了,拎在手上去沙灘上面走。沙子很細、很白,雖然陽光很大但是沙子不燙;海風有點涼,海水也很冰冷,但是戲水的人潮還是很多~唉呀我多久沒看到這種天連海海連天的景色啊!非常心曠神怡,完全忘記現在應該是寒冷的冬季,我一下子就被聖地牙哥收買了!!

笑得合不攏嘴啊!
寄件者 UCSD
島上有一間歷史非常悠久的飯店,就叫做科羅那多飯店,據說有很多政商名流都住過。裡頭的陳設非常古典,連電梯都是那種手拉金屬雕花的門,非常典雅;裝潢也都是地毯,可以看出很有歷史氣息。只是聽說房價不便宜………

其實這非常符合我對美國早期旅館的刻板印象
寄件者 UCSD
加州這個地方雖然好玩,但是物價很高。銷售稅高達7.75%不說(小麥是5.5%),物品單價也高;這邊加油也貴,同樣都是荷蘭殼牌,小麥一加侖3.35元左右,這邊要3.65元。我在旅館的冰淇淋店買了一球草莓冰淇淋,一球跟我要將近美金六元!小麥的Babcock牌一球只要2.5元…這邊的物價真的滿可怕的。

因為要順道去火車站接另外一位學長,所以我們往市中心開。我一直覺得加州好像沒什麼大眾交通工具,沒想到就在市區看到電車!好可愛喔好想坐!!!!

我猜我是來美國以後才喜歡大眾交通工具的…
寄件者 UCSD
接到學長以後我們順道去看軍艦!軍艦可說是必到景點之一!可是因為人好多所以我們沒有上船,就在港口邊拍拍照。

寄件者 UCSD
港口邊設了一座雕像(下面那張照片),這應該是二戰結束以後,一名水兵下船後看到護士女友情不自禁就在港口邊吻了起來!被記者拍到上了報紙一炮而紅,所以後來還被作成雕像。據說女生這個姿勢頗為高難度,沒有受過舞蹈或體操的專業下腰訓練可能還做不來呢!

可惜今天沒有人模仿他們的姿勢
寄件者 UCSD


上面這張是原始的圖案(圖片取自這邊),有看過博物館驚魂夜第二集的人應該都會有印象。維基百科說這張照片其實是1945年日本戰敗日記者在紐約時代廣場拍的!

離開市區以後我們去逛了UCSD校區。UCSD全名是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其他有名的分校包括柏克萊、UCLA等),終於有機會好好逛學校了!

先看到的是一隻,恩,很印地安人的老鷹,好像每個學期的期末在這邊有什麼比賽還是慶祝活動的,忘了~不過算是一隻可愛的老鷹啦

寄件者 UCSD
學校裡面就有森林讓我覺得也滿酷的。請仔細看下面這張圖片,有一棵樹其實是假的,學校把廣播系統偽裝成樹幹,跟環境融合為一體。

其實很好找啦我覺的
寄件者 UCSD
來參觀學校一定要來看看圖書館啊!UCSD的總圖叫做Geisel Library,他的外型實在是讓人很有印象!其實這就是「全面啟動」Inception這部電影中,山中碉堡的靈感來源!真的是太酷了啦!limbo!!!!!

其實很像飛碟
寄件者 UCSD
寫童書「魔法靈貓」出名的Dr. Seuss跟UCSD很有淵源,所以圖書館門口有他們的雕像~~~

寄件者 UCSD

從門口仰望圖書館,其實很雄偉;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圖書館的名字:
寄件者 UCSD

玻璃互相倒映,我覺得很漂亮
寄件者 UCSD
通往阿宅世界電機系的小徑,彎彎曲曲的的確很像蛇:

寄件者 UCSD

沒想到小徑上居然有密爾頓的小說「失樂園」的花崗岩石碑。我沒讀過失樂園,但是這句話我很喜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樂園啊!不假外求,一切都看每個人的內心而已,跟理學與佛學都很有互通。

寄件者 UCSD

整個石碑長這樣,而且書背底部有圖書編號,好有趣!
寄件者 UCSD
最後是UCSD的吉祥物:Triton!靠海的UCSD選他當吉祥物我覺得很貼切(只是後來我在學校的書店想要買紀念品,一直找不太到跟他有關的商品,看來沒有很多人喜歡叉子…)

感謝帥哥歐柏林+維基百科,Triton其實是波賽頓的兒子,只是跟他老爸一樣都隨身攜帶叉子(我也隨身攜帶筷子),只是手上的那個海螺才是他最主要的象徵物,吹海螺可以控制海浪,但因為太難聽(嘖嘖學藝不精)所以吹的時候巨人族都會逃跑。

寄件者 UCSD


抱歉啊Triton先生我一直分不清楚你跟你老爸,以後我會了啦~



留言

  1. 那個早餐好吃!!

    回覆刪除
  2. Re: Michael Chang <8769752195228155444>

    那個早餐好貴 >"<

    回覆刪除
  3. The green stuff on your omelette is probably pesto sauce.

    回覆刪除
  4. 好喜歡這篇,在照片中看到許多新奇有趣的東西,我也好想搭那台電車,紅色車身不但可愛又熱情有朝氣!偽樹幹是樹幹較細顏色較偏墨綠色那根嗎?還有你去海邊的裝扮好不海邊喔XDDD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1月底也會去聖地牙哥!
    看到你分享的照片更加期待~

    回覆刪除
  6. Re: Randy <4781895519320699718>

    環保啊!而且我就不用拿叉子吃東西了,筷子無敵!

    回覆刪除
  7. Re: Priscilla <8940305504664800171>

    hmmm... that's possible! It doesn't leave any impression actually XDDDD

    回覆刪除
  8. Re: Josh <7438017385097914752>

    好眼力!其實他是灰色的,整棵都是水泥做成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Re: Unknown <421374826525727951>

    聖地牙哥真的很棒!祝你有個安全又愉快的旅行 ^^

    回覆刪除
  10. 我好粗俗,果然沒有高雅路線的本質
    我看到吐司還以為是冷凍的滷大腸
    看著照片我也想去旅行了

    回覆刪除
  11. Re: Bossanio Lin <8787582289589079503>

    我是沒有看過冷凍滷大腸長怎樣啦,只是美國人應該會被嚇跑哈哈哈哈哈 XDDD

    其實台灣也很多很漂亮的地方,出來玩以後就會更想家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