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寒假行(三):聖地牙哥!

前往第二個目的地:加州!!!這是我第二次去加州。第一次是去Riverside找高中同學(後來一起去了拉斯維加斯),這次除了要來體驗南加州的海岸以外,還要開哈佛同學會!睽違了兩年半的哈佛同學們,此外這次還要當信差,所以加州之旅身兼多種任務哈哈哈!



30號早上跟學妹說再見以後,我要從鳳凰城搭飛機,經洛杉磯飛往聖地牙哥,所以一整天都在交通上。之前第一篇的時候有說過我跟加州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八字不合,這個情況從第一天就開始了。從鳳凰城要出發的時候地勤人員就廣播說因為洛杉磯有霧所以班機起飛延遲,而我在洛杉磯的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遇到這種延誤的話就很容易搭不上,所以我跑去問地勤人員說該怎麼辦?那位大叔看了一下我的機票就說:「沒關係,因為你下一班飛機也延誤了,所以趕得上啦!」最後延誤了大概半小時才起飛。

抵達洛杉磯時,果然原本的班機也是延誤,我就好整以暇的在登機門附近等待,沒想到延誤的時間一改再改,原本四點要起飛、改成四點半、改成五點…天啊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地勤人員哇啦哇啦的一直廣播說因為霧鎖洛杉磯跟聖地牙哥機場,班機飛不進來也飛不出去,要旅客耐心等待…

阿咧,人家不是都說南加州超級陽光嗎?為什麼有霧?我又不是去舊金山!最後好不容易上了飛機,機外真的是霧茫茫一片,而且登機以後在跑道上走走停停、等待許久,最後終於起飛的時候已經比原訂時間晚了三個小時…唉,三個小時我都可以直接開車從洛杉磯開到聖地牙哥了!!!

右邊的藍色點是鳳凰城機場,左邊的藍點是洛杉磯機場,紅色點是聖地牙哥機場,直線距離是750公里(當然飛機不是這樣飛啦…地球是圓的所以要飛曲線)

到的時候帥哥歐柏林先生開了他超級可愛又迷人的紅色beetle來接我!!!我好喜歡金龜車!而且跟我的小紅帽一樣都是紅色的!!!!!!超級喜歡!!!(現在才想起來忘記照相了!扼腕!)而且原來大家都開福斯啊哈哈哈!頓時覺得這一趟不虛此行(我知道這理由很怪…),生平第一次坐金龜車居然是在聖地牙哥!真的是太銷魂了啦!!!!歐柏林先生帶我去吃飯(呃,什麼媽媽的,總之是加州的中餐連鎖餐館,北方麵食,嗚嗚我最愛吃中餐了!)

吃完以後歐柏林先生帶我去他的實驗室參觀。各位可能不知道,我最喜歡參觀別人的實驗室了!而且我每次都問東問西,覺得自然組的實驗室真的是有夠奇妙:有的有超有趣的實驗機台,上面有過期的通心粉,盒子貼上條碼在機台上面轉來轉去;有的有一大堆果蠅在試管裡面飛來飛去;有的有一堆試管跟顯微鏡、化學藥品,但整間實驗室窗明几淨沒有異味;有的有超級安靜的小房間來測微波;有的是在小房間裡面戴著耳機聽一堆叮叮咚咚;有的是EEG實驗室我要在頭上塗上凝膠貼吸盤,唉呀自然組的人和實驗真的好有趣!

歐柏林先生的實驗室超酷!他是研究fMRI(功能性磁核共振?)的,算是物理化學的領域,所以他研究的是~呃~超導體的,恩,波?欸抱歉啊歐柏林先生如果你看到這一篇請不要見怪,我問了很多問題你也解釋得很詳細,但是我事後實在回想不起來…(尷尬,辜負人家一片好意,請你偷偷再告訴我一次你的研究主題…囧)。不過很酷的是他的機台附近有磁場,所以東西拿太靠近會被消磁。我們拿一把剪刀去實驗,果然剪刀靠近機器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被吸過去的力量!!!

歐柏林帥哥的補充:「我是用NMR 來解蛋白質的結構的。NMR是MRI的前身技術,這一類的技術需要在很高的外加磁場,所以我們利用超導線圈的電流來產生磁場。」啊真是複雜的技術啊!

更酷的是:他的實驗室居然是一個大氣球!!!!!!!!請讓我們看以下的圖片:

你看到的白色橡膠就是「牆壁」,其實就是氣球壁,充氣以後不就是一個大氣球嗎?人在氣球裡面工作;而且實驗室裡頭的壓力和外面不一樣,所以要先通過一個小房間才能進去實驗室。我還故意去戳那個「牆壁」,真的是氣球耶!!!!

寄件者 UCSD
你看看,好大的氣球!

寄件者 UCSD

其實佔地還算寬敞,可惜沒有窗戶就是了,聖地牙哥天氣這麼好,一整天都看不到太陽會不會鬱卒啊?

寄件者 UCSD
參觀完以後覺得世界真是奇妙!我從來沒有想過實驗室可以「蓋」成這樣(應該說「吹」成這樣,啊當然是用機器灌風進去啦),真的是酷斃惹!

明天要去吃高級的brunch、跟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見面+去海邊!唷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