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老了?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覺得衣櫃又少了一件衣服所以應該要買一件(或多件)來充實一下衣櫃(啊就是想敗家啊理由這麼多都你在講),尤其是應該要買一件cardigan(恩,有點難解釋,主要是冬天的外搭衣,只要是前面有拉鍊、扣子之類從脖子或從胸口一路往下到下襬的外套啦、毛衣啦,之類的都是)。尤其是短版的cardigan、只會到腰際的那種,應該很好搭,適合我喜歡的學院preppy風(整個自以為)。

如果還是不太知道我在講什麼的請咕狗cardigan,找圖片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找著找著就想到其實我小時候有一整套類似的衣服吧!但是我小時候很不喜歡穿那一套。印象中那是一套亮棕色的外套+長褲,材質我猜是毛料的(現在想起來覺得那套應該所費不貲),因為每次我穿上去以後就覺得脖子啊、手腕袖口附近非常的刺、非常難受,所以我小時候非常非常討厭穿那一套(現在想想當時真是太好命,現在想穿還沒錢買)。

我穿那一套穿最久的一次就是當花童的時候。那是我第一次當花童,左老師要結婚的時候(結果也是最後一次當花童,我大概小時候長得不太討喜…),我是左老師的花童,那個時候大概小一小二吧!師丈德順叔叔的花童是一位姊姊,現在回想起來,他的年紀應該比我大,應該有小四小五。那場婚禮是在蓮社舉行的佛化婚禮,連喜宴都在蓮社辦桌。整個典禮從早上開始,中午請客。佛化婚禮大概都很久吧!我根本就不耐久站(搞不好也沒多久),站在左老師後面沒多久就開始往後看,希望可以找到媽媽、可以坐下來(誰看過哪個婚禮的花童一直在找椅子坐的...囧)。

媽媽大概看穿我的想法,就讓我坐下來,跟我說你看隔壁的大姊姊都乖乖站好!我這麼不服輸的人就跑回去站好,大概沒三分鐘就又想坐下來了。印象中整個典禮我就在站與坐之間度過(婚禮好無聊,大人講話我都聽不懂)。

中午在蓮社辦桌,我很開心的坐在媽媽旁邊,新人在席間來回敬酒(應該是敬飲料或者敬茶),媽媽說我應該要去幫左老師提婚紗!蝦毀?!我怎麼都不知道當花童還有這個責任?我就耍賴不要去,只顧自己吃東西。

或許是因為這樣子所以傳開了,我是懶惰的花童哈哈!一直到了小六還幾年級的時候,林美香老師結婚,我終於又當上了工作人員(但這是個尷尬的青少年:當花童太老、當伴郎太小),這回是老師要從轎車(記得是賓士)出來的時候,我要手捧一個紅盤子,裡面有兩顆綁上紅色貼紙一圈的橘子,我要幫忙開車門、老師會摸橘子一下,並且放一個紅包給我,然後我就大功告成(不用罰站超過五分鐘,喔耶!)

這回更尷尬:賓士轎車的車門太高級,我不知道要怎麼開@@跟我熟悉的福特車子不一樣啊!!為什麼不是往上扳?而是要整個手握住、開關藏在裡頭的那種高級車門手把?!

我就整個傻在那邊,幫忙在新娘頭上罩竹篩的,恩,阿婆幫我打開車門才化解了僵局,我也如願的拿到紅包(兩百元?),兩顆橘子被我放到發霉我都忘記吃,那圈紅貼紙都還在上頭。

所以我就只當過一次花童,報應大概是之後不僅沒有當花童的機會,之後還不斷錯過別人的婚禮,伴郎也都當不到…然後想買cardigan也沒錢買。

所以這篇文章的道德教訓是: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還有,以後選花童要選能夠耐久站的,不然就要祈禱婚禮進行快一點,請話不多的證婚人或者先套招(特大誤,純屬玩笑,後果自負)。

留言

  1. 我小時候超常當花童說,大概是因為我小時候圓圓的很討喜XDD 可是我妹小我三歲,等到她可以當花童的年紀,我的表哥表姊們都結婚了,她就很常怨嘆沒當過花童~

    回覆刪除
  2. Re: 飆塵 <5504977206518013868>

    炫.耀.文!!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你的氣質確實適合學院風啊!穿cardigan應該蠻好看的,感覺可以選黑、灰、深藍,而且層次比背心豐富!
    要常當花童,大概也要有很多親友結婚才能做到吧XD 我叔叔第一次結婚那時我小二,和妹妹一起當花童,整個被裝扮得很像小新郎、小新娘;他第二次結婚我小五,變成端橘子的那個人。(所以叔叔兩次婚禮我都深入參與,只是當然不會白目跟後來的嬸嬸提起這件事)
    百年超多人結婚,婚宴去了不少,但我也還沒當過伴郎,所以內心一直想鼓吹高中好友們快點結婚XDDD
    你小四小五時很可愛討喜啊:)

    回覆刪除
  4. 我六年級時也還是個只會吃吃吃的小鬼啊,哪來的青少年XD 金光真早熟

    回覆刪除
  5. Re: Josh <4525426687116590403>

    為什麼我覺得Josh這篇也是炫耀文 XDDD 我小時候很討喜喔…(默)

    這次百年一堆人結婚我都跟不到,真的是非常的令人生氣…

    回覆刪除
  6. Re: Bossanio <5126939177215886668>

    我的青春期一直到了國二寒假才來,叛逆期到了大學才到…拎老師那時候一直吃為什麼現在身材還這麼好 >"<

    回覆刪除
  7. 我怎麼覺得第一段是寫給我看的= =

    回覆刪除
  8. Re: 綺縉 <5843578105085428215>

    綺穎姐你也想買cardigan走preppy風嗎 >//////////< 來啦一起!

    回覆刪除
  9. 我以為你是要我買這種款式的給你@@

    回覆刪除
  10. Re: 綺縉 <379210078173354967>

    喔沒有我要自己買,我大概撐不到明年暑假 XDD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