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抵敵來美國之(十):哈佛與MIT

睽違已久的遊記今天終於有點空繼續寫一點。我們離開了紐約來到了讓我懷念不已的波士頓,我想我應該比金抵敵還要開心吧哈哈哈!

因為從紐約到波士頓的巴士在路上塞車,我們抵達波士頓、在青年旅館check-in之後都已經八點多九點了!因為有跟好久不見的MIT帥哥麥克先生約吃晚餐,讓他等到宵夜時間真是不好意思。行李匆匆放下以後就搭地鐵(好懷念的T)到Kendall/MIT站等麥克先生。

(請點選「繼續閱讀」)


我們去中國城的海之味吃飯。海之味應該是台灣人開的,但我在波士頓短暫停留的九個月當中並沒有來這家吃過(因為平日的學餐有開,假日為了省錢偶爾自己煮,或者為了想要吃異國料理所以都沒去吃台菜),所以託麥克先生的福我才能夠來這家還算有名的餐廳吃飯。麥克先生吃素,所以這次金抵敵也吃得很ok啦~

麥克先生就是那位之前有文章登上Nature Method封面並且掛協同第一作者的神人,兩年不見真的是讓人好生想念啊!他也快要畢業了,研究做得嚇嚇叫!只是大概是太勞累了感覺上有些滄桑,其實他也才大我兩屆,但看起來很像上班族了。他剛從實驗室回宿舍去開車來接我們,穿越許多不知名的巷弄(呃…我只待了九個月,而且我沒有買車,所以我對波士頓的街道都跟對台北一樣:用地鐵站來認的,哈哈!),才到了中國城。

記得還在哈佛的時候每個週五或週六的例行公事就是跟麥克先生出來打牙祭,算是慶祝一週結束、好好放鬆一下,話題都隨便亂聊,所以這次回波士頓讓我有一種重拾儀式行為的感覺,真的令人懷念啊!只是闊別兩年(那這樣算闊別嗎?)我們都變得不一樣了,我想我也不若當年的天真而多了許多對美國高教體制或整個就業市場的冷眼,感覺上麥克先生也是多了對未來出路、就業、業界等事情有了不同的看法,所以聊天的當下我才覺得:真的是好久沒見面了啊!轉變好大、好大…

(寫到這邊突然想到2009年三月的某個午後我打電話給麥克先生說我要離開波士頓了,那通電話像是在跟老友道別一樣,唉~~~~~)

也很難說是以前好還是現在好,只是自認為在各種離別場合包括畢業典禮都不會掉淚的我,突然覺得分離對我來說還是很困難的。當下可能很瀟灑,但後座力有點大。

回到青年旅館後沒做什麼,梳洗了一下我們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與下午我們去逛MIT和哈佛,下午去逛了波士頓市區,還去了紅襪球場看小聯盟(金抵敵得償宿願,爽翻了)。金抵敵懶得走路(大概出來玩太多天,累了)所以我們最終沒有去走Freedom Trail(這懶鬼…)。那,還是一樣,看照片吧!!

早上先在MIT,因為都是金抵敵的照片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啊啊啊我學不會的Stata...
寄件者 哈佛與MIT
下午在哈佛,幾乎都是金抵敵的照片,大家就自己去相簿看吧!值得一提的是我跑去喝Burdick巧克力,在教育學院附近,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他們的熱巧克力!如果喜歡濃郁熱巧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可惜我當初沒什麼錢不能喝太多ㄒㄒ



號碼牌是可可豆的殼耶!
寄件者 哈佛與MIT
我點牛奶巧克力熱巧,還沒吃午餐就喝熱巧,我實在是太想念了!

一杯才三元多一點,很公道!好香啊~~~真的是令人懷念!
寄件者 哈佛與MIT
在哈佛廣場Harvard Square吃了中餐,我們去附近散步。這是Charles River,沒什麼變。

寄件者 哈佛與MIT
下午剛好有小聯盟的比賽,新英格蘭地區的台灣同學會有小道消息說林威助可能會上場所以我們就跑去看,可惜後來沒有。票價其實才20元,位子在一壘後方,所以其實很划算。金抵敵一次就到了美國最老的兩個球場,真的是爽翻啦!而且都是我出錢!!!!!!

這是球票~
寄件者 哈佛與MIT
只是我們對小聯盟都不熟,連誰是誰都不知道。幸好紅襪隊的吉祥物Green Monster有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就是那隻綠色毛茸茸的Green Monster啦!
寄件者 哈佛與MIT
看完球賽我們回到波士頓市中心逛逛,去逛了Boston Common,算是波士頓的中央公園啦~我其實很想去走freedom trail但是金抵敵不要…=.=

不過我們有找到我一直沒找過的三隻小熊的雕像(曝光太嚴重就不放上來了)。

寄件者 哈佛與MIT


逛公園最可怕的事情是…我居然遇到我以前在哈佛打工的supervisor!!!!我跟那位韓國媽媽處得沒有很好,我難得回來居然在公園遇到他真的是巧合到嚇死人!!世界怎麼這麼小!!!!!!只是他居然記得我的名字(當然我們吵架吵那麼久他應該也記起來了),也記得我去威斯康辛,我們寒暄了一下,她趕時間所以我們就先道別了。

遇到他勾起我一連串的回憶啊!第一次在一個營利單位上班,其實我有很多地方沒有處理得很好,包括工作與人際上,所以他算是很包容我了;當然他也有很小心眼的地方啦,所以兩方都有錯的感覺。不過我必須承認那份工作經歷是我重要的資產,讓我在小麥找工作的時候,能夠進到面試其實都是因為那份工作的關係。

那個時候年輕不懂事啊~~~~~~~~

留言

  1. 那個可可豆號碼牌好可愛喔!
    本篇最認同的一句話,大概是「世界怎麼這麼小」吧XDD

    回覆刪除
  2. Re: Josh <9101925212031900771>

    實在是太小了,而且他是我最不想遇到的人啊啊啊啊啊~~~波士頓這麼大一個為什麼我偏偏遇到他啊 orz

    回覆刪除
  3. 呃!我會認同的原因是,沒想到這麼多年以後,竟然與你以很奇妙的方式相遇(雖然沒正式見面),世界怎麼這麼小~~

    回覆刪除
  4. Re: Josh <8901674878033736450>

    是啊緣份真奇妙!

    回覆刪除
  5. 居然剛剛看到有說我耶。不過滄海桑田的感覺真的很五味雜陳。

    回覆刪除
  6. Re: Michael <6563775731534784115>

    你是真的不大一樣了那只是我的感慨啦 :p

    啊你有沒有好好吃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