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抵敵來美國之(十一):華登湖畔、回家

(終於來到最終回了,這個系列真是很拖戲…)

繼金抵敵前一天不想去走Freedom Trail之後,我決定要帶他去郊外走走(其實這兩句話毫無邏輯可言,因為想去郊外的是我不是金抵敵)。波士頓附近的郊外,恩,我去過的就是位在鱈魚海岬(Cape Cod)的Province Town,但是要搭ferry過去,而且船票好貴,外加天氣好像沒有很好風浪很大我搞不好會在船上抓兔子…;另外一個就是我一直好喜歡的華登湖Walden Pond,第三個則是想去但沒去過的衛斯理女子學院,我還滿喜歡去別的學校走走的,但是沒有帶旅遊書出來,青年旅館的網路慢到爆炸沒辦法找資料,所以只好去華登湖啦!

其實只要我想去,不需要什麼理由啦,金抵敵乖乖跟著就可以了…(不過他都已經高中生了,真是聽話的青少年…)

(想繼續看的請按繼續閱讀)



因為我去過華登湖了,所以心理壓力小很多因此什麼都沒準備只查了火車時刻(事後證明這是大錯誤,因為我根本忘記查說要怎麼從Concord火車站走到華登湖,就跟金抵敵幾天前沒有查要怎麼從機場去旅館一樣………我們真的是兄弟…)。

所以我就很悠遊的帶金抵敵到紅線的Porter Square站、買了來回車票、買了午餐、到月台等車子來、上車、晃啊晃的,晃到Concord康考德站。

一下了站就覺得:唉呀好熟悉啊!好久沒來了!

然後,恩,為什麼沒有遊客資訊中心?

然後,恩,好多條路,我忘記我當初怎麼走的了…

然後,恩,真的找不到人問耶!尷尬了...

幸好也有其他台灣來的遊客,手上拿那本最有名的波士頓旅遊書,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問他說:ㄟ,那個,華登湖要怎麼走?!幸好人家小情侶非常好心,拿地圖給我看,金抵敵用手機照了起來。幸好不難走,沿著梭羅路一直走下去就是了。謝過人家我們就出發囉!!!

那對小情侶沒有跟上,後來發現他們很聰明的租了腳踏車要騎過去;我跟金抵敵為了省錢還是搭11號公車就好。

梭羅路聽起來很偉大(用梭羅當路名耶!)其實沿路都是住宅區,因為Concord畢竟是個高級住宅區,沒什麼商業的感覺,所以我們的人行道走一走就消失在樹林間,所以我和金抵敵就開始走在馬路上(馬路如虎口,行人當心走;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途中路過一座公園,我們稍事休息、吃午餐、看人家小朋友玩遊戲(「真的是好白的地方啊~」我說,金抵敵說:「房價一定很貴!」Bingo! 來美國幾週以後變得有sense了!)然後繼續走在馬路上。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也不想知道,好遠...),終於看到華登湖的牌子啦!!!(然後請讓我們自動進入照片模式)走了好久說…



不知為何上回來的時候沒看到這塊牌子
寄件者 華登湖畔
然後,呃,上次我來的時候貪戀湖邊的楓葉所以沒有走進森林裡去看小屋,所以這次一定要去看看,反正現在是夏天也沒楓葉可以看,湖邊擠滿了曬太陽、戲水的人潮(金抵敵一直說有礙觀瞻,的確很有礙),所以我們就往森林裡面走(媽啊又要走路了…)

走了才發現…其實小屋離華登湖的入口處不遠啊哈哈哈!嚇死我了!梭羅的小屋早就不見了,剩下一個遺址…

這是從小屋走到湖邊的小徑,梭羅有寫過
寄件者 華登湖畔
解說牌記載小屋的遺址還是後來才發現的,當地的歷史學會有人按照湖濱散記的內容來找,後來找到煙囪的基座,才確定這是梭羅的小屋(講得好像梭羅是法老王他的房子要找很久…)遊客有在旁邊放很多石頭來追憶,我也放了一顆:

石頭有押小紙條寫著對梭羅的懷念(石頭+紙條,好像清明節)
寄件者 華登湖畔
然後有把原本小屋遺址的地方圍起來,但是他有留開口所以遊客可以走進去感受一下當時的小屋有多麼小(真的是小不拉機,床+衣櫃大概就沒空間了,真令人納悶他怎麼還塞得下廚房還有煙囪…)

金抵敵都不數到三的害我都沒笑
寄件者 華登湖畔
公園的告示牌有梭羅文章的節錄(不確定是不是湖濱散記的內容),我隨手翻譯一下,請大家不要太計較優美程度哈哈哈:

我當時走進森林,是因為希望自己可以「刻意的」生活,也希望自己可以只用最基本的物質條件生活下去。而且我想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從大自然教我的課題中學到些什麼,才不會要命終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其實根本沒有活過,白走了這一遭。

寄件者 華登湖畔

我跟金抵敵還很有冒險精神的走林間小路回去(我們沒有地圖耶還敢這樣亂走),走一走發現:其實很多人走過,因為有很多痕跡,後來居然還看到公園警察開車經過…好吧至少我們如果迷路了會被警察發現...拐幾個彎就回到大路上了,金抵敵對Emerson沒興趣,對新英格蘭地區的老房子也沒興趣,我們就搭火車回波士頓了。


回到Sommerville以後我們在Porter Square附近吃日本料理,有素食的烏龍麵,金抵敵說這是他來美國以後第一次吃東西不用另外加醬油,因為日式料理好鹹!!(以及我煮的東西好淡…)

回到sublease的地方,休息了一晚,我們格天一大早就搭飛機回小麥了。

累死人的紐約+波士頓之旅終於結束,也代表金抵敵快要回家了。從回到小麥一直到他回台灣這之中我們沒有做什麼事情,不過金抵敵幫忙把冷氣裝上去了!喔耶!

除此之外他就寫寫作業、打打電動,玩玩臉書,就是高中生的慵懶暑假。

金抵敵要回去的那天下午他超級緊張,我們七早八早就到了機場,我一直跟他說小麥機場很小、很近、一下子就到了,他就緊張的說要提早出發,到了機場、check in行李以後,居然還有兩個小時...我們在旁邊坐了一下,幫他複習怎麼轉機(他要在達拉斯轉機到洛杉磯,然後轉華航回台灣,幸好我們有在達拉斯轉過機,他知道要怎麼搭機場捷運),複習了兩遍,還有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他就吵著要過安檢了…我們到安檢門口一看:媽啊裡面一個旅客也沒有!安檢人員比旅客還多!這種通關大概只要三分鐘吧你在緊張什麼啊?

但是金抵敵的緊張症發作,吵著要進去,我只好揮手跟他說再見啦!目送他過了安檢,我也轉身開車回家了。

(以下其實是我的書寫治療,讀者可以自行離去慢走啊,哈!)

唉老實說開車回家路上我一直嘆氣,還滿失落的。這算是我第一次跟我弟親密相處將近兩個月(唉真丟臉他都已經高中了)。我跟他年紀差太多,所以玩不大起來,等他可以跟我玩的時候,我已經念國高中了,撇開課業不談,我在學校、補習班的時間比在家裡多太多,尤其是高中的時候更是發神經,每天在學校唸書到了十一點多才回到家,回到家的時候我弟早就睡了。後來我唸了大學就更不用說,金抵敵後來也念寄宿學校(同時間我在當替代役),然後我就出國了…

這次回台灣我整理了一下家裡的電腦,偶然發現金抵敵升高一的時候要交給學校的自傳Word檔,我就很沒品的打開來看(哈哈哈),前面就是陳腔濫調的說我家有五個人、爸爸在幹麼、媽媽在做啥、哥哥姊姊 bla bla bla,可是我弟說…

哥哥常常不在家,所以我跟姊姊比較親...

然後我就把文件關掉了,總計看不到兩段。

事後想想:這樣講也沒錯啦,我的確不常在家,雖然我妹跟我弟很愛鬥嘴,但畢竟還是有很多相處(何況他們兩個都刀子嘴豆腐心),不過看到那段話我還滿難過的…好歹他也是我弟。

所以這兩個月的相處算是一種彌補吧!我好可以體會那種補償心理,以及我弟終究還是要回台灣的那種哽在喉嚨間的失落。雖然我還是會念他、會對他生氣,跟我在台灣的時候沒兩樣,但那種感覺又不大一樣,說不上來。

有一個小自己十一歲的弟弟真的是很奇妙的事情。我記得我小六的時候跟媽媽吵說為什麼你要懷弟弟?媽媽說因為有緣分;我大四的時候跟媽媽抱怨說弟弟花家裡好多錢,媽媽在電話中只有苦笑。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的是幼稚得可以,而且小六那個可能還可以原諒,到了大四還一樣幼稚真的是丟臉,而且最終花最多錢的是我哈哈哈!所以我跟我弟的糾葛就是這樣子盤根錯節伴隨我長大,這跟我妹一起長大的經歷是完全不一樣的。

總之金抵敵來美國系列到這邊告一段落,感謝收看,讓我們期待金妹妹、還有金把拔金馬麻什麼時候要來美國玩吧!

留言

  1. 真想看看金底敵怎麼寫他的美國遊記~~不過話說~~其實有一個小自己這麼多歲的弟弟...也是一種幸福耶~~至少在家裡有一個人可以碎念和取笑(誤)...而且阿和也許不是一個很好的弟弟(我不知道~我越來越少遇到他了...)但~~至少是一個不需要人家太多操心的乖小孩...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2. 感覺你臉超臭的,是帶弟弟出遊不太爽嗎,墨鏡照有殺到喔!!

    回覆刪除
  3. 【你叫讀者可以慢走的通常都比較精彩……】
    我是長子,也有一個妹妹,跟我差三歲,小時候一直想要有個弟弟,覺得男生跟男生之間,應該有聊不完的話題,而我的妹妹也會想要有個姊姊,但是不可能實現。(不過我跟妹妹的感情仍然極好就是了)讀國小的時候,本來有機會,可以多一個弟弟或妹妹,那時我會想像自己要怎麼照顧他,當一個好哥哥。可惜高齡產婦太危險,(經濟也是問題)後來我媽咪沒有選擇生下來,讓我惆悵好一陣子。相信你的母親當時也經過一番掙扎,而她的答案也很溫柔:因為有緣分。你和弟弟兩個月的相處很可貴,說不定在他心中,對你這個哥哥的看法也變不一樣,覺得比較親近呢!哈哈其實你不笑的照片也有另一種風情(?),而且說實在的看照片感覺不出你們差這麼多歲,你寫了「十一年」才讓人驚覺啊啊原來我離高中時代這麼久了!

    回覆刪除
  4. Re: 一種另類的交心時刻 <4092619674534266246>

    沒有耶其實我很開心,吼唷都是金抵敵不會數到三我都沒笑 XD 然後走路走到腳很痠大概也是臉臭的原因 XD

    回覆刪除
  5. Re: Josh <802485224410618825>

    對我們已經畢業很久了喔! XD 其實我記得我媽搪塞那個理由的時候有點找不太到該用什麼詞哈哈哈 XD

    我不太知道金抵敵怎麼看這兩個月就是了,他也沒有網誌,也是典型的惜字如金的彆扭青春期慘綠少年,或許等他表達能力好一點以後才有比較多想法吧!

    只是我爸好像對他來美國這一趟非常滿意的樣子 XDDD

    回覆刪除
  6. Re: 蔭姐 <8340904600439736499>

    我猜他根本就不想寫遊記,除非遊記可以用數學式子表達,要他寫字簡直就是要他的命 XD

    阿和有進步啦,他越來越好溝通了雖然一開始都講不聽,然後,對,他是個乖小孩 XDDDD (雖然「乖」不一定總是很好,但對我來說很好!)

    回覆刪除
  7. 遊記很精彩.相差十一歲..最辛苦的就是媽媽了!!

    回覆刪除
  8. 金抵敵會看你的網誌嗎?很想知道他看到你掏心掏肺的說著你的失落時,他會有甚麼反應...

    我會希望有個相差11歲的手足,不過我不想生相差11歲的孩子.........

    回覆刪除
  9. Re: 綺縉 <4189848732715233896>

    金抵敵不會看,也因為如此我才會寫上來啊 XDDDD 這種內心戲不能給他看到 XD

    回覆刪除
  10. Re: 慧敏 <4763408008321776677>

    是啊!不過我們以前也有幫忙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