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抵敵來美國(八):又是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聯合國、Shake Shack

今天的重頭戲是要去看自然歷史博物館還有聯合國,下午要跟書玉學姐碰面,小插曲是中央公園。

因為搭地鐵的關係,我們懶得轉車而且想要多逛逛中央公園,所以在前一天去的大都會博物館那一站下車,打算穿過中央公園到另一端的自然歷史博物館,所以又是一天的鐵腿行程。

(為了版面簡潔,想要繼續看的請點下方的「繼續閱讀」)


這個算盤一開始就打錯了:中央公園好大(其實這不是前一天就知道了嗎…),但是因為前一天只走了一點點也沒看到什麼有名景點,所以雄心壯志的想要再走一遍,完全忘記已經走了兩天的路,鐵腿太嚴重了,所以走得好累…,不過我們還是看到有趣的東西:

紅雀?Cardinal嗎?不知道總之我覺得很可愛,可是他一直動來動去的所以實在很難拍,我一連拍了十幾張有吧!(何時變成鳥類攝影?)

真的好漂亮!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走一走,走到一座城堡,遊客中心有開但是我們沒有進去。我在電影裡面有看過這一座:

不要問我什麼名字,本大爺沒在記的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天氣很不好,一直在下雨,不過還是很勉強的拍了這一側的天際線:

這一側是哪一側?其實我也忘了,隨便照照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歷經千辛萬苦(好老梗,但是真的好遠),我們終於到了科學歷史博物館,被要求要買票。我偷懶不想排太長的隊伍,所以去自助購票的地方買,但是居然不能bargain價錢…只好付了原價(後來想說當善事,反正昨天在大都會沒有花錢,當作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吧!一堆歪理…)

一進去就是好大的恐龍化石!!!!(然後也別忘我是什麼恐龍,誰記得啊!)

我:「欸這什麼龍啊?」金抵敵:「不要問我我看不懂英文」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還有一隻好高好高好高的~恩~腕龍吧?

金抵敵:「這應該不用問我了吧!」我:「不問你我也知道!」(賭氣)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其實我們逛了很久,但是因為時間緊迫還要敢去大都會把畫看完,加上裡面的東西其實其他地方也都有(也就是我沒什麼印象也沒照相的意思),所以我們就很瀟灑的走了!在外面拍張照交差:

無奈大門在整修...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本來要去大都會第二次,但是想說時間來不及了所以我們直接搭地鐵衝到聯合國去。(有在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頭吃飯啦,金抵敵也很節省的花了一點點錢而已…)

到聯合國的時候都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最後一班中文導覽已經出發了,我們只好登記語音導覽,也就是拿一隻電話筒,有專人帶你去聯合國內部各個地方,然後幫你設定好語音,聽語音介紹。

其實有很多班英文導覽啦,但是金抵敵聽不懂…最後我們這團語音導覽只有四人,我們兩人之外還有兩個人聽西語導覽,所以我們就在裡面繞來繞去。

(插曲:金抵敵原本不想花錢進去,然後我居然動怒了,因為他的理由是:「花了錢還不是被中國花掉?」這句話踩到我的地雷了,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麼憤世嫉俗+目光如豆的弟弟?真的是太naïve了!!!)

聯合國是個戒備森嚴的地方,好多警衛喔…

我們先到了開會的地方,剛好有一團中國的,恩,雜耍團?體操隊?在排練,所以一大群人就在那神聖的會議講堂上跳來跳去(哪裡神聖了,就只是個講台、麥克風、投影機啊)中文導覽很喜歡介紹說旁邊玻璃裡面是即席口譯還有記者席,很像跳針一樣一直介紹,操大陸口音的男子聲音。

一直放國樂…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近距離照一張聯合國的標誌:

其實很像以前可口奶滋外包裝上面的什麼世界食品金牌獎的什麼獎牌…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聯合國內部有些專門展覽的空間,例如下面這個是廣島核爆時,金屬與陶瓷容器因為瞬間高溫而熔融在一起的碎片(所以當時溫度跟燒陶土的窯一樣高溫啊?好可怕...)

其實我當下的反應是:還有沒有輻射線殘留啊@@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還有一整面牆是世界兒童宣言。其實對我來說,這種宣言雖然是個大家都必須遵守的目標,但聯合國沒有強制力,聯合國喊他的,會員國做自己的,這種宣言會不會也只是畫個美好的願景然後就地解散,颯!感覺上沒有實質用途啊!不過內容很不錯啦,我拍了一張跟教育相關的宣言:



第二點,恩,標語之所以為標語,就是因為辦不到,所以只好變標語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然後還看到泰國政府為了祈求世界和平而做的黃金佛塔,很漂亮。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這個我很喜歡:箱子裡的學校!這是為了偏遠地區教育物資缺乏,一個箱子就可以把所有教具都帶著,到哪邊都可以教育小朋友!裡頭應有盡有,積木紙張彩色筆玩偶剪刀膠水一應俱全!

不禁讓我想到考教甄要用的教具行李箱,也是百寶箱等級的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還有這種簡易帳篷,一包裡面什麼都有,包裝打開就是遮風擋雨的帳篷了!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然後到了安理會的開會地點(中文導覽又在鬼打牆的說即時口譯就在窗戶裡面唷!知道啦你是要講幾次?)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聽完導覽我們去紀念品店,我也打電話請學姐來這邊(因為他的員工卡買東西可以打八折!而且不用稅!喔耶!)

學姐照的,聯合國大廈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我們和學姐去吃Shake Shack,紐約一家很有名的漢堡!其實跟貞怡借來的旅遊書上面也有標示,但我們一直不知道那是啥,聽到學姐講才知道原來是漢堡!我們點了素食漢堡(裡面是大蘑菇)、薯條淋起司醬,還有奶昔!奶昔跟漢堡算是他的主打吧!

這家真的很有人氣,排隊的人好長好長好長,我們邊排邊聊總算是排到了,考量到紐約的物價,其實不貴!

 漢堡份量不多,但滿好吃的;薯條我很喜歡,奶昔很濃郁!
寄件者 中央公園、聯合國、Shake Shack

吃到一半還下雨!其實說來有趣,跟學姐會認識還是因為我家怡吟學姐的關係,我跟書玉學姐一直都在網路上聊天,這次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啦!!!!

吃完跟學姐道再見我們就回旅館了,我們兩個膽小鬼不敢在外頭待太久。

(後記:我一直很受不了金抵敵開口閉口都是「我們老師說」、「我們老師說」,煩死了,我不在意你們老師說什麼,我在意的是你的想法啊!那些內容並不是hard fact knowledge,而幾乎都是思想上的批判,所以為什麼要被老師牽著鼻子走?為什麼把老師說的每個字都奉為圭臬?那也只是價值體系啊!你記得老師說過什麼,那很好,但我期待的是你會接著說:「我贊同/反對這個想法,因為這樣那樣…」這樣子才有價值啊!只是每次都沒有後面這些話。我了解高中階段是個價值觀的塑造期,我也相信他的老師都是很有學問認真教學的老師,發那些議論都有所本,但是不要當老師的錄音機啊!!!你的獨立自主思考呢?)


留言

  1. 金光~你要求阿和的批判能力...有些人念了大學都還沒有啊~~這其實是研究所的訓練主軸耶.....是說提醒一下也好啦!的確~自己的想法很重要...

    回覆刪除
  2. Re: 蔭姐 <4236713411506067334>

    所以我覺得要提早啊!等到研究所就太晚了,又不是每個人都會念研究所。十二年國教的課綱最好在高中就開始培養獨立思考的概念,才不會長大以後還在人云亦云、被媒體操弄...

    回覆刪除
  3. 我們的文化思想系統要培養出有思辨能力的人是比較困難的,因為我們拜的文化思想的神素有殺反對意見的人(關鍵字查詢:孔子 言偽而辯 )。而西方的思想系統相對的對反對意見的包容性就大多了(關鍵字查詢: 蘇格拉底辯詞 牛蠅)。拜錯神了,要求全面的進步是很困難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