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抵敵來美國(九):大都會拾遺

在紐約的最後半天,早上在紐約,下午去賓州車站搭車前往波士頓。因為只有半天,我們決定去大都會博物館,把還沒有看完的部份逛完。

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館員算,原本想要比照辦理一毛錢都不花大搖大擺走進博物館,沒想到被館員攔下來說要付錢ㄒㄒ 我們兩人最後總共付了10元進場。今天的重點是名畫,非常符合金抵敵愛炫耀的風格!

(請按「繼續閱讀」往下看喔!)





第一次來從右邊開始逛,所以今天從左邊開始。一樓又是無止盡的現代藝術(其實有先看到大洋洲藝術,但是我們快速通過…),不過也看到有趣的作品:

首先看到夏卡爾!這張的確沒有到台灣,然後非常符合夏卡爾喜歡放閃光的風格:

他真的喜歡放閃光,不知道看了幾幅他的炫耀油畫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然後就進入了符合我刻板印象的現代藝術,沒想到金抵敵居然發現了美術課本有收錄的作品,還正確指認出來: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金抵敵解釋說這個學派的風格就是把畫作畫得很像照片,我就問:那為什麼不直接攝影就好了?金抵敵也這樣認為。可以請專業的金妹妹解釋一下嗎?

然後又是普普藝術,不過這邊看到的是毛澤東: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還有賈姬!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然後有看到畢卡索的藍色時期????

真的好藍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然後終於回到十八十九世紀的印象派了。其實不知道在現代藝術的展區繞了多久才繞出來,還是這種看得懂的畫比較適合我(抱歉我比較沒有素養…囧)

下面這張的風格,恩,忘了…雷諾瓦?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這張靜物以前一直出現在英文補習班教材的封面,呃…塞尚?(開始胡言亂語,金妹妹趕快救我>"<)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這麼愛畫睡蓮應該是莫內吧!!!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這個,恩,梵谷?(進入隨便不負責亂猜模式)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鳶尾花,真的不知道是誰…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然後我們有逛到文藝復興時期的地方嗎?好像有,這張好像是他們要去躲西北雨?忘記是誰畫的了。

寄件者 大都會博物館第二波

只逛了幾個小時我們就去出發去搭車了。我們坐Bolt Bus,雖然號稱車上有Wi-Fi但其實訊號很差。車子開得還算平穩。這班車有滿,好險我們有先買票,兩個人才18元好便宜!!!原本預計四小時會到(跟小麥到芝加哥一樣),但是因為路上有事故所以大塞車,到波士頓、去青年旅館check-in以後都已經八點了,快餓死了!!

後來承蒙MIT的麥克大帥哥來接我們,去海之味吃了晚餐。好久沒有見到麥克了喔!看來也是心事重重的樣子,當年的意氣風發多了點世故的味道。他也快要畢業了,我還是遙遙無期啊!只能祝福他一切順利了,下次相見不知道是何時了。

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留言

  1. 我猜的畫作和畫家的配對也都和你一樣,然後鳶尾花應該也是梵谷吧~

    回覆刪除
  2. Re: 飆塵 <8337107105555761796>

    我也有在猜是不是梵谷,可能是他還沒有發瘋之前 XDDD

    回覆刪除
  3. 最後一張我好像認得,是亞當夏娃逃出伊甸園的想像圖。仔細看,重點部位都遮起來,因為吃了蘋果之後有了羞恥心。

    回覆刪除
  4. Re: Jerry (Montreal) <6654299441827275198>

    喔喔喔!!對好像是這樣!感謝學長補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