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抵敵來美國(六):去紐約囉!

這是金抵敵美國行的最後一次旅遊,我很慚愧的沒去過紐約,然後很想回波士頓跟朋友聚一聚,毫無討價還價立場的金抵敵只好通通聽命啦哈哈哈!話雖如此,我覺得他整個就是既得利益者。

因為沒去過紐約,所以跟貞怡借了一本旅遊書來規劃行程;因為預算很少,所以兩個城市只有各三天(加起來還是花費驚人啊…)可是我在去之前要趕一篇研討會論文,所以我就把書丟給金抵敵:「欸去紐約的行程給你規劃啊!」 他規劃怎樣我就怎樣走,反正不好玩的話我之後自己來,可是金抵敵下次來美國不知道是民國幾年了,所以成敗都在他手上哈哈哈!所以分工是這樣子的:

機票、旅館、開車、刷卡、講英文:我負責
規劃行程、寫細流:金抵敵負責

這麼簡單的差事交給他應該沒問題吧!我還是做了好多事情耶!


出發當天我們要從密爾瓦基搭飛機到紐約的LaGuardia機場,直飛不用轉機。飛機是九點多的,到那邊剛好中午過一點點,所以我們預計還有一個下午跟晚上可以玩。我高估了我開車去密爾瓦基的時間,所以早上四點多就出門,一路上用時速120公里在飆,到了密爾瓦基的時候居然才六點…金抵敵在車上睡得超安穩,我則是暗自盤算上飛機要大睡特睡(而且往東邊開剛好看日出,好刺眼...)

密爾瓦基機場有很便宜的露天停車場,一天只要五元,所以我們的行程結束回來後只需要付7天的錢,35元;假如搭客運的話兩人可是要85元呢!現省50元!

基本上我是個很有規劃的人,出發前一天就畫位、確認機位都處理好了,所以拿登機證超快、安檢排一下就好(但是安檢過程很不順,機耶…),所以我們在登機門那邊坐了好久,吃完自備早餐我就睡了,然後順利登機!(糟糕變成流水帳...)

順利抵達紐約,這時候我拿出金抵敵精心準備的行程細流,第一行清楚的寫著如何從旅館到洋基球場的方式。

嗯,好,那我們要怎麼去旅館?

金抵敵聳聳肩:「我沒想到…」

金抵敵&我:囧

就這樣,一下子就捅了個漏子(那這是哪門子細流?很粗耶),機場又沒有港口鑰抓一下就可以咻~一聲到旅館…偏偏講英文是我負責的,我只好去服務台問。

搭公車、轉地鐵、出地鐵站找旅館、迷路、找到正確的路,終於到了旅館,可是三點才能check-in,幸好可以讓我們寄放行李,我們就行李丟著、跟林阿姨聯絡,決定先去第一站: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簡稱MoMA!!!

因為有好用的地圖(我準備的),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了,我在門口接林阿姨電話的同時金抵敵在旁邊無所事事,有兩個美國帥哥有免費的票要送我們,無奈金抵敵聽不懂英文,直接跟他說No, thank you!!!!!!啊啊啊啊啊啊,這麼好的事情居然直接拒絕,你的英聽怎麼了啊啊啊啊啊,來美國什麼字都不用會,只要會「free」這個關鍵字就好了啊!!無奈只好自己買票進場...

接下來就進入本部落格的傳統:看圖片,搭啦~~~

我們第一個看的是現代藝術(真符合館名),這邊真的有好多好多好多以前在美術課本上面看過的作品,例如下面這幅仿漫畫風格的作品:

不要問我作者,不詳 XD
寄件者 紐約第一天:MoMA

我本來沒有想要看文字的,但是看到文字的時候我就笑翻了 XDDDD

人家不管!我才不要打給逼逼逼求救,讓我溺死算了!
寄件者 紐約第一天:MoMA
Brad是我老闆的中名middle name,我們都叫他Brad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是其實我都跟我老闆求救,才不要溺死咧哈哈哈!

現代藝術這一區還有很多叫得出名字的作品,例如安迪沃荷:


瑪莉蓮夢露~
寄件者 紐約第一天:MoMA

盧梭(不是教哲的那位盧梭):

寄件者 紐約第一天:MoMA

然後我們就逛到其他館了。說實在,現代藝術對我來說太遠,有點消化不良。

印象派就好多了,你看梵谷的星夜!!!好多人駐足觀賞不願離開~真的很漂亮...(然後我很掃興的一直跟金抵敵說梵谷那時候應該有幻覺才看得到這樣子的線條,精神分裂的症狀之一)

Starry starry night~~~~
寄件者 紐約第一天:MoMA

然後,呃,這我看過,高更嗎?

寄件者 紐約第一天:MoMA

然後這是畢卡索?這種方塊的、立體派的我都認為是畢卡索...

寄件者 紐約第一天:MoMA

然後這個是米羅吧!畫家就是不一樣,畫個三角形就被擺在美術館...(顯示為沒有藝術品味以為那個只是簡單的三角形…)

寄件者 紐約第一天:MoMA

金抵敵也用手機拍,邊拍邊說:「我要拍回去給姊姊炫耀!」來美國太久真的會活得不耐煩的樣子...

寄件者 紐約第一天:MoMA

最後就在門口留影啦!林阿姨下班後來跟我們會合,帶我們去吃frozen yogurt(花生醬口味,好吃!)、逛小義大利還有中國城,還請我們吃飯,還相約明天要去逛東村!!真的是太幸福了啦!

留言

  1. 詹金光你那張照片很好看!! 然後你一直嗆金底迪超好笑!!大推什麼字都不用懂只要懂free!三角形可以放美術館就跟大師可以石破天驚一樣! 然後BBB會跟你求救但你可以說i don't care XD

    回覆刪除
  2. 金大師真的變帥了!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像同學楊宗緯......?

    回覆刪除
  3. 那群裸女是畢卡索的啦~~ 方塊是布拉克的吧? 
    XDDD 他去美國真的活得不耐煩了 = =+

    回覆刪除
  4. 我愛紐約~~~好想再去一回~~

    怎麼沒有阿和的照片?

    回覆刪除
  5. 看到楊宗緯我笑了XDDD
    是誇獎還是............

    回覆刪除
  6. Re: CCY <4946220449041835568>

    阿逼跟我求救的話我會教他@@然後我發現其實Orz是米羅發明的,他下面有畫Orz

    回覆刪除
  7. Re: ul6u4 <6513648903528321193>

    喔喔原來我都猜錯了,還是專業的厲害!!!那你何時要來看真跡啊ㄎㄎ

    回覆刪除
  8. Re: wahaha <1242369866388666069>

    你是要稱讚我同學變帥了還是說我變醜了?重豪老大你的類比真是....令我無言...

    回覆刪除
  9. Re: 綺縉 <706120934919950085>

    阿和未成年所以我要保護他的肖像權(這是認真的)

    綺穎姐快來,帶一路一起來!

    回覆刪除
  10. 不小心又看到這篇網誌了,這次去美國,雖然我的英文不好,但是我都有聽到關鍵字....突然覺得,這就夠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