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抵敵來美國(四):小麥四處趴趴走

其實金抵敵已經回到台灣了,只是我現在才有時間寫部落格,那就慢慢的拖稿吧.....

這篇一口氣介紹金抵敵在小麥去的三個地方,一個是在州政府廣場舉辦的露天音樂會,另外一個地方是小麥的一個很有名的花園Olbrich Garden。兩個都是免費的喔!最後一個是小麥附近的一個鐘乳石洞,金抵敵說這是他第一次去山洞探險....


小麥每年七月的每個週四下午在州政府廣場都有免費的露天音樂會,下午三點開始可以用野餐墊或各種東西佔位子。我們一直拖到八月初最後一場才去聽,小麥的夏天太美麗,一定要來聽露天音樂會啊!

剛好金抵敵的語言學校就在州政府旁邊,所以他下課後過個馬路就到了。我跟楊教授先去佔位子等他下課,在附近的Subway隨便買個潛艇堡解決一餐,就到佔位子的地方等音樂會開始~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來聽音樂會,要不是楊教授約不然我根本就不知道那天是最後一場哈哈!人很多很多很多,草皮上全部坐滿了!音樂會是七點開始,天還很亮呢!我們一邊聽音樂一邊低聲聊天,夏日午後啊~~~~(對,七點太陽還沒下山,是午後~)

小麥的管弦樂團,連豎琴都出來了!
寄件者 Concert on the Square

難得和金抵敵合照!其實是因為聽音樂會你除了聽音樂也不能做啥,那就來拍照好了哈哈哈!

寄件者 Concert on the Square


這次音樂會的主題是西班牙,有很多很絢麗、快速的曲子,不愧是西班牙風!有的協奏者很厲害,表演結束後觀眾也不吝嗇的起立鼓掌!其實真的很棒呢!免費的水準卻不錯,外國人也很會享受生活,想到這個點子把音樂會拉到戶外讓大家一起聆賞!


第二個去的地方就是小麥的Olbrich Garden,我曾經在春天的時候來過一次,啊~春天來就真的是花團錦簇啊!不過夏天來也沒關係,植物努力的生長,綠油油的一片其實也很賞心悅目啊!

這個花園最特別的就是泰式庭園了!是幾年前小麥的泰國校友會捐贈的,有一座金碧輝煌的泰式涼亭,還有非常有禪義的水池。我們在這邊逗留好久,我真的很喜歡這邊,加上他又免費!真的是酷斃惹!


這就是那座泰國涼亭
寄件者 Olbrich Garden


雕樑畫棟,大家都抬頭看天花板的設計
寄件者 Olbrich Garden

我原本納悶為何旁邊的水池要用黑色的底?整個池子黑漆漆的看不見底,原來玄機在這:可以透過池水看倒影!


好漂亮的倒影!
寄件者 Olbrich Garden
那是一個週日午後,雲淡風輕,遊客不多,所以我們就沐浴在夏日午後的陽光與圍風中,涼亭的倒影因為沒有風的關係特別清晰。

終於知道池子的奧秘了!感謝風乾同學!
寄件者 Olbrich Garden

花園其實很大很大,除了泰式庭園外也有傳統的歐式庭園,我們沒有逗留太久就是了(金抵敵一直喊餓.........)

歐式庭園,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希臘
寄件者 Olbrich Garden


其實這個花園我來過了,之前恐怕也有介紹過,但這次真的是慢慢走、停留很久,這樣子才像渡假啊!結論是:金抵敵真的是來渡假的哈哈哈!

最後是小麥附近的一個鐘乳石洞窟,距離小麥不遠,跟風乾與風抵敵一起去的。這個要門票,有附導覽,導覽的年輕人感覺還滿專業的。會知道這個洞窟是因為鼎嵐學姐的介紹,想說週末沒事就開車來了(果然還是要有車才行...)。

門票忘記多少了,導覽倒是快要一個鐘頭。山洞在地底下,終年維持華氏50度(攝氏10度)的低溫,所以我們很聰明的有帶外套來哈哈!

整個園區除了洞窟以外,還有淘金體驗區,但是因為要另外加錢所以就沒有玩這一項,直接進洞窟吧!

洞窟裡面其實很黑(這句好像廢話,哪個洞窟會發光的...),我們兩人一支手電筒,有些地方有設置燈光,但大多時候是黑漆漆的。我好像也沒有看過鐘乳石,只是高中的時候去科羅拉多找大阿姨的時候,大阿姨就有帶我去另外一個洞窟參觀過了,所以這次沒有特別興奮,倒是金抵敵很開心!

在跟導覽之前有先看過教學影片,主要是這個洞窟怎麼發現的、怎麼形成的。其實單字不少,我現在就忘記「鐘乳石」、「石筍」、「石柱」的英文...幸好有很多動畫來解釋!

之後我們就跟著導覽在山洞裡頭繞來繞去。山洞裡頭真的很冷,就當作免費冷氣吧!導遊有介紹很多各種不同的地形,很多地方也都可以拍照,但是山洞黑漆漆的光線不足,開閃光燈又會太亮,真的是很考驗技術...照了好多張只有不到五張能看,所以我們還是看圖吧!

下面這張是幾十張裡面最好看的一張了,有人又有石頭!
金抵敵的身旁是,恩,某種地形(忘光光)
寄件者 Cave of Blue Mound

他預先配置的燈光並不是到處都有,而且要導覽人員打開才會亮,只是亮了以後就別有洞天啊!

好多鐘乳石!
寄件者 Cave of Blue Mound

雖然每天都在滴滴滴,但是要長成石柱真的很不容易,裡面的鐘乳石都有好幾萬年了吧!

感覺將來鐘乳石和石筍就會接上囉!
寄件者 Cave of Blue Mound
中間其實就是在在地底繞來繞去,還有看到會發出螢光的石頭。出來以後金抵敵在禮品店選了很久,最後買了一個超小的鸚鵡螺化石...美金十元不到,看來他真是節儉的小朋友,不愧是自然組啊對化石很有興趣,我只對雕刻成烏龜形狀的各種石頭感到愛不釋手哈哈哈!

留言

  1. 詹金金你的照片都照得好棒! 然後你的感嘆都好真誠喔 哈哈哈! 我整個可以想像你的表情跟語氣!! ps.音樂會其實是禮拜三喔ㄎ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