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抵敵來美國(三):芝加哥!

來到小麥,當然要去附近的中西部第一大城芝加哥啦!芝加哥我也去過了幾遍,所以還算熟悉,恰好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去我沒去過的地方。市中心的高級飯店也有促銷,一個晚上只要台幣四千元左右(我知道很貴,但是那個地方,平常沒有九千元以上是住不到的...),所以選擇兩天一夜的芝加哥自由行!因為很近,所以是我開車,金抵敵很認命的幫我找零錢付過路費哈哈!




第一站就是芝加哥市中心的千禧公園啦!千禧公園裡頭最有名的就是這顆蛋了~我之前的網誌應該有介紹過吧我想@@總之這顆蛋我已經看了五六遍了,但每次來還是要合影一下。那天天氣其實不錯,陰天沒太陽但是也沒下雨,有點溼熱但沒太陽算是很不錯了!

感謝楊教授指正:這顆應該叫做「豆子」~好吧他真的很像豆子,但是不知為何今年開始我覺得他比較像蛋.......

就是這顆蛋!遊客很多的一天
寄件者 芝加哥!
透過這顆蛋可以看到芝加哥的天際線:

然後也看到了我們的倒影!
寄件者 芝加哥!
我們也很觀光客的擺了一張很多人會玩的遊戲:金抵敵的誕生!!!!

我記得手指頭要碰在一起啊...
寄件者 芝加哥!
四周有很多芝加哥著名的建築物:鋼筆、橡皮擦、玉米、Blue Cross Blue Shield大樓等,有看過變形金剛第三集的人會覺得很熟悉,因為狂派就是把芝加哥毀掉的啦~

跟我們家很有關係的保德信人壽大樓
寄件者 芝加哥!
離開這顆不鏽鋼蛋以後我們到公園的另外一邊(其實應該是另外一座公園:格蘭特公園),有個噴水池戲水區。他有趣的地方在這個人臉:這個人臉所在的柱子(總共有兩根對望)就是噴水的地方,他裡頭其實是由好多個小螢幕組合而成的大螢幕,上頭有藝術家在芝加哥街頭實際取景的人臉,每幾分鐘就會更換一次,所以有好多張人臉;每隔幾分鐘嘴巴的地方就會噴出水柱,人臉的表情也會變成噴水的樣子,噴完水人臉還會變成害羞或者調皮的笑容呢!

好多大人小孩在裡頭玩水!如果我們穿拖鞋來也可以下去玩~
寄件者 芝加哥!
我們繼續往南邊走,到了芝加哥藝術學院的博物館,其實也就是美術館啦!很多印象派的名畫,我想我妹(金妹妹?)一定會想來看的,例如莫內的睡蓮:

這一幅我很喜歡,很寧靜的夏日午後的感覺~
寄件者 芝加哥!
晚上我們去吃了朋友推薦的一家很有名的芝加哥deep dish pizza(超厚披薩)的店,人超級多!!!我們排了大概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們,而且還只能坐吧台...剛好有素食的超厚披薩,所以我們點了一份:

似乎很合胃口,金抵敵一下子就嗑光四分之三.........我開始習慣他的食量了
寄件者 芝加哥!
我很喜歡吃這種超厚披薩,可能是因為哈佛旁邊也有一家芝加哥超厚披薩的連鎖店,也很對我的胃口,有素食更是加分!

晚上我們去海軍碼頭(navy pier)看煙火,我們早到了些,所以拍了一下芝加哥的夜景。芝加哥的夜景滿漂亮的,我來第二次了,這次拍就更有懷念大都市的感覺...我大概還是比較適合都市生活吧!除了物價以外 orz....

旁邊人潮洶湧,有很多食物與紀念品的攤位,所以金抵敵說這是外國人的夜市!其實還滿貼切的,哈哈哈!可惜沒有豆腐鍋和打彈珠....

旁邊就是夜市...
寄件者 芝加哥!
煙火我就沒有照相了,搭配音樂的效果很棒,而且免費!!!我們也買了一些紀念品才走回旅館。美國真的是住商分離的地方,走回旅館的路上人好少!商店也都打烊了,很蕭瑟的感覺,幸好平安回到旅館,也該慶幸說好險我們一臉窮酸樣,哈哈哈!

第二天我們去費爾德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頭有全球最完整的暴龍骨頭,名字叫做「蘇」Sue,紀念發現他的考古學家。不禁令人想到金抵敵小時候的考古與恐龍夢,或許每個小男生都會經歷這段「爬蟲類」歲月吧!不過以往只有在書上看到的暴龍出現在眼前,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吧!

他就是那隻暴龍...
寄件者 芝加哥!
裡面還有3D電影,還有貴死人的午餐(裡面也有麥當勞耶...台中科博館裡頭也有麥當勞,該不會是學這間的吧!)另外他有收藏非常多的動物標本,我們也看了好多標本,阿彌陀佛好多屍體....不過也看到了很多不常見的動物,也有看到我們的吉祥物badger美洲獾!這些標本都是1920年代之前蒐集來的,其實令人嘆為觀止啊!

博物館外頭很雄偉,很漂亮的建築物,所以我們也拍了一張:

旁邊有鯨魚特展與馬特展的海報
寄件者 芝加哥!

然後我們就開車回家了,路程大約三個多小時,我一直超速所以花了大概三小時。(這種結尾通常會被作文老師打很低的分數...)

留言

  1. 金底迪好幸福喔..我去美國也要這樣玩!!

    回覆刪除
  2. 是啊!是啊!...我也要這樣玩!!


    Anica

    回覆刪除
  3. Re: 匿名 <7508216112104518862>

    媽咪快來玩!

    回覆刪除
  4. 期待金光一家的美國遊記!XD

    回覆刪除
  5. Re: 飆塵 <952227716998250344>

    全家的話可能要等到我畢業那年 orz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