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

系上未來一年的「錢」景黯淡,目前的消息是只能確保一位TA的名額,但是那門TA要教的課並非我過去一年一直TA的那一門,也就是說:這個位子不是給我的,也就是說下學年我又得自費,也就是說我要趕快考完prelim變成博士候選人,也就是說我不能再荒唐下去了。

打退堂鼓的心態一直存在,不斷複習歸去來辭的頻率也增加,開始尋找如何回台灣實習的作業流程,慢慢回想當初是怎麼學習如何教輔導活動,想要開始聯絡以前的同學討教如何考教檢與教甄。放下手邊應該念的各種文獻,轉而思考人生另外一個可能,似乎是個逃避現狀的好方法:做一些看似十分有建設性的事情,我才不會又回頭自責。

就在這個當下,朋友捎來我拿到一筆獎學金的消息。如果要拿這筆錢,那我就得把博士唸完,而且是在現在這一間唸完。算一算,獎學金大約等同我一年的學費支出,所以假如我可以在未來一年解決碩士論文以及prelim(類似資格考的東西),那我好像還可以支撐過去。不知道是緣分要我把博士念完,還是我下意識的想要拿到這個學位?

所以我又慢慢回過神來,修改碩論大綱、安排下學期的修課計畫、打聽輔系的規定、尋找各種工作、念paper、準備寫期末報告、改作業、當義工、幫忙同學會的事情,日子好像又回到上個學期一樣,彷彿這些煩惱未曾存在過。

我還是繼續罵州長、繼續罵學校、繼續罵系上,畢竟這是個情緒出口,但是頻率逐漸降低。也老大不小了,不能一直窩在學校裡頭不管事,還是努力趕快畢業吧!

最後再來一句:以後我的小孩如果不聽話,我恐嚇的方式就是:「再吵就送你去念PhD!」(大誤)

留言

  1. 感覺是很有效的威脅啊!XDD

    回覆刪除
  2. Re: 飆塵 <2057264887839366096>

    我也覺得這是很可怕的威脅 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