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之旅-第三天

其實今天有幾場重要的會議要聽,晚上要跟老闆吃飯,但是我還是很豪邁的決定今天要出去玩!!!

一大早的行程就讓我超級期待!託學姐之福,我們聯絡上在蒙特婁McGill大學(中文翻譯成麥基爾大學,在蒙特婁市區,歷史悠久的傳統名校!)念森林系研究所的台灣學長,一行人要去吃學長推薦的brnch(早午餐)!早午餐原價要加幣約11元,加上稅以及小費以後一個人恐怕要15元左右,不過學長非常豪邁的請客,真的是不好意思啊!蒙特婁的早午餐其實跟小麥風格的早午餐很像,炒蛋、肉類、水果、麵包等,好大一盤很豐盛,聊天很開心!

下午就是要去大學晃晃囉!其實來美國以後我就一直喜歡逛人家學校,大概是因為都申請不上只好逛校園過過乾癮吧!McGill大學就在市區裡頭,背後就是蒙特婁的小山丘(Mont Royal,發音:蒙侯呀,皇家山的意思,跟英文很像)。詳細歷史我沒有很清楚,所以現在查一下維基百科:1821年設立的公立大學 ,名字來自當地著名的皮毛商(這個是學長說的,蒙特婁很多地名、街道名稱其實都是人名,包括機場、街道之類的,大概跟我們的中山路中正路、中正大學、中山大學、中正機場一樣的道理)。



他的校徽很可愛,是我喜歡的紅色,上面有三隻真理之鳥(所以紀念品商店裡面也有這些小鳥的擺飾),而且是盾牌造型的校徽(跟哈佛一樣)。可惜我們冬天去真的是灰噗噗一片,今天又是整趟蒙特婁之旅天氣最差的一天,所以照片光源嚴重不足,大家將就一下吧!



大門口石柱上面的字樣
學校的博物館,其實名牌大學都有博物館,但是小麥沒有....

可以看到校徽,因為在法語區所以有寫法文,但平時用英文授課

從遠方看,這棟應該是文學院。背後就是皇家山(小山丘),山上積雪未化
 離開McGill以後因為學長下午要回去實驗室,所以我們就自己逛啦!早上的陰天到了下午就變成雨天了,其實是雨雪交加,風又大,所以其實很狼狽...加上我選錯景點,參考別人推薦的行程去走一下某個徒步區,據說可以看到老建築很漂亮...

我們的確有看到老建築啦,很可愛,色彩很鮮艷,證據如下:

老街的可愛房子,是真的很可愛啦但是天氣實在太差了
後來才想到:人家推薦我的行程是他們夏天去的啊啊啊啊啊啊!夏天這條街應該很漂亮,冬天卻很糟糕!路上都沒有遊客只有我們幾個,狼狽到家了....

好不容易找到地鐵站,大家進去躲雨取暖,戶外應該只有零度吧!大家決定回去,我一個人則是搭地鐵去奧林匹克場館看看。蒙特婁舉辦過冬季奧運,場館有留下來繼續使用,旁邊也規劃了植物園之類的。我到的時候已經五點多,植物園早就打烊,所以就站在雨中把場館拍一拍就回來了。證據如下:

不知道裡頭是啥,沒有進去

 晚上跟老闆還有一群人吃飯,老闆請客,我很客氣的點了台幣一千元不到的餐點,很節制吧!來了很多人,很多老闆以前的學生(現在都是教授囉!)相談甚歡(至少我這樣子覺得哈哈!)最後搭地鐵回旅館休息了。

今天真的太慘,沒有聽到重要的論文發表就算了,還弄得這麼狼狽。晚上很喪氣的在facebook上面寫說: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這麼喜歡蒙特婁?又濕又冷有什麼好看的?

看來,真的要夏天來才行。今天太喪氣了,大概是因為來過的人都給蒙特婁超高的評價,讓我有過高的期待吧!就像之前去紐澳良我沒有什麼期待,結果卻覺得好棒,看來真的不能有太多期待(誤)。

留言

  1. 哈哈哈!
    玩別人夏天玩的景點,這太有笑點了。





    SAM

    回覆刪除
  2. 看了照片好想出國喔......等我黑~~

    回覆刪除
  3. Re: 匿名 <5253915408764402885>

    完全忘記季節因素,好慘...

    回覆刪除
  4. Re: 綺縉 <2926236899031477661>
    快來快來!要去蒙特婁也很方便,加拿大不用簽證喔!

    回覆刪除
  5. 那個奧運場館我們上次有遠遠的看到過~
    哈~因為我們去是夏天去的~~
    我覺得很漂亮說:)

    你真的去錯時間了啦~

    回覆刪除
  6. Re: 蔭姐 <3365067471313050773>

    奧運場館應該要進去參觀的...唉我也不希望這時候來,偏偏四月初是conference season...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