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養

我來美國以後好像修養變得更差了,除了容易生氣以外,講話也常常在哭這個哭那個,搞得生活常常籠罩在低氣壓中,負面情緒一直都在。

仔細想想,負面情緒的來源通常有幾個:
  1. 想到這個天才州長砍預算讓我一直不知道下學期有沒有TA可以做,立刻讓我心浮氣躁,外加想要罵髒話。
  2. 改到一篇爛作業,不僅不知所云還要我幫他改文法,我是外國人耶!為什麼我的生命要浪費在不長進的學生身上?這是高等教育,不是義務教育,現在我也不想要多囉唆什麼,我又不是你媽要奶這些學生,當掉就是。話雖如此,當掉一個學生還是會讓我心情很差(你爸媽花這麼多錢讓你來這邊寫這種爛文章?)
  3. 想到車子要換輪胎,大概四百元跑不掉甚至更多;回一趟台灣花了家裡一千九,錢坑一個比一個大,當初應該乖乖去實習考教檢考教甄。我沒這麼偉大,我不念博士世界也不會爆炸人類文明也不會倒退幾百年 。
這三個主題已經在部落格上像是鬼打牆般出現過幾百次,但是至今依然無解。每次寫信回家發牢騷,爸媽都說就專心唸書就好、錢是小事云云。錢跟青春從來就不是小事啊!而且當TA很難專心唸書,每週都在改作業,而且念學生的文章久了自己的文章都會退步,真的是非常悲慘。

最近也發現自己在勸退別人的過程中,那些話好像都是說給自己聽的。一方面是希望別人不要重蹈覆轍,另外一方面是在質疑自己當初是哪根筋不對才會想要出國折磨自己與家人,還有就是在質疑自己說是不是不夠強所以才到處找不到工作。

然後這篇寫到現在還是在鬼打牆,一樣的主題寫久了我也會有點煩;不過,就像書寫治療一樣,我需要寫出來發洩一下。

所以煩惱越來越多、髒話越講越多、個性越來越機車還自以為中肯。太久沒修行的緣故吧!我的確很懈怠,不是個佛教徒。

好了,牢騷寫到這邊,回去跑統計寫作業...

留言

  1. 應該是所有的壓力源剛好都一起「開花」了的關係吧!
    如果先改變一些比較容易改變的,
    可能會好一點喔!
    像是TA,盡本分就好了,
    學生該做的就讓他們去做,
    學生不做也不能怎樣。
    否則永遠有盯不完的事哩!

    又,雖然很悶,
    早晚課還是要做喔!祝
    早日否極泰來 :)

    回覆刪除
  2. 我也說不上來
    但也覺得學長好像變了人似的

    回覆刪除
  3. Re: 掬水弄花 <7644249014796254699>

    我會努力的!學生真的是一群讓人又愛又恨的小朋友啊!

    回覆刪除
  4. Re: 匿名 <16945170372312080>

    我也這麼覺得,跟大學時代差太多了...要反省 orz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個板或是blog等本來就是用來吐苦水的啊~然後我停用臉書一陣子了,要更專心「閉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