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會一遊

其實我常常去啦,只是這回因為那邊有示威活動,所以別具意義!隨著示威活動越演越烈,各種花招都出籠了,不禁讓我驚嘆美國的民主示威活動真的非常有創意,台灣真的可以多學學,不要只會抬棺、砸雞蛋、撒冥紙(不過話說回來,美國人好像也不會這幾招,所以其實東西方可以交流一下)。

所以我就是上週五晚上去轉了一圈,雖然將近九點,但是州議會裡頭人聲鼎沸啊!睡袋、食物都有整齊的擺好,而且這麼晚了大家還在喊口號,真的是非常佩服大家。

文字部份請大家參考本校超威的杜克夢同學的部落格,我就不要狗尾續貂了,這邊只分享我拍的圖片。


牆上貼滿來自各方的加油、打氣文章!

週五晚上八點45分,大家還在呼口號!

照片是我們「天才」的共和黨籍州長。美國原版的「百萬小學堂」是Are you smarter than a 5th grader? 所以標語還滿有梗的。我們的州長大學沒有畢業,成績太爛所以被退學。
 杜克夢的網站請移駕這邊

留言

  1. 你們州議會可以這樣隨便進去佔據好幾天喔?還可以無限制的發言!
    台灣環保團體在大雨之下連環保署門外的「走廊」都進不去
    上次國光石化大學生在環保署門外守夜,要去走廊休息,同樣被警察說:「這裡是環保署的地喔」
    環評會也旁聽也有一大堆的程序,了不起就在外面實況轉播給你看聊表心意
    公民發言也只限三分鐘,
    所以有一次有個教授在鈴響的時候就說:「今天這個鈴聲對我來說完全失效」
    超好笑的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SaCRbGcM58
    之後環保署就不斷按鈴來干擾他,不過倒也沒有把它麥克風消音啦

    回覆刪除
  2. Re: wahaha <1679680542788011280>

    當然是議會大廳啊不是議事的地方啦 XD 所以我覺得台灣的民主才20歲,還有很多要學,能夠自由的抗爭也是民主的一種吧!不過前提是大家都很理性,如果這邊的人也在丟雞蛋的話我想警察就不會讓抗議民眾這麼好過了。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好像太情緒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