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

難得寫網誌,是因為要慶祝明天停課啦!來Madison兩年,每年都有因為大雪停課。上回是因為下了17吋的雪(大約43公分),這次是因為暴風雪(英文是blizzard,題外話:我學這個單字是因為打電動學到的哈哈哈!)。

根據CNN的報導,這是的暴風雪雲系超過兩千英里(大約3200公里,十個台灣的長度?)影響加拿大以及美國中西各地,衛星雲圖看起來非常嚇人。小麥這邊則是週二下午開始出現暴風雪,風非常大,但是降雪還好。不巧的是我今天必須把車子開去送修,下午要去拿回來,從修車廠到我家大約7.5英里(12公里),所以我就慢慢的把車子開回家。

風非常大,雪是橫著在飛的,馬路上有積雪,但是小麥鏟雪效率很好,所以還是可以看得到路面,也就是我的輪胎其實是抓著地面的。原本20分鐘的路程今天開了將近40分鐘,大家都慢慢開。我想大概是經驗吧!一路上都沒有看到車禍。

我的車子配的是夏胎,不是一般的四季胎或者雪胎(胎:輪胎啦!),所以修車廠老闆說:你那種輪胎今天根本就不應該開出來!可是...我要修車啊...

所以在去的路上大打滑!我是因為要停Stop sign,停在上坡,有順利的停下來沒有滑動,但我在車子裡面就想:完了,等一下走不動了。果不其然,當我要起步的時候輪胎整個空轉 >"< 整樣就是不聽我的話 >"< 只好採用Z字形的方式左右打方向盤讓車子試著從不同角度開出去,輪胎一直空轉(因為我一直踩油門)我還聞到橡膠燒焦的味道,嚇死我了....

幸好檢查後老闆說胎紋還ok,也沒有太誇張的磨損。

開回來的時候也是,有一段路的路面是斜的,而且又是上坡,我也是心裡暗叫不妙果然又開始打滑(英文是fishtail,很像魚兒在搖頭擺尾),三折肱而成良醫,偏離車道最怕的就是親到旁邊的車子,幸好旁邊沒人,所以我就把方向盤打回我要的方向,他一直偏、我就一直逼他轉回去,幸好很快又回到原本的車道上了。

所以說雖然今天雪地開車經驗值大幅提昇,但這種經驗還是不要有比較好,快嚇死人了......


*更新: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留言

  1. 看到車在雪裡打滑,
    又看到你說三折肱而成良醫,
    覺得真是十分嚇人!
    前兩天正想問問大雪怎麼了,
    今天就看到來自雪地的第一手報導,
    一切要小心啊,萬一有個閃失,
    進得了醫院,成不了良醫地~~~

    回覆刪除
  2. Re: 宏仁 <288434142318714105>

    真的非常嚇人,雖然我幾次打滑都沒有撞到別人,也沒有被撞,不過這種事情還是不要發生才好 orz

    四季胎有點貴,一組四顆大概要台幣兩萬左右,還不包括工錢,所以我最近還是沒辦法換輪胎了,只能小心一點 orz

    進醫院的話真的會很慘,最後一道防線是我的汽車保險還有醫療保險,至少不會讓我虧太多 orz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