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南方遊之四:密西西比州-維克斯堡

離開小岩城後我開了好久終於到了Vicksburg,維克斯堡,密西西比州的一個小城市。其實來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聽過這個地方,多虧規劃行程的學長執意要來,我們才會來到這個南北戰爭的戰場(所以這一趟旅程都是打打殺殺+死一堆人),這地方也有一個國家軍事公園,所以這個軍事公園就是我們在這個城的重點。
 
越跑越南邊!A就是維克斯堡,上方黃色星星就是小麥。很接近墨西哥灣囉!
(有興趣的話請點選下方的「繼續閱讀」喔!)


天氣很好,我們先去遊客服務中心逛一下,大概了解一下這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看了一些短片和解說展覽才大概了解。總之就是在南北戰爭時,北方聯軍派了格蘭特將軍(後來也當了美國總統)要來攻打維克斯堡,因為維克斯堡是南方一個重要的要塞,打通這邊才能夠經由密西西比河將補給運送到更南方去。維克斯堡是個丘陵,易守難攻,北軍打了好幾次都打不下來,最後決定要用圍城的方式打消耗戰(不禁令我想到嘉定三屠之類的故事)。最後南軍糧草耗盡才決定投降。

就我看來,北軍是打了勝仗沒錯,但其實贏得不光彩,藉著人多勢眾把小國寡民的維克斯堡給餓死實在有點丟臉。只是這場戰役的勝利也替南北戰爭的最終勝利奠下基礎,才有今天的五十州美國,所以,恩,算了反正這是人家的內戰,也輪不到我插嘴!那,就看圖片吧!

天氣很好。解說牌上面說:維克斯堡的圍城

留下一堆當時的各式大砲,跟億載金城有點像,很多砲~

有派兵的北軍各州,有小威喔!

到處都有這種花崗岩紀念碑,是說小威的軍隊某某師在這邊駐紮

南軍後來投降,這是投降後談判的地方~

陣亡將士紀念碑。每個州都有一個,這是小威的~

因為維克斯堡靠密西西比河,所以也有一點水上的軍事活動。下面這艘船就是南北戰爭時被炸沉,後來打撈上岸供人參觀。據信他是第一艘被電子水雷炸沉的軍艦...(這樣有很光榮嗎?)

其實他的造型很討喜
離開軍事公園以後我們去逛老街,我們先逛一家最古老的藥房,應該經營一百多年了。

整個老街都古色古香的~這是那間藥房

除了有賣現代的成藥,也有展示以前的藥罐子,各種槍枝還有....鹿頭...|||b

老街一景。其實有點民生凋敝的感覺,很多店面是空著的...

老街靠近一條運河,堤防一側畫滿了壁畫,依照時間畫著這座城市不同時間的樣貌。我選的這張好像是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




他們以前有電車耶!可惜現在沒有了...
 畢竟這是個因為港口、運河才發展起來的都市,河川簡直就是命脈。後來因為密西西比河改道,這個地方也逐漸沒落了...

運河一景。雖然看起來很蕭瑟,一副秋天的樣子,但已經比小麥好了!

 這邊只有短暫停留,因為下一站是此行的重點城市:紐奧良!!!我們會待三天喔!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