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南方遊之九:德州-奧斯汀

奧斯汀Austin是德州的省會,就跟小麥是小威的省會一樣,所以這趟的重點就是州政府大樓,還有2008年曾經拒絕我入學的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囉(我真的很愛記仇...)

他在昨天的聖安東尼奧的北邊一點點~

奧斯汀的天氣沒有很好,也是陰陰的,根據地頭蛇Larry說奧斯汀的一月都是這樣,唉,好吧!斜風細雨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可是為什麼我一直以為德州是個很熱的地方,可是氣溫都在十度左右徘徊?!可惡欺騙我的感情...

第一個行程是州政府。幾乎每個州政府都有個圓頂...不過德州的州政府外牆是花崗岩(我們好像也是),導覽說外面的花崗岩是德州自己產的,而且是採石場老闆送給政府的,所以免費!哎唷怎麼這麼好康啊!

這是正面~
 其實還滿漂亮的。正門的上方有六面旗子,代表統治過德州的六個政權,從左到右是西班牙、法國、墨西哥、德州共和國、南北戰爭時的南方邦聯、美國。美國有個很有名的六旗樂園就是以這為名,因為老闆是德州人。德州人真的是個自豪的民族啊!

六旗~
 進去以後因為導覽還沒開始,我們就晃了一下~我先跑去照圓頂,好頭暈目眩啊!你可以看到牆壁上面有壁畫,是歷任州長的畫像,所以我們也有看到小布希!導覽後來說這些圓頂都有設計過的,有特殊的聲音效果~

到處都是那顆星星
 德州到處都是他們的標誌:lone star,一顆星,真的到處都是...

地上的lone star...好誇張的民族...
 我們就跟著導覽到處逛,先去了州議會的議場。當天沒有議程所以可以參觀。你看那些桌子,導遊說那些桌子可是十九世紀保留至今都沒有換過的古董呢!

赫然想起我都沒有去過台中市議會的議場呢...
 天花板上面不是水晶燈,而是燈泡,但也是排成五角星的形狀,那些燈也有排成Texas的字樣,可惜我沒有照得很清楚~

比較可以辨認出X和S...
 這是從二樓鳥瞰中庭,一樣有六旗。你看看最中間寫什麼:Republic of Texas!天啊德州人!德州共和國已經是十九世紀的事情了,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耶!哈囉!你們有跟上時代嗎?

不過,當你站在中間那顆星星上面的時候,你可以輕聲說話,聲音效果會讓你聽到自己說話的回音喔!我有去試了一下,還真的咧!很有趣!

為了等大家都走開等很久!
 逛完州政府我們要去吃飯,打電話給地頭蛇Larry桑,他建議我們去吃Hulu Hut,就在有名的莫札特咖啡旁邊~當初查地圖的時候就知道他在河邊,沒想到抵達的時候一看,覺得好像陽明山的春天喔!那種有山嵐水氣繚繞氤氳,甲板上泊著小船在水面上飄啊飄的,還滿漂亮的其實!

南方其實很像台灣呢!
 酒足飯飽以後我們去隔壁的莫札特咖啡。他標榜有機咖啡豆,自己磨豆子。我沒有買只好偷喝別人的,味道我覺得很不錯!據說這是情侶約會聖地,可是我們一行四人都單身!哈哈哈!

湖光山色其實很漂亮
坐在副駕駛位子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到處亂看。你瞧瞧,我們居然在德州看到阿拉斯加的車子!!!他們是來避寒的嗎?
他的標語跟電視劇一樣!最後的疆界!
最後我們去逛UT-Austin,德州州立大學奧斯汀分校,對,就是拒絕我的那一間(好老梗了)。他們跟小威一樣是個沒有校門的學校,我們就從一個很氣派的噴水池那邊進校園。
很大的噴水池。雕像是要紀念歷來陣亡的德州士兵
其實我沒有照很多,找不到教育學院(冤有頭債有主啊!)所以我們就亂逛。大概是因為還沒有開學,所以學生不多。逛完以後我們就朝旅途的最後一站Fort Worth(沃斯堡?)出發囉!
這是體育館,不看旁編的話,正門口很像一般的實驗室大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