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南方遊之五: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一)

耶我們終於到魂牽夢縈的紐澳良了!紐澳良我們會停留四天三夜順便跨年,所以是此行的大重點!大概介紹一下紐澳良:他原本是法國的殖民地,後來才被美國政府接收,所以這邊隨處可見法文的路名、地名,還有法國的標誌百合花(fleur de lis,請參考下圖,應該大家都有印象,圖片來自這裡)。這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雖然在美國,但街道的景色與建築會讓人有在歐洲的錯覺;而且因為天氣炎熱潮濕,加上一些,恩,姑隱其名的來源,我有一陣子以為自己在威尼斯(雖然我沒去過威尼斯,哈!),所以還算滿有趣的。

紐澳良有兩個比較有名的區域,French Quarter和Garden District,我們大部分都在法國區閒逛,花園區只去了不到三個小時吧!沒什麼可逛的,就是住宅區,法國區好玩多了!
這就是法國的標誌 fleur de lis,百合

A是紐澳良,已經來到墨西哥灣囉!


(想繼續閱讀的話請點選下方的「繼續閱讀...」喔!)



因為我們晚上才到紐澳良(又開了好久,還下大雨),所以到了隔天將近中午的時候我們才出發(學長很沮喪因為我們都賴著不想出旅館!)
因為接近中午了,所以早午餐一起吃!先來到這家超有名的餐廳ACME,最有名的菜是生蠔(其實也就是蚵仔),我當然沒有吃這一道;其他還有cajun餐點(cajun是法國後裔的意思),也有creole餐點(黑人食物與其他文化食物混合的意思),我點了別的東西來吃...


就是這家ACME,生意好到要排隊,我們很幸運一來就排了第一個!

排隊很無聊,所以我就開始照相。房屋顏色很鮮艷~

這個是炒飯,叫做jambalaya
吃飽飯我們有跟導覽,所以就跟著導遊在城裡逛來逛去。導遊是位幽默的阿姨,當地人,講了很多故事,但是他的南方口音好重,常常聽不懂...

街道一景~我好喜歡黃色的房子!

好像是說這條小巷子裡頭有什麼東西的,忘了~

你看看這種房子!好歐洲啊!!!!
 我們後來到了靠海的Jackson Square,傑克森廣場,中央是傑克森公園,紀念美國總統傑克森(又是美國總統...這一趟好多總統),四周都是商業區。下面這張圖是某一棟房屋的雕花欄杆,你可以看到中間隱藏著主人姓氏的縮寫,AP,P是當時一位當地非常有錢的女性,他從他爸爸那邊繼承了超多家產、房地產等等的,當時最有錢的貴婦,可惜遇人不淑,她先生非常懦弱,而他公公覬覦媳婦的財產因此對她非常的差勁,甚至耍詭計要她簽莫名其妙的單子,幸好她拒絕了;她公公後來想要開槍射殺她,但是大難不死打中手指頭,公公畏罪自殺,她也就保全了她的財產;她還為了防止三個兒子之後分家,因此早就分配好財產。如今她的房子就在Jackson Square的兩旁,一樓都是商店。

另外,她自己本身也是素人建築師,所以建築、內部裝潢都一手包辦,這個欄杆也是~
 Jackson Square旁邊的天主教教堂cathedral,是地標。

就是這個教堂~

教堂裡面,富麗堂皇

我好喜歡彩繪玻璃!

不愧是法國待過的地方,這是聖女貞德!
Jackson Square旁邊有百年老店 Cafe du monde,最有名的是佐咖啡的點心,非常像台灣可以買到的「雙胞胎」,裹上厚厚一層糖粉,搭配(其實味道普通的)咖啡,我們就在岸邊,在夕陽下吹風~這邊氣溫有攝氏20度喔!

再過去還有跳蚤市場French Market,但現在變得很觀光,我都沒有買。逛完以後要回去市中心那邊,我們跑去搭街車。班次不多,但是很便宜,一趟1.25元,如果需要轉車多加25分,所以總共是1.50美元。省非常多腳程,划算!
為了等其他人我們沒有搭這一班,所以又多等了半個小時...

十分幽默的廣告!「如果你想要酒後駕車,那也行行好,把器官捐出來吧!」
 其實愛喝酒的人應該沒有器官可以用了吧,大概眼角膜還行,其他的就算了,整組壞了了...

街車前後都有駕駛座,所以我坐在另外一頭照相!
 回到城中,逛了一個很不怎麼樣的Riverwalk Mall,我們去飯店櫃台小姐推薦的餐廳Mother's吃晚餐。這是一家吃cajun food的餐廳,當地人開的,不只觀光客愛去,當地人也都會光臨。我們最喜歡的地方是他隨性的風格、圓桌(在美國好難找到圓桌!)、還有不用小費!!!!太讚了!不用小費耶!他的食物也非常道地,很合我們的胃口(所以我們適合住在這邊嗎?),價格公道,真的是太棒了!
Mother's內部,人很多喔!這是卡翠娜颱風過後重建的~

他的招牌~我們隔天又來了一次
晚上我們去波旁街(Bourbon St,又是法國名字)去,呃,get wasted,也就是買醉!我當然沒有喝酒,所以我喝可樂陪大家。波旁街是法國區的主要幹道,晚上就會封街,因為整條街都是酒吧!到處都是人!!!!大家都來買醉的吧!這時候大概八九點,所以還沒有出現醉漢,大家可能才剛開始要大開殺戒~
燈紅酒綠啊~~~

摩肩擦踵啊~~~~
 晚上大家選了一家bar的戶外花園聊天,就這樣悠閒地度過在紐澳良的第一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