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南方遊之六: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二)

紐奧良的第二天(寫完這句赫然發現我完全忘記我那天做了些什麼事情...看了照片才想起來)

喔對啦,其實在紐奧良嚴格說來只有兩天,因為第三天就是離開紐奧良 orz 今天我們搭船在密西西比河上面晃。密西西比不愧是美國第一長河,從中西部開始一路蜿蜒,在紐奧良附近出海。那天的景象就是「江闊雲低」(不過沒有斷雁叫西風)。陰天但是沒下雨,沒有風所以河上的浪不大(太好了,因為我很會暈船...)

我們有先預定了,所以領了票直接登板。遊客還滿多的,有導遊用麥克風跟大家介紹兩岸的風景、船隻、故事等等的。但因為都是英文...我就懶得聽了哇哈哈!而且因為外頭有點濕冷(非常像台北的天氣,雖然我只有在冬天去過台北幾次),所以我都躲在船艙裡面,一邊吃中飯一邊看風景。

那,直接看圖吧!想繼續看的請點選「繼續閱讀...」




剛上船,這就是江闊雲低,對岸還沒辦法入鏡...

有經過一艘軍艦...忘記什麼名字了...
 由於在船上我太專注於午餐還有不甜的甜茶,所以整個忽略岸邊有什麼東西了!(甜茶,sweet tea,美國南方的飲品,其實跟台灣自助餐會附的甜死人不償命紅茶很像,但是南方才有。幾乎每家餐廳都有,而且都標榜自己泡的,有分加糖與不加糖,加糖的甜死人但是我好愛,不加糖的簡直就像是白開水+色素;我們有拿檸檬汁加進去調味)

船塢在法國區旁邊,所以我們又去逛了一下法國區。因為今天是12/31號,要跨年了,感覺上街上的人更多了!逛一逛我們看到有人在街頭賣藝,果然是爵士樂啊!特別的是還有踢躂舞表演!我本來只是站在遠遠的地方看,沒想到他們拿著帽子要我投錢=.= 礙於面子問題只好投了一元,湊到前面去一直照相想要照回本!

其實唱得很好,音樂很棒

白衣服的女生唱腔不錯,跳踢躂舞的也很厲害
 看表演其實也不是重點,我跑去旁邊的店買了一件T-shirt打算夏天的時候穿,要美金20元(稅前),可是因為大家都說好看所以我就買了(顯示為非常容易被勸敗)。圖案是新月以及City字樣,因為紐奧良的別名就是「新月城市」Crescent City,所以還算滿有紀念價值的。


傍晚我們去Garden Distrct花園區去晃晃。以前紐奧良的住戶是依照國籍不同來區分的,所以法國區就是法國人、花園區就是美國人住的地方,現在依然是住宅區。

大概是因為傍晚了,加上跨年,又是星期天,很多店都歇業了,我們晃啊晃的看到一家賣甜點的店還有營業,生意還不錯,所以就進去吃吃看。店名叫做sucré,其實就是sugar,糖的意思。很精緻,而且在旅遊書上好像還滿有名的,我就點了一個非常華麗的甜點:

應該是慕斯吧!
 這個小蛋糕花了我美金7元,不過很好吃,我非常喜歡!他很甜,但是不膩,會讓我想要一直吃,所以吃起來很開心!要找到不膩的甜點有點困難,很多美國的布朗尼蛋糕都會死甜、很膩,這個不會,但是也貴很多....

吃完以後也準備要去跨年了,最熱鬧的地方應該是傑克森廣場Jackson Square吧!所以我們就晃過去了~

晚上的廣場不大一樣,燈光美氣氛佳!大概是我們到的有點早,所以還沒有什麼人。
西班牙殖民時期的路牌

公園關起來了但是燈光佈置很有氣氛
我們晃回紙醉金迷的波旁街,這回大家更瘋狂了!人超多、超醉、到處都是酒!非常吵鬧。我們最後找了一間古老的酒吧大家聚一聚聊天,我喝可樂陪大家!聊著聊著,我們連倒數都忘記了...

最後聽到港口那邊在放煙火,我們才出去看,啊~跨年就在紐奧良度過了!

p.s.:當天紐奧良非常溫暖,攝氏22度!比台灣暖和吧哈哈哈!(不知道在得意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