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南方遊之一:德州-達拉斯

這次寒假跟學長姐去南方五個州road trip,也就是自己開車自助旅行,歷時12天,除了散盡家財以外(囧),也照了很多照片(好像不是什麼收穫),但是也學到很多東西。就一天一天介紹吧!

第一天:12/25。聖誕節一大早搭車到密爾瓦基機場。我們這回要直接搭飛機到南方才租車,如果直接開下去可能就太累了。中午的班機,直飛德州達拉斯,下午三點多到(這次去的幾個州都和威斯康辛在同一個時區,終於沒有時區問題了!);但因為租車公司調度不靈,我們等了兩個小時才拿到車子,剛好也等到遠從多倫多飛來的朋友,所以其實很剛好。

A是達拉斯,黃色星星是小麥


晚上在達拉斯市區逛了一下,沒有照任何相,因為實在太冷了!大概只有攝氏五六度。其實沒有威斯康辛冷,但跟我們刻板印象中的德州差太多了,德州應該是個四季如春的溫暖地方啊!總之匆匆看過市區以後就回旅館了,現在才覺得當初應該照相。

第二天:12/26。今天在達拉斯市區逛,最重要的景點是「六樓博物館」,也就是紀念當年甘迺迪(JFK)被暗殺的博物館。他把當初開槍地點的圖書倉庫改建成博物館,因此滿有歷史價值的。

之所以要叫做六樓博物館,是因為當初開槍的奧斯華(Oswald)是埋伏在六樓的窗戶邊,所以叫做六樓博物館。整棟都有保存起來,裡面的裝潢有改一下,介紹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包括事前規劃、路線圖、案發情景、事後辦案等,有照片、影片、模擬圖之類的史料,尤其是甘迺迪被第三槍射穿頭部時往右側倒下,賈姬趕忙攙扶、躲子彈的影片,唉,好端端的一個總統就這樣再見了。

就是這一棟,從一樓進去以後要搭電梯到六樓

請看右上方微開的窗戶,當初兇手就是在這邊埋伏了一個晚上,然後從這個窗口開了三槍

地上有兩個X,第一槍打中車子,第二與第三槍才打中甘迺迪(以及德州州長),這是第二槍。

這是第三槍的位子,很多人站在X上面照相(旁邊都有車子經過耶大家真不怕死)

 六樓博物館隔壁是一棟古色古香的法學博物館,因為要門票我們沒有進去。 當天氣溫雖然低,但是有陽光,比白雪暟暟的小麥好太多了!

法學博物館,紅色的花崗岩外牆

之後我們又去市區走走,有看到甘迺迪的紀念碑(不是墳墓,甘迺迪最後葬在華府的阿靈頓國家公墓)
紀念碑,開放式的設計
 紀念碑是個開放式的設計,大家都可以走進去看看。據說設計理念是晚上打燈的時候,會讓人有種紀念碑漂浮在燈光之上的錯覺。
這是紀念碑裡面

我們下午有去了Swiss Avenue,瑞士大道,其實是達拉斯當地一個很有歷史的社區,裡頭都是豪宅。我個人對豪宅沒有興趣,所以什麼都沒有照!哈哈!晚上出發前往阿肯色州的溫泉國家公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