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上台

第二次上台教書,同樣的章節,但是我有一個小時,而且可以只講同儕關係的章節;相對於暑假的時候,我有兩個半小時,但是必須講同儕、媒體、學校這三個部份,稍嫌吃力以及分散,這次可以集中火力講我喜歡的主題,其實很不不錯;加上這學期修了教學實習,所以自然要訓練一下囉!

這次的照片要感謝相儀的捧場!他偷偷地溜到教室後面充當聽眾,還幫我照相留念!那大家就來看照片吧!

 ↓這就是我的教室,照理說有84個人,扣掉蹺課的同學那天大概來了70位!在用電腦的這個學生,恩,我知道名字!看來是在抄筆記;我的投影片是在講利用sociometric method(社會計量?)法會得出四種「同儕人氣」類型:人氣王、被拒絕的、有爭議的、被忽略的。
↓教室很大,但是因為回音效果很好,所以我不需要用麥克風;投影機其實是在螢幕後方喔!那一塊黑色的「牆壁」其實是投影幕,不是黑板喔!其實教室沒有黑板,所以沒辦法寫板書;真的要寫東西的話要用桌上型攝影機,寫在白紙上再投影上去,其實還滿高科技的。目前在講第一種類型:人氣王popular
 ↓相儀說我一直在動所以照不清楚!哈哈!唉呀沒辦法,一直站在那邊我自己會不習慣。原本我用大台的iMac來操作我的投影片(我用Mac出的軟體,叫做Keynote來做投影片,所以教室有iMac真的方便多了!只是投影出來的顏色很奇怪,所以我最後只好用自己的筆電)。
 ↓這是講課結束學生開始進行小組討論的空檔相儀跑來台前幫我照相,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教室有多大,以及蹺課的有多少!其實事前沒有跟學生說這週是我講課,所以算是給學生一個驚喜吧!

這次講課因為是第二次,而且在教學實習的課堂上有試講過了,所以當天我雖然緊張,但是整體還算流暢,英文講得也還ok;媒體使用方面,我有放照片(一路將!趕快長大這樣子我可以放更多!)、youtube影片、簡單的互動等、簡單的思考題之類的,所以還算「開心」啦!只是講完以後有一種「終於結束了!」的放鬆感,總之是個有趣的經驗!

我想也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我自己的研究就是同儕關係,只是很偏青少年,所以其實我對幼兒、兒童期的著墨不多,下次恐怕要多講一些嬰幼兒與兒童時期的同儕關係發展狀態。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講這一章的話就是這個地方要改進囉!不過基本上我對這次的上課還算滿意,給自己80分!(80分就有B了耶!其實學生要拿AB或者A還滿不容易的,在台灣好像分數比較好拿...)

留言

  1. 第一張照片在抄筆記的,有沒有正面的照片?
    想必金光是同儕類型裡的人氣王吧!

    不過你好強~~~~

    回覆刪除
  2. 事務一哥最近不斷光臨小弟的部落格,真是受寵若驚!

    這個,正面的照片喔,因為不是我照的所以我也沒辦法控制啦~可是我看過學生的正面啊 XDDDD

    我不是人氣型,我應該是屬於被忽略的那種,跟Dororo一樣 XDDD

    然後沒有好強,我練習了好幾遍耶ㄒㄒ

    回覆刪除
  3. 投桃報李咩~~
    你是我唯一的觀眾,我要留住最後的人氣...

    回覆刪除
  4. 除了太瘦了一點,看起來一切都很好!
    笑容很重要,可親很重要,
    有實老師雖嚴肅、正經,
    但還是得學生歡迎,原因在可親可及,
    於是學問一下子沒有了距離。
    加油!

    回覆刪除
  5. 謝謝吳老師的關心!我這樣子有看起來很瘦嗎@@

    我大概不是那種嚴肅的老師,一直笑嘻嘻的 orz

    回覆刪除
  6. Toll, toll, toll...
    Weiter so, du wirst Professor! :-)

    回覆刪除
  7. 我會努力讓一路將趕快長大的...

    回覆刪除
  8. @Frau Ho: 這是順口溜嗎?有押韻耶!
    @一路將的娘親:哈哈哈!孩子的成長急不得 XDDDDDDD

    回覆刪除
  9. 金光光好棒喔!
    我看到了你最後一張的個人獨照,
    是很有架式的帥氣講師喔!!!!
    而且是台下都坐金頭髮的人耶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10. 哈哈!謝謝大滴老師,下學期又要上台了,還好幾次 orz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