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這學期!

其實還沒結束,TA的工作還有三篇報告要改,但我想要休息一下。把期末考交了出去、印了出來,就這樣,我苟延殘喘只想逃離這學期。

這學期真是大風大浪啊!第一次當學期間TA(上次是暑假,太輕鬆害我有錯覺以為當助教都這麼開心)、第一次期中考拿了D,還是統計課!第一次跟自己妥協寫碩論大綱的進度、第一次整學期毫無研究進展、第一次在雪地裡開車...為什麼來美國都第三年了還這麼多第一次?自己生嫩的像個大一新生一樣。

我也覺得這學期好難熬,一方面是期中考那個D的打擊,另外一方面是明知道自己應該寫碩論但又提不起勁+雜事太多(藉口就是了....),心力就這樣耗損在這種焦急之上,空轉一學期的結果就是自己快要累壞了。

這樣也在喊累?我也不知道,就是會累,就像引擎空轉也會耗油一樣吧!

說到引擎,冬天到了我的車門都打不開,因為門的縫隙中有冰所以凍住了;踩煞車的時候因為地上非常滑,ABS防鎖死系統就會運作,煞車踏板不斷反饋一直打我的腳板,路面結冰為什麼懲罰我=.=

接下來一兩週要準備留獎的東西,一年六個名額,一直讓我有一種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感覺。

這學期網誌沒寫幾篇,那天在反思為什麼這學期過得這麼辛苦,想到說有可能是這學期的課程太無聊,只有一堂是我有興趣的:教學實習(媽啊我大四時代最討厭的教學實習現在反而很喜歡?!) 其他兩堂份量很重,但是很無聊,但都是必修,閃不掉。所以沒有源頭活水(連研究都沒有進展...)的情況下,這學期百般無聊。

好吧我一直在推卸責任,自己選擇的人生自己要負責。

留言

  1. 有時讓好事會分散著出現,
    所以,下學期很可能就否極泰來囉!
    放寒假了,讓自己喘口氣吧!

    回覆刪除
  2. 留獎只有六個名額怎麼說?
    今年我不會報社科組,所以我們不會打架,各自加油!

    回覆刪除
  3. 放寒假的時候其實更要加把勁,這學期太懈怠了 >"<

    留獎去年的社科組不是只有六個名額嗎?所以我就比照辦理 XDD 杜克夢你要報那一組啊?

    回覆刪除
  4. 留獎是啥?
    金光跟我心境真是像...
    我前幾天才在想,以後我一定會很後悔這一學期過的這麼廢!!什麼具體的績效都沒有,真的是兩手空空、一無所有
    唉...撞鬼了

    加油加油吧

    回覆刪除
  5. 留獎是教育部留學獎學金啦,錢比公費少,但畢竟也是一筆不錯的收入可以貼補家用...

    這學期啊,就這樣子空轉過去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