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大雨大雪大

請看新聞一則:


芝加哥暴雪 逾千航班取消

更新日期:2010/12/13 06:35
美國芝加哥地區受到入冬以來最大的暴風雪侵襲。航空局說,因能見度偏低,有1000多個航班班機被取消。
航空局說,國際機場有900架班機取消。國內機場有250架班機取消,可能還有更多航班取消。
氣象局預測,超過時速80公里的大風伴隨大雪導致能見度降低,大雪將持續到當地時間周一。

(網址在這: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3/1/2ivnw.html)

最近真的很誇張啊!我都說這是冬天版本的颱風!週五下午因為陰天+要準備下雪了,氣溫升高到零度以上,所以就開始下雨(氣溫一路攀升到4度...),所以地上濕滑;入夜以後氣溫降到零度以下,所以就開始下雪,有些雨滴來不及變成雪花,所以就變成雨雪冰交加;風超級大,打在臉上超級痛,真的很痛!雨啊雪啊冰啊都以水平方向移動,所以撐傘也沒用,除非你把傘擋在你面前(這樣一來是要怎樣走路啊!)

更慘的是:下午下的雨,到了晚上就變成冰,非常可怕,因為非常滑;我晚上為了去看學姐的舞展搭公車去學校,公車因為天候關係誤點十分鐘,在爬坡的時候還因為抓地力不足熄火倒退嚕...在車上的我實在嚇死了(阿彌陀佛,我還想要活著回台灣...)

你大概想說:啊結冰的話剛好溜冰啊!會有多可怕?請看這段影片,最近發生在西雅圖:

http://www.weather.com/outlook/videos/vehicles-slide-down-icy-hill-18884?from=shared_videos_face

你看完就知道為什麼我在車上快嚇呆了...你可以注意看車尾,煞車燈是亮著的,代表司機有踩著煞車,但是沒用,繼續滑啊滑啊滑到跟別的車子kiss,所以這真的是好可怕(抖)。

我週三要開車去看醫生,希望到時候路面已經好很多了 >"< 我只是去門診,不要到最後進了急診啊 >"<

留言

  1. 我我我...我看了那個影片...
    那個公車滑得好誇張喔

    看來那邊路清得沒有很乾淨喔,我在Madison好像沒有聽說過這種滑公車事件,不用擔心,安啦安啦!

    話說我今早的班機又被取消,直接改到明天~因為機翼被凍住了!所以我又多留一天了 :)
    金光你開車要小心喔!下坡時可以打三檔,據說也有止滑效果。

    回覆刪除
  2. sweetie你回不去喔@@好險只有一天!我今天去買了de-icer要來開我的車門,希望明天開車一切平安 >"<

    回台灣一路順風喔!我會想念你的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