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垃圾文,慎入

警告:這篇純粹是心情垃圾文,我只是需要一個管道發洩。



發洩開始

超級想要罵髒話!!!我到底前世造了什麼孽?現在困在這改這一堆爛作業?TA最討厭的就是改作業,如果大家好好寫就算了,為什麼都給我寫一堆言不及義的東西?你沒看到評分標準上面說「理論連結」佔了三分之一嗎?你寫那什麼東西?扣你分數還會過來吵說為什麼扣分?啊你把皮亞傑的內容寫成Vygotsky我可以給你對嗎?我可以給你分嗎?你那什麼問題?你還有臉來問我?裝那什麼臉?我欠你的嗎?我給你分的話要怎麼跟寫得好的同學交代?

對啦!你繳的學費有一部分變成我的薪水,不爽的話就不要念這邊啊?不爽的話就去拿書卷獎拿獎學金啊?不要在這邊半吊子然後好像我欠你錢一樣,到底誰欠誰啊?我花一堆時間改你們這些鳥作業的同時你們在bar裡面喝酒做樂耶!還有臉過來跟我吵,你的頭腦是最近凍壞了嗎?

想到我同學當RA,邊賺錢邊做研究,錢賺飽了論文也寫完了,還都去研討會發表了,每天訪問個案不亦樂乎,我每天都在改這些作業,還要提心吊膽說一個差池就會有人跑來找我歡、找我鬧,啊到底是怎樣?不爽不要修這門課啊!你可以退掉啊!媽的咧逼我罵髒話,真的超級想要罵髒話!為什麼其他同學就可以寫篇言之有物的文章,就你們幾個寫這種crap還會過來跟我吵?為什麼平平都是研究生我這麼倒楣?一定是上輩子壞事做太多這輩子報應來了,也有可能上輩子你是我TA而我對你做了一樣的事情,好啦,出來跑總是要還啦,但讓我罵一下總是可以吧?真的是一整個莫名其妙啊!!!!這個教育到底怎麼了?!

以後如果有人問我說沒有funding的錄取到底該怎麼辦?我一定要說:沒有RA的錄取信等於是軟性拒絕,不要進去以後當助教被大學生糟蹋然後自己的論文還寫不完,領那什麼爛薪水吃不飽餓不死,每年還要重新申請TA又要假裝自己好愛當助教好愛跟大學生相處,其實還不是都是為了學費減免還有健保?

學姐說陶淵明好厲害,我也覺得好厲害,他可以撐到不為五斗米折腰,現在給我半斗米我都可以折腰標準90度給你看!做人自此真是有夠悲哀,仰人鼻息就算了,還是這種未開化的大學生!全班八十幾個人就那不到十個人在興風作浪把我的心情搞得超差,你們還真是有夠厲害,為什麼不去看看你身旁七十幾位同學是怎麼寫作業的?

這次回去台灣要寫個春聯貼在辦公室門口,感謝RR和學姐的靈感:

上聯:不爽不要考
下聯:你行你來當
橫批:怪我囉?


哪天我才可以脫離當助教的宿命啊啊啊啊啊~~~~我寧可當專案助理、研究助理我已經不強求了,助教真的是....吼.............真的很討厭那種表現差又愛吵的大學生耶!就是那幾個,不然我的助教生活應該是很開心才對!生氣...

留言

  1. 面對學生態度要硬,立場要堅決,幾次之後他們就會知道,再怎麼吵也不會有糖吃。

    他們不想學是他們的損失,沒啥好生氣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才發現學長有來留言!感謝學長,過了幾年回頭想想,的確是他們的損失,我生氣大概是覺得自己也被拖下水吧!哈哈!這就是助教生涯啊~

      刪除
  2. 我也曾經改考卷和作業改到覺得:這群大學生的學習態度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明明是那麼好的學校......

    試著公開你的評分原則,
    讓評分以及回應的一致性都一樣,
    然後忽略他們的無理取鬧,
    想點快樂的事,
    可能會有幫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了一個學期以後我比較聰明了,有開「改作業工作坊」,教大家我怎麼改作業的,希望他們能比較知道要怎麼寫作業。後來成效不錯,學生的確寫得比較好,真的是不禁一番寒徹骨啊!

      刪除
  3. 乖啦~~

    正好讓我練個隸書學寫春聯,寄五份給你夠不夠?褪色了還有貨可以補~~

    回覆刪除
  4. 有機會可以叫他們去吃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