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美國國慶日

週五才有時間喘息一下,來補一下已經怠惰很久的網誌好了。

7/4是美國國慶日,我還特別回想了一下,恩,應該是1776年美國建國啦,法國是1789的樣子?總之就是1776年7月4日英軍投降,華盛頓宣佈美國獨立(記得當時只有十三州?),所以其實美國的歷史跟台灣差不多長,四百年左右。

(修正:感謝學長提醒,這天之後獨立戰爭才正要開始!)

小麥每年的國慶日前一天晚上(7/3晚上)會在市區東邊的Warner Park放煙火,煙火盛會還有名字:Rhythm and Booms,也就是煙火會搭配音樂與節奏,還有花樣的主題,可以說是一年一度的盛會啊!

朋友的家人7/3一大早就拿出超專業的超大帆布去公園佔位子,帆布的周圍居然還有洞所以可以用帳篷釘來固定!真的是超專業的!據說他們每年都來,清早佔好位子以後就會回家烤肉、邀請朋友來玩,之後再一起去看煙火。所以7/3我也先去他們家坐了一個下午,看小朋友在游泳還有玩跳床~

那天天氣很好,真的是適合聚會以及看煙火的日子啊!煙火好像是八點開始,所以我們大概在七點多的時候走路去公園。路上人非常多、公園的人也非常多,因為據說這場煙火號稱是中西部最大的,看來很多人跟我一樣來湊熱鬧。朋友的家人非常聰明啊!到了現場烏麻麻的一片都是人!我們的帆布呢?別緊張,我們選在一個微笑旗子的旁邊!雖然不是我們的旗子,但是非常醒目,從公園的另外一端可以迅速找到我們的場地↓
Warner Park人山人海!幸好朋友的家人有幫忙佔位子,很讚的位子!

而且這個位子非常讚,不會太靠近所以不用一直仰著頭,也沒有太遠,所以煙火炸開的時候很像掉在我們身上的感覺;而且因為有音樂,是當地電台來當DJ,音箱就在我們後方不遠處,所以不會刺耳但仍然很清楚(我其他朋友坐其他地方就聽不到音樂)。

煙火開始之前有州長來講話。州長的講台離我們非常遠,所以我也看不到他;也有唱美國國歌,一直讓我想起國小學鋼琴的時候美國國歌練了一個月都還練不起來,楊老師只好放棄換下一首,哈哈!那首真的很難彈耶!

煙火的序幕是美國空軍的表演(請見錄影),傘兵會從飛機上面跳下來、身上掛著煙火,以螺旋形的隊形緩緩下降!每年都會來一次這樣的表演,而且傘兵超厲害的,降落的地點其實在地上都有做好記號,他們真的有辦法準確的降落耶!真的是太讚了!麥克謝說台灣傘兵其實也做得到,但是我沒看過國慶煙火或者國慶遊行,希望哪天也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


然後就是重頭戲放煙火啦!搭配音樂真的很讚!我照得不多,因為光是在那邊「啊~~~~」就夠了 XDD 中間有一段是只有衝天炮形式的煙火,有一百多支,數目則是威斯康辛州民在這次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中為國捐軀的數目,這時候大家都站起來表達敬意(因為其他時間都是躺著的 XD)突然覺得美國人真的很愛國,不過台灣人也是啊!我覺得到了國外以後真的愛國意識會有所改變,可能是接觸到更多以前威權時代醜陋面,也有可能是更珍惜台灣人民一起打造的歷史,我現在看到國旗、聽到國歌都會超級興奮的!!!

煙火!不過我都沒看過台灣的國慶煙火

煙火大約有一個小時,散場的時候人超級無敵霹靂多,大概是全州的人都聚集到這邊來了吧@@聽說也有人從其他州過來。回程的路上看到很多喝醉的年輕人(其實公園是不能喝酒的),醉醺醺東倒西歪還會倒在路上發酒瘋,還有一個故意找我麻煩="= 算了不要跟這種沒文化的美國人計較......只是把我整個晚上的好心情給破壞了...

這是我第二次看美國國慶煙火,第一次是2001年在大阿姨家旁邊的公園看的,也是很盛大很漂亮(結果那年回台灣沒多久美國就發生911了...)所以看了兩次美國煙火,我也應該找機會看一下台灣的了@@

留言

  1. 是十三州沒錯,所以美國國旗有十三個條紋。但是1776年7月4日不是戰爭勝利而獨立,相反地,是大陸會議通過發表獨立宣言的日子,也就是宣布獨立啦,而戰爭其實才剛剛開始打,要一直打到1781年美國勝利,1783年簽訂巴黎和約結束。

    回覆刪除
  2. 喔喔!感謝學長的訂正!原來巴黎和約是在簽這個啊,法國當時看英國輸了應該很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