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車第二彈:US12號公路

應該是這一條公路,記得不是很清楚了。首先感謝道森先生的情義相挺願意陪我練車。我先開去高級的醫學院接他,然後直奔US-12號公路,目的地:未知!就是冒險啦!


先走University Ave.,到了Middleton以後換上US-12號公路,一路開開開~開到Prairie du Sac,看了一下old town,沿著河岸繞回US-12號公路,開回Madison,把驚魂未定的道森先生放下,我再開回家。全長大約24英里(38.6公里),來回一趟就是48英里(77.2公里囉)。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出去兜風的,只是剛好要去接道森先生,臨時提議要陪我練車,而今天的主題就是公路!媽啊,其實我光是開去醫學院就已經一路狂念佛+超級緊張了,聽到要開上公路只差沒暈倒!可是都已經上車了...只好冒著血壓飆高+嚇到道森先生的風險,硬著頭皮開上公路。

 (今天的路線圖,A是小麥,B是Prairie du Sac,走US-12來回)

一開始只是市區,還好,路我還算熟,到了Middleton接近Costco的地方就要上交流道了。一開始要把車子切進去的時候我超級緊張,幸好路上車子不多,我切進去的過程還算順利。US-12的速限是55英里/小時(88.5公里/小時),我大多把車速維持在60英里(96.6公里)的地方。大概是我開太慢了,只見後方來車一輛接一輛的從我左邊超車過去!哈哈哈!哎唷我就是開得慢,但是我很守法耶!你嫌我太慢的話就自己超車吧!我開在外線,開慢是我家的事情!

就這樣一路開,我非常緊張,四肢僵硬,油門雖然一直踩著但是偶爾會變成沒感覺,大概是下意識的放開,車速就會變慢,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才又加速上去(當然我沒有太慢啦,只是後面的車好像很容易不耐煩...)。

US-12一路往北,已經下午五點了但是天仍然是亮著的;陰天,所以沒有刺眼的太陽,路上車子不多,一路上我還可以跟道森先生說話,一方面掩飾我的緊張,一方面不讓車內太無聊。

然後我發現:車子引擎產生的熱氣,居然會從冷氣孔飄進來耶!我一直以為我開到暖氣了,畢竟都是車子引擎的熱氣,但檢查一下才發現我根本就沒有開暖氣啊!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 道森先生開了冷風,這才阻止熱空氣一直灌進來。開著開著,我又想到我車頂上的那根天線上面有個保麗龍球,帶著小威的迷你美式足球頭盔,超級可愛的裝飾不曉得會不會被風吹掉?!如果被吹掉的話我一定會很惋惜...總之一路上我都在擔心這種奇怪的雞毛蒜皮小事,就連道森先生要我看窗外的乳牛我都無暇分心。

US-12一路上風景非常好,夏天經過的話應該可以經過林蔭大道、起伏的丘陵與樹林,還有一望無際的廣大平原,偶有農舍點綴在玉米田中,啊~這就是中西部啊!

開到Prairie du Sac的時候,沒想到有經過old town舊城區,建築物都保留很古老的樣式,我和道森先生都第一次來,可惜應該要下來照個相的...夏天的時候如果我還有膽的話再來一次好了...

踅了一圈回來,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回到小麥把道森先生放下以後其實我快要虛脫了,大概是太緊張的關係。不過美國的公路感覺上和台灣的差不多,只是沒有照相機,我也好像比較注意自己的速度。不過也要非常感謝道森先生的不斷指點,才沒有讓我驚慌失措。最可怕的場景發生在:

車子要進入市區,公路上居然出現紅綠燈?!而且我還距離大約150公尺的時候開始變成黃燈!結果我很白痴的問了一個問題:「該怎麼辦?」道森先生大概傻眼了,直接說:「煞車啊!」對吼...我為什麼問這種白痴的問題?幸好距離還很遠,我的車速不快,一下子就停下來了!呵呵呵...不過我猜道森先生的壽命應該減少了十分鐘...

總之今天這一趟還滿過癮的,只是累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在自己嚇自己,其實說真的沒有很可怕,只要開外線、慢慢開,都不可怕 XDD

後面的抱歉啦!你們技術好自己超車過去吧哈哈!

留言

  1. 這篇太好笑了...>W<
    我有聽說窗外的乳牛事件,
    還有據說因為我前ㄧ次告誡你停車時不要離前面車太近,結果聽說你這次路上都停離前面超級遠XD 過猶不及啊!
    看我這篇你讓我整個從昏暗的圖書館燈光中醒來繼續奮鬥..

    回覆刪除
  2. 我都不知道這篇這麼有提神醒腦的作用耶,不過道森先生大概笑不出來 XD

    乳牛那個太困難了啦!雖然很大隻可是要我轉頭去看真的是太高級的作法了 >"<

    不過真的是因為你說我都停太靠近的關係,我這次都停超遠,我怕kiss上去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