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第一部車子

上週三終於買了人生第一輛車,因為學姐要回台灣了所以把車子賣掉,我看了以後很喜歡所以就買下來了 :p 基本資料如下:

廠牌:福斯Volkswagen
型號:Golf
年份:1999年
里程:55000英里(大約88500公里)
排氣量:2.0
顏色:紅色
後車廂:掀背式

價格過於隱私想知道的再來問我吧 :) 比對了一下雅虎拍賣,比台灣的便宜就是了。

保險費還不知道,粗估半年要US$350元左右,牌照、過戶和銷售稅花我US$342(約台幣一萬一)。

除此之外我就不知道他還有什麼特點了@@今天細看才發現:
前座雙人安全氣囊、CD player,其他網站說這一款有四輪碟煞,本來想要找找看他到底是幾輪傳動,後來根據某個雅虎拍賣的資訊,發現他是二輪傳動...

還有其他很多資訊啦其實看不太懂,堪稱最不理性的一次砸錢採購(對不起啦...)

學姐維持得很好,我就廢話不多說,大家來看圖吧!

寄件者 我的新車!
側面圖,我喜歡小車!

寄件者 我的新車!
另外一邊。這個是我家前面的停車場,停車費已經含在房租裡頭了。

寄件者 我的新車!
這台車就是Golf啦!目前2010年最新款的已經是這台車的後兩代囉!

寄件者 我的新車!
學姐在天線上面放了可愛的美式足球頭盔!我想我就不要拿下來吧!

寄件者 我的新車!
這是正前方,前面那朵紅色小花是佳怡學姐送的,討個吉利!

寄件者 我的新車!
儀表板,可以看到里程數是五萬五千多英里,時速表的地方有英里與公里的對照。我們家附近的速限是30英里,大約是五十KPH。引擎溫度計是用華氏計算的。

寄件者 我的新車!
方向盤上面有大大的VW標誌,安全氣囊也在上頭。副駕駛座那邊另外有一個安全氣囊。

寄件者 我的新車!
從車窗望出去。白色的就是積雪啦,其實已經變成冰了...

寄件者 我的新車!
後座距離前座大約還有一個手掌的寬度,跟家裡的嘉年華差不多。

寄件者 我的新車!
這是後車廂,其實沒有很大。那一根是刮雪用的,也就是開車前把玻璃、後視鏡、車頂與引擎蓋上面的雪刮掉才能夠上路,尤其是車頂與引擎蓋,如果邊開邊掉的話對後面的車子來說很危險;那一罐藍色的是防凍的水箱用水,如果把一般的水加進去水箱的話...冬天的時候就等著進維修廠吧!水會結冰把水箱撐裂的~


寄件者 我的新車!
把後車廂打開照一張~

寄件者 我的新車!
這是車鑰匙,要開鎖的時候,按一下是只開駕駛座,按兩下是四個門全開。鑰匙是可以合起來的,把左下角的按鈕按下去,就可以把鑰匙收起來囉!不含鑰匙的長度大概是兩個十元硬幣。


真是個昂貴的東西,看來要把今年聖誕節的出遊計畫取消了,實在是太可怕的資金缺口="=

Update: 錯估保險費,實際應該是半年800元左右,會不會太貴了一點ㄒㄒ我要趕快考到威斯康辛駕照!!!

留言

  1. 好棒喔~你有Golf,
    我下一部車也要買VW,
    不過我得要好好從長計議,
    好好地存錢了,
    才買得起德國車~:)

    回覆刪除
  2. 買了車真的要好好存錢....填補這資金缺口喔!!!賺錢不易啊~~你要好好省吃儉用了...

    回覆刪除
  3. 車內記得準備蠟筆、三角標示架(嗯萬一..用)還有駕駛人很功夫把每一次開車時間地點里程做記錄,參考一下吧!視個人狀況而定!還有要遵守交通規則啦!
    ANICA

    回覆刪除
  4. 網路上的評價是這款車以安全性較受人矚目,看來似乎滿適合我的,哈哈!

    我第一台車就買德國車,希望胃口不要被養大,只是最近Toyota發生重大安全瑕疵讓我有點卻步(有一款Lexus的休旅車放開油門以後彈不回來!美國最近有新聞就是因為這樣,加速加到160公里結果出車禍,一家四口直接往生@@)這台車價錢實在合理,一直覺得自己買對了車子。下週要準備辦保險了...

    三角架真的是很重要的東西,感謝媽媽的提醒,我會遵守交通規則的啦,你也知道我開車一向很慢 :D

    唉,我開始覺得,我以後的收入大概都要拿來養這台車了@@

    回覆刪除
  5. 恭喜你有車了!(這樣去你那玩就方便多了XD)
    VW車不錯耶!而且你保險費好便宜喔!
    Congrats!

    回覆刪除
  6. 我從前也想買Golf,
    可惜我爸反對,
    他說他開了一輩子車,
    (年輕時開計程車)
    換到老年才開 Benz,
    也就是才有力氣駕馭進口車,
    不管是經濟或懂車的能力,
    於是我退而求其次買了福特的 Activa,
    (還記得嗎?你坐過好幾次的)
    因為它長得像Golf,哈哈~~
    恭喜!這曾是我的夢想。
    但我接下來應該不會再買車了,
    有單車應該就夠了^^
    (我是說,夠貴了...><)

    回覆刪除
  7. 招魂你敢坐我就敢載你啊,沒在怕的啦!快來找我玩吧 ^^

    吳老師:哈哈,我會選hatchback車種應該也有受到你那台車子的影響,因為空間雖然經濟但是不會窘迫,我很喜歡 ^^ 汽車真的是很貴啊...可是單車喔...在零下三十度的地方騎單車,我想我可能直接進醫院了@@

    回覆刪除
  8. 哈哈 歡迎晉升有車階級! :)
    看來美國的二手車要繳的過戶金 稅金等等
    價錢跟澳洲差不多耶XD~
    不過我還蠻想知道這部車你買多少錢的說 :)

    不過,還是要恭喜你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