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離

最近忙翻了,沒有空寫什麼認真的文章,就寫點日記文充數一下(然後被大家打@@)

真的是相見時難別亦難,來麥城還不到一年,就有一位幫助我很多的學長畢業回台、賣車給我的超好心正妹學姐也要回台灣收data,我們這一屆的同學也要準備轉學。唉,才幾個月的光景,就有人要離開了。

我跟他們三個都不熟,有的甚至只有剛認識沒多久,應該沒有跟其中一個人見面超過十次吧!或許以後會再相遇、或許這是最後一兩次見面了...

來到美國以後這種留戀的感覺特別厚重。我懷念波士頓,因為那是我第一個在美國長住的城市,新英格蘭的風格似乎與我很搭(但是生活費絕對與我的個性不搭調...)但其實找不到什麼機會回去探望學長和同學;麥城是個截然不同的小鎮,但卻非常有人情味,尤其是台灣同學之間的情誼令人難忘。

想當初我是那種畢業典禮絕對不哭的人,怎麼來這邊以後變得這麼多愁善感啊?

留言

  1. 離家遠了,某些神經敏感了,
    沒有熟悉環境的種種制約,
    心就變得能自然呼吸、自然波動,
    所以我在想啊,
    那些荒漠高原上逐水草而居的牧人,
    成天旅行一定很快樂吧!
    好好享受你的孤獨時光,真的。

    回覆刪除
  2. 在國外人不親土親,
    所以人來人往的,
    常常在送舊迎新的,
    看到即將學成歸國的,
    總是寄予無限的祝福,
    也期許自己也能夠早日學成,
    對於剛到的新人,
    也是同樣給予祝福,
    因為大家都在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會有同路人的感覺...
    加油囉!國外求學路的辛苦,
    只有身歷其境的人,
    才會有深刻的體會的,
    相信你能夠順利完成你的理的,
    你是我們德文班之光~:)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家的打氣,這真的是一趟很長很長的旅程啊,我大概對於同伴的加入與離開還是很不習慣吧!也有可能是歷練不夠的關係 :p

    恩,還要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