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這週是春季班第一週,首先揭開序幕的是....和老闆的瞇聽 ="=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瞇聽我講話的分鐘數比以往多、講的內容也比以前多,而且還比以前流暢?!這到底是怎麼了?不太像我以前木訥寡言的形象...

咪聽完以後我就出現了回春效果。不是因為我變年輕,而是我被逼迫著回去上初等統計。沒辦法,系上規定必修,我上學期已經逃過初統(一),現在初統(二)我就閃不掉了,第一堂課只有在複習上學期的東西,恩,2-sample t-test,複習一下公式也好。因為系上老師退休,所以來上課的是博班學姐。講話很幽默,班上不時有笑聲,但是因為T考驗實在是太簡單,加上大概是咪聽講太多話害我很累,我就,恩,睡著了...

唉,我上次上課打瞌睡可是大一下學期修教心的時候(天曉得我教心修得多爛,當初連Bowlby和Ainsworth都沒搞清楚誰是誰,沒想到現在念教研所,這個叫做報應嗎?)當時是因為教心接著發心,總共四個小時的課真的會死人(而且,大家都知道以前甲班發心上得如何...教心老師的催眠功力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週三早上是老闆的課,成人發展。不知道為什麼,同樣是老闆的課,今天卻比上學期的那堂青少年發展(就是讓我自信心低落決定裝死的那門課)還要活潑有趣,雖然功課份量一樣多="=,但心情卻比較愉快。有可能剛開學的關係,大概好戲在後頭吧!

下午去上一門必修課,算是發展心理學的統整性課程,整班幾乎都是諮商所的同學,還有遇到學姐呢!不知道我對這種hard knowledge的記憶程度有沒有衰退...

明天要去旁聽據說人數多到爆炸的SEM,沒辦法,老師太有名了;下午又會是初統,不知道我會不會又睡著,因為明天是卡方考驗與phi相關,唉呀好回春喔...

留言

  1. 我還沒放寒假,你已經開學了......
    這算是時差嗎?
    難怪你寒假都沒打算要回來~
    不過還沒放寒假也是我個人的問題
    因為很多報告沒寫完~

    話說,你五月底就放暑假了喔?
    而且怎麼回來的時間仍然這麼短......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去年聖誕節就放寒假啦!我也希望放寒假可以回台灣ㄒㄒ,可是要上課沒辦法...

    我5/22早上就回到台灣啦,因為要暑修所以六月上旬就要回美國唸書了ㄒㄒ希望到時候你已經是碩士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