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聖誕節假期:Riverside, CA

去年的避寒之旅去的是佛羅里達的奧蘭多,很幸運的趕在暴風雪侵襲美東之前就溜出去了今年要去加州的Riverside(中文應該是翻譯成「河濱市」吧!)找高中同學阿昭。他在那邊讀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 簡稱UCR)的物理博班,嘖嘖真是天才一枚,物理耶...(顯示對自然組的無限崇敬)。

這次出發時間比較晚,12/24,因為當天才有比較便宜的機票(其實還有更便宜的,只是我為了要累積里程數,只好咬牙買了稍微貴一點的票,沒辦法,小威和Riverside都是小城,機票就是會比較貴。這回也比較倒楣,原本24號要出發,結果因為美東和中西部大風雪,我的班機被取消了,被迫延後一天出發,所以我25號才出發前往加州。


(這就是美西的特點吧!光禿禿的沙漠,我這時候應該在內華達州的上空)

然後,就跟我去年一月底從波士頓到小威一樣,我又把手機忘在房間裡了......(無言)十分狼狽的到了加州,阿昭和閃光就在機場等我了!坐在他的Mazda新車上,看著窗外:陽光、藍天、棕櫚樹!啊!這才是人生啊!小威的陰天、積雪、冷天氣怎麼能跟這邊相提並論呢?

Riverside是個小城,大概也是因應UCR而生吧!小鎮上的房子大多不超過三層樓,一派西班牙風味的建築,整片都是橘黃色的房屋,啊~這就是假期吧!(不知道自己在感嘆什麼)

阿昭住在學校附近的公寓,和另外一位台灣同學(小小年紀念MBA,不簡單...)合租,今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到來還特別邀了其他台灣同學一起吃飯(我大概也是在往臉上貼金),剛來就吃大餐真是不好意思啊,不過也迅速認識很多這邊的台灣同學。

第二天早上去UCR的校園逛逛。因為聖誕假期全校空空如也,什麼人也沒有,頂多遇到幾個來散步的民眾,或許跟我一樣是觀光客吧!整個學校的建築也是西班牙式的悠閒設計與配色,校園沒有小威大,但是該有的系也是都有。


寄件者 2009 Christmas: CA & Vegas!!
(UCR的校徽:棕熊!)

下午為了因應美國盛大的post-holiday sale,我們開車去血拼,哇哈哈!簡直就是我這一天最期待的行程嘛!不過shopping mall也是人滿為患,找個車位花了我們半小時。逛了大概三小時,戰利品:

  1. H&M的卡其褲,原價稅前40元,打折以後含稅只要17元耶!哇哈哈!而且這麼漂亮的折扣只有我的尺寸,28腰,更令人開心啊!!!(可惜沒有26腰的尺寸,不然鐵定只有我能穿!)
  2. 美體小舖的洗手乳,對折!!!買了兩罐,原價稅前20元,折扣以後稅前10元!哇哈哈!真是太開心了!

可惜在搞丟了一隻我最喜歡的手套,而且是一隻不是一雙...等我回到小威才發現的(所以又上網買了兩雙,八折,哇哈哈!)

晚上去Riverside市區頗負盛名的耶誕節燈會。地點在Mission Inn(翻譯的話...任務旅館?咪遜旅館?)燈會十分漂亮,人潮也很多,沒想到美國人也會有燈會啊!跟我們的元宵節燈會似乎有類似的情結,整個旅館外牆都裝上了小燈泡,擺設則是玩具兵為主角,整個會場就像兒童樂園一樣;附近的兩個街區也是人潮洶湧,不僅擺上了人造溜冰場,還有好吃的攤位。我們買了一個薑汁蛋糕、一個薑餅人,還有一杯熱可可。熱的薑汁蛋糕非常好吃!薑餅人也是非常應景的零食。看著街上的人潮,不是家庭就是情侶,真是個屬於親人的節日啊!


寄件者 2009 Christmas: CA & Vegas!!

(Mission Inn裡頭,真的都是燈吧!)

既然耶誕節是個屬於親人的節日,那我來加州找同學好像很破壞人家的約會計畫呢...Anyway,明天起要去拉斯維加斯三天兩夜!生平第一次去Vegas,真是令人期待!

留言

  1. 飛機上的那張照片,
    不是在沙漠吧?
    地形起伏,高處有雪,圖右有河流,
    植物應該是冬天變成那個顏色,像光禿禿~
    所以在山區啦~

    平常都是小弟就教金光大師,
    想不到大師也有今天......

    回覆刪除
  2. 那個不是河流,是公路,我還看到車子在上面跑...

    唉唷,在沙漠上方的照片照壞了啦!你一定要逼我講出這件事情嗎="=所以我就拿個光禿禿的山來充數你就不要太苛求啦 orz 你明知道我的照相技術不如你ㄒ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