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

這個學期雖然還沒有過完(還有一份報告要交...囧),但是心態上已經有「結束」的感覺了。回想在這個新學校的第一個學期,自己好像有些進步,又好像在忙亂中結束了一個學期只有鬆一口氣的感覺,那種「終於啊!」的舒暢。

在學術上主要的學習分為三個:positive youth development, adolescence disclosure, multiple regression。

前面兩個主要是理論的學習,第一個是1990年代開始興起的青少年正向發展心理學,第二個是我未來碩士論文的主題,也就是青少年的友誼自我揭露,第三個是統計,也就是多元迴歸的學習。

一個學期學了三樣東西感覺好像有點少,應該說對照到去年剛到美國的時候,今年似乎因為比較專了,所以發展的面向比較不同。去年比較偏向橫向、各種主題的探討,今年則比較類似縱向的學習,朝著某個主題一直往下探。還是有很多要學習,尤其是統計方面。

生活上的學習主要是:炒菜的練習(不准笑!)、糾纏學長姐的功力、冬天的適應力。

為了省錢只好每天自己做菜,一開始炒個三道菜從洗菜一直到煮完清理大概要花個三小時,現在可以節省到頂多一個半小時,進步了50%!!!

糾纏學長姐則是因為自己沒有車,有些東西卻一定要有車才有辦法買,例如家具、大包的米之類的,現在我已經很會大言不慚的打電話給學長姐說要去買菜的話記得想到我喔!

冬天的話則是這週的雪很像震撼教育,雖然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是這次的雪還是令我大吃一驚,溫度也低得讓我很想蹺課(嘖嘖,我這邊零下20度的時候台灣竟然還說快要30度!溫差將近50度是不是太沒有良心了?);我也在雪地裡滑倒了,大概來這邊就是得滑倒個一次吧!

交了很多新朋友、走了許多沒去過的地方、體驗了人生許多的第一次(聽歌劇,明年一月的百老匯音樂劇RENT「吉屋出租」),也開始認真思考買車、時間安排、找工作的問題,也拿到人生第一個辦公室(之前都很像過客般「借我坐一下嘿!」的心情) 。

另外,下定決心不要再去滑雪了,實在太冷,不過想要試試看溜冰!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