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

麥城今天降下好幾十年不見的大雪,從週二開始就發佈暴風雪警報。週二早上還只是飄著細雪(可是濕滑的路面害我在大庭廣眾下滑倒="=,幸好是倒側面而不是整個人坐下去,但我的大腿側面還是瘀青了一塊...),到了下午就變成好大的雪。

更麻煩的是:暴風雪的意思就是雪+風,有風吹來的時候撐傘也是沒用,因為雪花就會隨風亂飛(這就是「未若柳絮因風起」的意思),所以就算撐傘了,你的臉上、衣服上也會都是雪花。雪花不會立刻融化(試想:當你在冷凍櫃裡面走路的時候,氣溫比冰點還要低,所以是不會融化的),但是會沾粘在衣服上,我在戶外等公車特別挑了有候車亭的,不然在露天下等公車的話,只要十分鐘我就會變成一棵被雪覆蓋的樹(以我的身高其實是灌木叢啦...好啦不要挑剔我的身高啦!)全身被雪花蓋住,然後一上公車的時候暖氣一吹雪就會全部融化,就會從樹變成落湯雞(好啦不要糾正我是灌木叢!灌木叢要打三個字很累)。


寄件者 Snow Break!

(跟各位介紹一下這是寒舍附近的公園,星期三去照的照片,白色的就是雪喔。這個雪有多厚?最深的地方到我腰部而已啦,我還不會滅頂喔!大約50公分啦,好啦不要嘲笑我的身高啦講不聽耶...)

不過,其實節氣的「大雪」已經過了,其實是這個星期一,所以這場雪其實遲到了!真是不守信用!不過,農民曆啊、節氣啊這種東西到了這種北方真的就很準,像是好朋友一樣什麼都先告訴你了。

週二晚上學校發佈週三停課的消息,公車也在晚上十一點發佈說明天全部停駛。通常要大學停課很不容易,國中小會先停課,大學停課的話通常會被輿論批評(台灣好像是颱風不放假就會被罵,整個反過來),不過據說上次因為大雪停課是1990年的事情了,睽違二十年啊...這個叫做反聖嬰嗎?不過在期末這種存亡危急之秋能夠停課真是一大福音啊!本來今天有老闆的seminar,還是最後一堂,正在盤算要怎麼磝過的時候朋友就打電話來報佳音,當下立刻把讀書計畫放一邊,上facebook開始揪團明天去堆雪人,哈哈!

今年的雪人感謝學長的一大桶水的加持,堆得比較像樣了,不過在外頭整整一個小時也把我凍僵了,雖然溫度只有零下兩度,算是很舒服,可是待太久還是會冷,雖然我已經穿上蓉給我的雪褲,但是手真的很冷。

下雪的時候真的不冷,反而很好玩。明天會出大太陽,才是殘酷考驗的開始:因為出太陽更冷!雪因為要融化所以會吸熱,一吸熱氣溫就會下降,所以今天的白天高溫是零下一度,明天的白天高溫是零下13度喔!

有圖有真相:


(這個氣象軟體真high,雪花還給我下這麼大,對啦現在戶外只有零下九度,你看週四週五的溫度多high啊!)

悲慘的是我週四還有課,還是統計課 orz 其實放假應該要放週四才對啊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