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

最近玩了一些養成遊戲,就是要把小朋友從十歲養到十八歲,期間要讓他上學、、學才藝、打工、休閒、購物、冒險、拓展人際關係,甚至還要比賽等等。

養到十八歲以後就會有個結局出現,看各項條件的不同(例如智慧、武術、魔法、氣質等)或者是觸發不同事件(例如穿了惡魔的衣服、打敗龍族王子、16歲的夏天穿南國的禮服去渡假等),都會影響結局。


(這個是鼴鼠國公主的結局,在礦坑打工的時候會遇到地震,也就是會遇到鼴鼠王子,多遇到幾次就會有劇情發展,結局的時候如果魅力、氣質高的話就會有鼴鼠國公主的結局。這個結局我還滿喜歡的,看來我喜歡孔武有力又有氣質的女兒...)


之前培養幾個結果都還不錯:皇后、博士、英雄,也有比較普通的例如公務員、騎士等。可是今天玩了一次(哎唷這週感恩節放假四天,讓我休息一天嗎...),結果竟然是:


「你實在不是一個好爸爸,我要去流浪!」

看完真的是吐血... ~"~

我花了這麼多心力在養他,要他去打工也是因為家中收入要靠他賺(遊戲這種設定好像都把玩家看成窩囊廢)、要他出去散步是因為壓力太大的話什麼都不能做,散步是解除壓力的最便宜方式,我還為了他的特性設計課程,搭配冒險活動等等...

結果居然給我去流浪!!!!還埋怨我說不是好爸爸!!!真的是...不如歸去...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會讓他一直上課、安排旅遊、去冒險跟武神PK,變成樣樣精通最後跟王子結婚,這種結局誰不喜歡啊="=(喔,除了某次我特別想要培養魔王結局未果)

所以我就把遊戲砍了...到現在還在生氣,哈哈!


(這個結局我忘記是教授還是大臣了,總之就是智慧與道德要高)


所以萬一哪天我真的當了爸爸,把一個小孩從十歲拉拔到十八歲絕對不是滑鼠按一按、攻略翻一翻就可以培養出什麼公主英雄來,萬一我的小孩也像今天的一樣不成材怎麼辦?辛苦養大結果被埋怨,我大概會非常生氣又傷心吧...

不過我必須承認:處女座A型的小孩超難養!!!!還是雙子和金牛的小孩乖巧聽話懂事有成就,處女座的只會鬧彆扭然後把自己練成金剛芭比...(沒辦法,那種靠頭腦的處女座小孩都學不來,反而是武術魔法、礦坑打工這種東西他們特別在行...)

不過我真的還在擔心...萬一我以後不是個好爸爸怎麼辦@@這大概會是人生中最大的失敗...


(這個應該是騎士,武術、體能夠高的話就會有這個結局。有一次練過頭,武術體能魅力都999,結果變成英雄...我本來以為會是公主的 >"<)

(圖片轉載自wanyou.com)

留言

  1. 遊戲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砍掉重練!
    可惜小孩不行。
    話說,最近看到一本書提到:美國的犯罪率在90年代下降,是因為墮胎合法化,使得「身陷特種環境」的孩子不會出生,降低了長大成為犯罪者的機率。
    所以,環境是很重要的。
    詹老師,請繼續努力吧!(對於你要練的角色...)

    附帶一提,你提到那些「小孩」的語氣和心態,真的很像個爸爸了!

    回覆刪除
  2. 是很懷念沒有錯,所以我就一直玩一直懷念,哈哈!不過我還是喜歡二代。

    可以砍掉重來真的是最大的好處,現實生活中真的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不過犯罪率下降,恩,跟墮胎的關係我覺得好薄弱喔@@相對來說,resilience這個議題比較吸引我...

    哎唷我很喜歡小孩 >/////< 可是目前離「當爸爸」好像還有非常大的距離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