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Wisconsin

小威真的適合喜歡大自然的人來這唸書居住。我原本以為自己是標準的urban creature城市生物,來到這邊以後似乎開始喜歡大自然。雖然我在涼爽的秋日午後依然會宅在書房裡面唸書(不像我那熱血的室友還會出去騎腳踏車biking),不過我有機會還是會去戶外走走啦!有的時候就隨手照個幾張,大家看看囉!



寄件者 Botanic Garden and Arboretum
這是學校森林裡頭的沼澤。走在棧道上面覺得沒什麼,但是往下一探就可以看到水面。旁邊這些植物應該是水蠟燭吧!有看到很多,或許是因為秋天的關係所以都是枯黃的。


寄件者 Botanic Garden and Arboretum
這是在森林裡頭hiking健行的時候用手機照的,很難想像在城市裡面有座闃靜的森林讓人散步。走在裡頭,真的是四無人聲,聲在樹間,只有腳下細碎的落葉聲,很安靜...很安靜...


寄件者 Botanic Garden and Arboretum
對我還在小威沒有跑到泰國去...據說是小威某屆的泰國校友會捐贈的涼亭,就在植物園裡頭,時間應該就是911那一年的暑假建好的,聽說當時還特別請泰國工匠直接來這邊施工呢!金碧輝煌非常好看!!!整座園林的搭配也十分好看具有禪意,在這中西部小鎮中顯得特別有異國風情。

寄件者 Botanic Garden and Arboretum
這也是植物園一隅,總是讓我想到晚年時好客的杜甫:「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若能走這森林小徑去拜訪朋友,想來應該也是文人雅士之風吧!


寄件者 Lake Mendota
這是學校旁的湖Lake Mendota,那天的天氣終於一掃陰霾,整個藍澄澄的天空映照著湖面,讓我有種天空快要掉下來的錯覺!哈哈!我在湖邊稍事休息順便曬太陽、照相,很是愜意(如果沒有研究俗務纏身的話就更好了!呵呵~)


寄件者 Devil's Lake
這個週末去了北邊的Devil's Lake魔鬼湖,主要是去看楓葉的,果然還是秋天的楓葉最好看!


寄件者 Devil's Lake
在湖邊照一張,可以看到遠方有很多碎石,不是土石流的落石喔!學姐說這邊是冰河地形,所以那些都是冰河的遺跡:冰磧石(以前好像有學過耶,糟糕快要忘光了),石頭是紫色的喔!上面也都有地衣覆蓋,非常有溫帶寒帶氣候的特徵。


寄件者 Devil's Lake
爬到附近的山坡上往下俯瞰湖面,冰河地形有個特徵就是無涯的廣袤平原!


寄件者 Devil's Lake
再一張~其實樹葉還沒有全紅,頂多也只有一半而已,大概還不夠冷吧!可是你看我穿這麼多就知道其實很冷!大概只有四五度左右吧!加上湖邊風大,真的很冷!

寄件者 Devil's Lake

在湖邊照一張,你看旁邊的石頭真的是紫色的喔!

其實最近非常的忙碌,也只有週末才有辦法出來逛逛,感謝同學會辦這麼多活動讓我第一年就可以到處走走看看,以後如果買車考駕照的話應該就可以去到更多地方了吧!

不過,這個還很久,呵呵呵...(囧)

留言

  1. 好美麗的景色喔~
    讓我回想起德國的Goldener Oktober.
    可以記錄一下同一景點四季的變化,
    寒帶區域的四季分明,
    才會感覺季節的美麗!
    你的學校位在好地方,
    有森林,又有湖,
    書讀累了,
    就出去走走喔~:)

    回覆刪除
  2. 我在想,
    下次你回來,
    我真該送你一台單眼相機,
    這樣的風景,
    把感光度調一下,
    光圈調一下,
    會比現在這相機漂亮很多!

    天冷了,
    忙碌唸書之外,
    也要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3. 噗,因為很多照片是用手機照的,我常常忘記帶相機 orz 裡頭好像只有一張是相機照的耶...

    不過吳老師要送我相機的話當然好啊!有禮物真開心!

    不過真的是goldener Oktober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呢!不過實在太貼切了!秋天真的是很漂亮,我家前面的槭樹已經全部換上紅葉了!真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