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告:十月

十月真的是爆炸期啊啊啊啊啊啊!當我身旁念理工的同學都在準備期中考的時候,我還很不要臉的跑去炫耀:「有期中考喔?!好口年喔...我都沒有期中考耶,大家加油喔~喔呵呵呵...」(揚長而去)

不過打腫臉充胖子的下場就是自己其實也快要爆肝了還要裝作若無其事(奇怪我在矜持什麼?)這學期要上台兩三次,其中兩次集中在十月,而且還有一次的報告是在我老闆開的課堂上(positive youth development, PYD),這份報告真的是讓我緊張到爆炸。


寄件者 第一次造訪密爾瓦基
(哈雷機車博物館展出的古董哈雷模型給大家過乾癮+照相)

除了老師不斷跟我瞇聽以外,我還得分神準備這次的報告。由於我必須帶領全班討論某個主題將近三小時,我等於是要先寫份教案出來。根據金光大詞典的解釋:

教案(lesson plan,名詞):讓人抓狂的上課計畫,通常不會實現,主要作用在於心安,具有類似安慰劑(placebo)的作用。

英文版:

lesson plan (noun): The plan for classes which drives planners crazy and is hardly realized. The main effect resembles that of placebo which temporarily calms people down.

我寫了一份洋洋灑灑的教案,和老師共同想出一堆主題要進行討論,我還準備了一本書當作熱身,還有自己愛玩的遊戲當作冷場救命丹。

但是都沒有用到 orz


寄件者 第一次造訪密爾瓦基
(密爾瓦基博物館的招牌翅膀)


應該是我執行教案的功力太弱(果然我當初應該去實習的 >"<),光是第一個討論主題就讓大家整個high起來一口氣討論個一小時...一小時耶!外國人都這麼長舌嗎?對面的牆上就掛著時鐘,我就看著指針很開心的繞圈圈跑啊跑的,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我只能傻笑、附和幾句、寫幾個板書...想辦法把討論帶到自己當初預設的主題上。

沒啥用處就是了。中間還有好幾次是老闆出手相救把大家拉回討論主題上(為什麼不是我出手?因為我不是陷入聽不懂的狀態就是不知如何回應只能乾笑...呵呵呵...呵呵...呵...囧)。更糟糕的是:我原本預設好的下課休息時間也一直往後推延,哎唷我想要休息啊各位!

好險有同學找到某個影片,我立刻進廣告讓大家用休息時間看youtube(為什麼會有影片出現?教案上面沒有啊!我準備的是書不是你水管啦!)

總之這場報告就在兵荒馬亂的討論中結束,我都忘記我是怎麼走出教室的...

一週後收到成績...慘...AB,也就是B+的意思。恩,比我去年第一份報告好啦,去年第一份只有B-/B呢!(我好像很得意...)


 好啦我要懺悔一下其實我十月也有到處去玩啦,Devil's Lake賞楓、Milwaukee吃喝玩樂、聚餐看電影不斷,就是沒有上班賺錢,哈哈哈!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我不喝酒所以我出去玩!陽春假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陽春要明年才有,秋天的時候只有雙葉紅於二月花,所以自然要出去玩耍啊!所以十月還滿充實的大家不用擔心,我調劑得很好(心虛)

留言

  1. 那為什麼你會放一些不相干的照片......?
    挖,金老師上課耶!
    你都110了還會聽不懂喔?
    外國人這麼恐怖~
    你們有過萬聖節嗎?

    回覆刪除
  2. 那些照片呼應最後一段我還是抽空到處玩耍的證據啦!我不怕死的跑去密爾瓦基玩啊!

    托福110根本就不算什麼啦真的。萬聖節的話,好像大人比小孩還要瘋狂...

    回覆刪除
  3. 我每次看到外國的南瓜燈籠擺飾,
    都很想問一個問題:
    到底那些南瓜果肉都上哪去了呢?
    全都變成南瓜派或南瓜濃湯了嗎?

    回覆刪除
  4. 剛才忘了問:
    你的「繼續閱讀」標籤位置放好像太下面了...
    是因為用google文件編輯的關係嗎?

    因為我發現用word編輯之後上傳或是用google文件編輯之後張貼,
    「繼續閱讀」就會跑到最後一行,
    完全喪失了它的意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