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老師的等級嗎?

從開學以來我平均每週和老闆瞇聽二至三次,放眼望去大概我認識的人之中就我跟老闆瞇聽的最勤勞吧!不知道是好是壞,不過就近觀察老師其實也滿有趣的。

好像大家不太知道我老闆長怎樣,他身高有一百八以上,大約中年人五十多歲(吧?)有兩個小孩都是男生,年紀跟我差不多大(但是我沒有見過)。他的名字、中名還有姓氏都是B開頭,所以我都叫他BBB(後來才發現很多人都這樣私底下叫),不過見面的時候我都叫他professor, doctor,有的時候甚至直接叫他的中名(這個在台灣大概會有人感嘆:師道之不存也久矣!)

我的老闆人滿幽默風趣,可惜我常常聽不懂他的梗,有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何他聽到我講的話會哈哈大笑(因為我的諧星風格已經滲透到英文裡頭去了嗎?)老闆最可怕的就是斜眼看人。他的眼珠是藍色的,想事情的時候就會左右擺動(對,就跟黃金熊類似),手指頭也會快速輕敲桌面(這個小動作我也會)。

有一次他生氣的時候(不是對我生氣啦大家別緊張),整個臉都漲紅了!把老花眼鏡拿下來一直手一直搓著臉(我也只能在旁邊傻笑,愛莫能助)真的是很有趣的反應。

啊這個不是這篇的重點,而是我真的覺得教授之所以為教授一定都有非常多把刷子!我跟他討論任何主題他都可以立刻回想至少三篇最近的文獻與作者給我,一直談下去的話就會發現研究和作者越來越多超出我的記憶容量。今天我和他討論一篇很有趣的文章,主要是研究方法很有趣,我看了很久其實看不太出個所以然(我知道很有趣,但是不太知道換成是我的話到底要怎樣操作),老師看了一張圖就跟我解釋大概的情況,重點是他也沒有見過這種方法, 我不太會形容,總之當時的我就是在旁邊咋舌:「太強大太可怕了...」

所以我要練多久才有這種功力啊?我連現在有限的paper量都會記不得誰寫的、哪一年發表的,常常還要打開我的文獻管理軟體看看,除了真的超級重要的人以外...而且我發覺我對研究的理解能力好像有在退步,閱讀速度也稍慢,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只有看到自己的退步真令人焦急,而且還是最基本的閱讀耶...

最近超級忙碌,先撐過這一陣子再跟大家說說最近發生的事情(其實也沒有什麼事情...)

留言

  1. 恩恩....BBB真的很厲害~~~~
    而且我覺得他對學生恩威並濟~是個好老師呀,而且他的feedback裡面,經常會把學生自己都沒發現的優點也點出來XD...雖然他的批判也往往是一針見血的...
    還有就是,雖然他講話很幽默,可是常常會讓人不知道怎麼接話~.~....哈哈...美式幽默好難練習喔,恭喜你已經成功一半了!!

    回覆刪除
  2. 我的老闆是會一直鼓勵人呢^^"!

    我們老闆的強項是房地產的財務經融

    還說之後要再研究室內把所有他的學生集合起來一起授課,把他的強項傳授給我們,真是超好的


    研究所,跟到好教授真的是就感心(台)

    老闆也是超強的,問他一個問題,他都會用簡單的圖像,把整個邏輯概念表達出來,我要是有他的一丁點,就發達了^^"

    11月就要過去上班囉 ^^

    回覆刪除
  3. 現在覺得真的厲害的大學教授真的都很可怕,能遇到好教授真的都是福氣啊 orz

    回覆刪除
  4. 學弟阿

    可以問你一下你的文獻管理軟體是哪一種嗎?
    我的文獻目前正處於混亂狀態

    不過我挺喜歡你老闆圖像式記憶的表達
    那滿容易對於大概念有一些理解的

    回覆刪除
  5. 我的文獻管理用的是Papers,可惜這個是Mac專用的 :p 不過EndNote看起來很不錯啊!學姐你可以試試看 :) 我記得彰師有免費的可以下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