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告

好像在寫週記喔,哈哈!很有國中生的味道。

這週比較特別,研究終於冒出來了!週一晚上和大學部的學妹在圖書館跟SPSS鏖戰。大學部圖書館佔盡地利之便,俯瞰Lake Mendota,可惜我們兩個沒有心情欣賞風景,因為眼前的數據非常麻煩。好不容易理出個頭緒、跑了一些初步的統計考驗才收工,走出圖書館已經九點半了。

well, 九點半在台灣可能沒什麼,其實我也覺得沒什麼,只是當下的氣氛會讓人覺得九點半好像很晚了:Madison是小城,九點半路上除了學生以外就沒有什麼人了,入秋了,晚風襲來煞有涼意,昏黃的街燈站在街角迎接著來來去去的學生。我站在路燈下等公車,旁邊也在等公車的人一臉倦容,看著看著我的心情好像也有點受影響。

還在哈佛的時候我也常常在圖書館待到閉館,雖然也會就著昏黃的燈光走回宿舍,有半年的時間甚至是踏著雪回去,但是都沒有什麼淒涼啦、孤獨的感覺,我想是因為走路三分鐘就到宿舍,時間太短讓我沒有心情想那麼多(我反而有心情半夜三點泡杯熱巧克力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雪花無聲的落下,在路燈的照耀下,非常、非常、非常的漂亮與寧靜,一切都是靜悄悄的。至於為何是半夜三點?啊當然是因為書沒有念完啊 >"<)。

在這邊啊,時間、距離都拉長了,就有時間胡思亂想了。不知道冬天的時候是怎樣的光景?今年一月來這邊參加open house,湖邊刺骨的寒風讓我印象深刻,後來聽學長姐說一月底其實就是最冷的時候啊!無怪乎我覺得比波士頓冷太多了。看來這回還是要多買一兩件冬衣才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