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蕭瑟天氣涼

標題典出曹丕燕歌行二首之一。

麥城最近下雨了,氣溫溜滑梯一直往下探,最近都才15度上下,八月底就已經秋意深濃。室友剛剛去外頭轉了一圈,說有些樹葉已經開始轉紅了。唉呀,才八月底耶!去年八月底的波士頓還是很熱、艷陽高照,活脫脫就是夏天的樣子,怎麼麥城差這麼多呢?

朋友開始詢問冬衣要怎準備,我拿出之前的大衣借他們看看,突然覺得好像不久就要穿上這些大衣和一堆配件...然後就開始憂鬱起來="=

希望夏天趕快回來 >"<

留言

  1. 台灣目前還熱得很,
    雖然已經立秋過了,
    天氣仍是十分悶熱。
    以前課本都說是四季如春,
    現在應該改成四季如夏了...

    回覆刪除
  2. 麥城的緯度是大陸哪裡呀?東北嗎?
    其實我自己查就好了,哈哈~
    你怎麼會通這麼多古文啊?
    怪咖!
    哪有人中西可以合壁的!

    回覆刪除
  3. 小威的緯度喔,我想應該是北海道="=大概是長春那邊吧我猜。

    古文喔,恩,這首詩是我高中的時候學的,當時學昭明文選,他的詩部有收這首詩啦哇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