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城新鮮事隨筆

麥城和波士頓大不同啊!我就簡單條列式的記一下這邊奇怪的事情。

1. 我目前住的公寓有簡單的中庭,每到傍晚就會有螢火蟲飛來飛去,非常好看。
眉批:這邊沒有小溪竟然也有螢火蟲?真是太有趣了!

2. 在麥城我不太會過馬路,在波士頓的馬路很好過,儘管走過去便是;這邊的車常常呼嘯而過,雖然有些車子還是會停下來,但是對行人來說究竟要不要過去?
眉批:果然中西部和新英格蘭地區大不同...

3. 在台灣路上被撞死的常常是貓啊狗的,這邊被撞死的常常是浣熊...今天在路上就看到一隻
眉批:學姐說浣熊受到驚嚇會傻住,我想就是這個時候被撞死的。還是狗比較聰明...

4. 我似乎發揮了「秋收冬藏」的本性:每次去Walmart(威名百貨,就是大賣場)還有Woodman's(這邊的24小時大賣場,農產品、食材非常便宜),我都滿載而歸,不管冰箱是否已經裝滿、廚房的食物櫃是否早已關不起來。
眉批:如果我可以在秋天來臨之前就把這些食物統統吃完的話,我應該可以買腰圍30吋的褲子了...而且話說等一下室友就要來了,冰箱應該有一半的空間是他的,可是好像沒有留給他的空間了耶,呵呵...呵呵呵....(苦笑)

5. 公車發班紊亂,該來的不來,一來就兩三台一起來。
眉批:這個跟台灣一樣應該我不會感到奇怪才對,可是我這次會台灣被那個台中市免費的捷運公車給慣壞了,起站就在中興大學,超級準時,所以這個應該是我被寵壞的結果。

6. 放假放習慣了,今天第一天上班很不適應,而且我也變回傳統亞洲學生:討論的時候像啞巴、討論結束以後馬後炮一堆...
眉批:唉呀我在哈佛練了那麼久都還是標準亞洲學生的安靜模樣,在這邊不知道何時會放得開一點...

7. 我在台灣一直躲太陽,整天洋傘不離手;來這邊恰好相反,整天曝曬在太陽底下,還會故意避開陰影想要曬太陽。雖然沒有晒傷但是好像越來越黑(不然美國的太陽會越曬越白嗎@@)
眉批:大概是因為這邊的冬天太可怕了,讓我非常珍惜夏天與陽光。也好,反正冬天就會白回來,讓我的新陳代謝有點事情做也好。

8. 今天是國際學生的orientation(也就是新生訓練),國際學生處的副主任說全校有四千名國際學生,中國為最大宗,其次為南韓,再來是印度(還是南韓與印度對調?),第四是台灣!耶,把台灣獨立在中國之外!
眉批:雖然我對統獨議題實在沒有興趣,但是若有人一直跟我吵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就會覺得很煩:我承認文化上有一部分是這樣沒錯,但是政治與經濟上,暫時不是這樣吧!算了,這個好敏感。

大約這樣,感謝大家收看今天的流水帳網誌。

留言

  1. 所以美國到處都是野浣熊、野兔喔,
    怎麼那麼好...
    台灣的野生動物都是追人、吠車、咬破垃圾、咬死家裡的寵物!

    回覆刪除
  2. 哈哈~假如有韓國朋友的問題可以隨時問我喔

    因為之前在國際workshop有認識一位韓國女生


    她月底會再來台灣玩

    所以現在我對韓國的新聞議題或是習俗都超熟的^^"!

    回覆刪除
  3. 韓國人對我來說還是個謎樣的民族,我以前的老闆也是韓國人="=

    我同事說昨天他們家闖進一隻浣熊,咬破了所有家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