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之行

基於大家都說我出國就像走丟一樣,我就上來po一下上個週末的行程。唉呀我也不是故意搞失蹤,只是網路星期一才來裝,所以我到今天才有辦法用網路、講電話之類的;另外,剛來Madison就跑去芝加哥玩耍好像太囂張(以及太花錢...),那就炫耀一下我去芝加哥找孟婷之旅!

其實本來去芝加哥是有任務在身的:要把旅支存進去BOA的戶頭裡面。沒辦法,麥城太鄉下了,放眼望去連個BOA的ATM也沒有,只好跑到芝加哥去。從麥城到芝加哥搭客運大約要四個小時,只是客運三不五時就會下交流道去接客人,所以我猜自己開車的話恐怕只要三個小時(和紐約與波士頓之間的距離大概差不多)。來回票學生價40元,大概就是搭自強號來回台北高雄的價格。從學校的學生活動中心上車,到芝加哥城中的火車站下車,孟婷搭公車來火車站接我。

(這就是芝加哥火車站)

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而且芝加哥太大不可能兩天就全部逛完,所以這兩天的行程重點是Navy Pier(海軍港口)還有芝加哥北部的Broadway(不是百老匯,只是在孟婷家附近,是個逛街的地方)。Navy Pier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假日玩耍的地方,而且每週六晚上會放煙火,所以我們決定邊等煙火邊逛這邊。

(Naby Pier,旁邊就是密西根湖)

Navy Pier有一個小型的遊樂園,而且有摩天輪耶!我們花了6元去搭摩天輪(比美麗華便宜,哈哈!),視野真的不錯,可以俯瞰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密西根湖好大,簡直像海一樣,孟婷說他旁邊的沙灘真的是叫做beach,海灘,遊客可以下去玩水;湖上很多遊艇、風帆,我看只差衝浪就真的是海了!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密西根湖面積為五萬八千平方公里,哇賽!比台灣還大!!!!隨便一個湖就比台灣大了,其實想想還滿囧的...="=

(在摩天輪上)

我們也在這邊吃晚餐,吃得是哈跟大隻的...三明治="=不是冰淇淋喔!是三明治!配檸檬汁總共九元,很貴,但是我們都覺得還滿好吃的。好吧,好吃比較要緊(只好這樣安慰自己)。附近剛好有彩繪玻璃的展出,原來芝加哥的彩繪玻璃還滿有名的。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來等煙火,所以人越來越多。這附近除了摩天輪以外還有其他可以玩的,最近有個上海雜耍團來這邊表演、也可以花很多錢搭高級遊艇出海party狂歡、也有一些海盜表演給小朋友看,還有一個兒童博物館。

就當我們逛累了、找個地方歇腿的時候,煙火就開始囉!這是我第一次看煙火配音樂,而且是很像pub的那種搖滾樂,和煙火的節奏搭得很不錯,很精彩!

(芝加哥的夜景, alas..big city!)

晚上在孟婷家過一晚,第二天去更北方的百老匯逛街。芝加哥的天氣實在太好,街上到處可以看到打赤膊的年輕人+穿超少的女生,嘖嘖,夏天好像真的脫很大,孟婷說:好像賣肉不用錢一樣!我們邊走邊看,還看到Threadless T-shirt的專賣店耶!而且不貴,也才12元左右,可惜芝加哥的稅太高(10.5%),我還是沒能下手,可是這一季的款真的很好看...

在越南餐館吃完中餐我就要回麥城了,只好跟孟婷說再見啦!

好,流水帳結束,哇哈哈!其實芝加哥很好玩,捷運+公車也很方便,景點也很多,這次沒去到的千禧公園以及Michael Jordon的銅像,就留待下次吧!這樣子我才有個好理由多來幾趟 >////< 此外,芝加哥的天際線skyline我覺得很漂亮,他們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大廈,遊客真的是拍個不停,甚至躺在地上拍。可惜就是生活費太高,10.5%的稅要怎麼活啊@@我還是回只有5.5%的麥城好了...太可怕了...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