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城散策

張大律師登凱說:散策就是漫無目標的散步,我則是有些目的地啦,哈哈!總之這麼早來到Madison(麥迪遜,簡稱「麥城」),我想我有很多時間施施而行、漫漫而遊,不急不急啦!哈哈!

今天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搞定房子,和經紀人去看了房子、簽約、付押金與八月的房租(一下子將近兩千元的美金就這樣離我遠去...)。這個社區叫做Karen Arms(凱倫的手腕?)夏天看起來真的是蓊蓊鬱鬱啊!有松鼠和花栗鼠,可是也有好多螞蟻,希望不是紅火蟻="=


(上圖:Karen Arms的公共區域,都是草坪和大樹)

之後跑去internation student service,國際學生處,本來想說要去簽I20,可是他們說要去參加orientation才有辦法簽,那就等兩週吧!

弄完以經中午了,就在湖邊吃午餐吧!我去State Street上面的食物攤買了一些東西,今天吃衣索比亞菜:咖哩烤花生,飲料是我去Walgreen(類似台灣的區臣士)買的root beer(不是啤酒啦,呵呵,是沙士!),大約美金六元。其實他們所謂的花生不是真正的花生,而是一種灰色的扁豆,下面是白飯,記得是US$4.5,飲料US$1.49,總共US$5.99,折合台幣196元(今天台幣又升值了耶!可惡,這種菜色在台灣大概只有50元,飲料用30元去算,總共不到一百吧...)

(上圖:我的午餐,奇怪我很少照食物耶,看來是受到宏仁老師的影響...花我六元實在很貴,還是自己開火比較省...)

不過我必須說,在湖旁邊(這個是Mendota湖)吃飯其實滿享受的,陽光、微風、帆船、湖水、天空...其實很愜意,哈哈!不過這個湖真大,不知道有沒有日月潭的大小?可是在湖上飛的鳥類...其實是...海鷗耶!!!!為什麼這麼內陸的地方有海鷗?!

(湖上有碼頭,可以開遊艇和風帆)
(這是湖邊的座位,旁邊是學生活動中心,很多人在這邊吃午餐)

我還去了一下系館,可是太多單位合在一起,我怕我會迷路="= 改天去好了。搭公車回家以後去了旁邊的超市買東西,東西沒有比Cambridge便宜耶,可能我去的那家太高檔了...不過旁邊有個shopping mall真好,我在Cambridge會買、會用的品牌這邊都有,包括Origins(保養品)、Bath & Body Works(個人清潔用品)、Aveda(也是個人清潔用品)、Hallmark(文具禮品卡片)、New Balance等,還有一家腳底按摩!哈哈,住在shopping mall旁邊真不錯,很有文明的感覺。

明天要去弄電、電話、網路的事情,星期四有個工作要面試。

留言

  1. 一個人在那人生地不熟,
    看你倒是挺愜意
    適應力跟蟑螂一樣...
    咖哩烤花生真是個詭異的東西
    不過衣索匹亞的食物不是草和樹根嗎
    啊哈哈~歧視.....

    回覆刪除
  2. 唉,我的適應力也不好,目前還沒發現便宜的超市...所以沒有跟蟑螂一樣,蟑螂應該都可以找到免費食物...

    至於那個花生其實不是花生,很像扁豆。其實美國很多衣索比亞餐廳耶!之前在哈佛附近也有一家,這邊又有一家,大概是衣索比亞的人比較會移民,那些吃草根的都是移不出來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