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詩經篇章《鄘風.桑中》

爰采唐矣,沫之鄉矣。
云誰之思?美孟姜矣。
期我乎桑中,要我乎上宮,
送我乎淇之上矣。

爰采麥矣?沫之北矣。
云誰之思?美孟弋矣。
期我乎桑中,要我乎上宮,
送我乎淇之上矣。

爰采葑矣?沫之東矣。
云誰之思?美孟庸矣。
期我乎桑中,要我乎上宮,
送我乎淇之上矣。


這是詩經《鄘風.桑中》,意思是說美女邀請詩人去作客,之後送他回家(備註:這是超級精簡白話的解釋)。哎唷,這不就是約會嗎?哈哈哈,詩人的女友真可愛,在桑樹林中等他、帶他去約會,還送他一程,真的是好有情調喔!


完了,夏天到了我怎麼變得這麼high...

留言

  1. 勳育,你有記住阿公的叮嚀喔~
    呵呵,大概是紅鸞星動了囉!
    有喜訊記得跟我們大家分享你的喜悅.:)

    回覆刪除
  2. 莎士比亞有沒有類似的劇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