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唉啊我最怕別人叫我捐錢了,我想捐的時候自己會捐,我不想捐的時候就不要勉強我啊...

最近系上開始在募款,叫做Gift of Class 2009,總之就是2009的「遺愛」,要給下一屆的學弟妹用的。

我本來一直很不想捐,首先我不是有錢人,自己賺錢賺得苦哈哈的哪有這種閒錢?再來,我是這一屆少數沒有從學校這邊拿到任何獎助學金的學生,據說這次有大約85%的人拿到獎學金,為什麼我就沒有?要捐的話也是他們去捐,我什麼都沒拿到還要我捐錢?

有人說好歹我也是這邊的學生就贊助一下,這就怪了,我是繳學費來念書的,我的學費都有按時繳,從來不積欠,所以我繳了學費使用這邊的資源可以上課,這不是天經地義嗎?我覺得我在這邊受教育坦蕩蕩,感激之情嗎...要感激也不是感激學校,我寧可感激我同學,畢竟什麼活動都要錢,我也都有繳錢,這不是很一般的契約行為嗎?這可不是以前念國立大學有用到很多納稅人的錢,這是私立大學,哈佛又是全美最有錢的學校(雖然虧空幾十億美金但仍是全美最有錢,嗯,說不定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大學),還需要這個嗎?

唉,其實最在意的還是:沒有給我獎學金為何我要捐錢?

我好像徹底把這邊當學店來看了,不過好像也是這樣啊...

可是我最後還是捐了一些...美金五元意思意思,當作結個善緣吧,唉,我真是心軟.......

留言

  1. 如果我是你
    我應該會當個摳鬼吧
    哈哈哈~

    歸國倒數計時開始
    我已經在期待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