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NBA

研討會結束以後,吃個飯就和朋友去看NBA。因為教育學院辦了NBA門票的抽獎,抽到的可以用45元買到門票(原價70元),限購兩張,我還滿幸運的抽到了,時間也真是剛好,就在研討會結束以後。

這次波士頓Celtics在主場打球,對手是Memphis的某球隊(Memphis在哪?那個球隊的單字我也不認得),地主隊果然支持者眾,地鐵快要被塞爆了。因為是便宜的票,所以位子在整個球場的最上方!真的好上方,很有居高臨下的感覺。因為到了那邊才知道不能帶背包,所以同行的朋友只好把背包寄放在隔壁的bar裡面(10元),等我們進場的時候已經開始20分鐘了。

球場好大,位子沒有坐滿但是人還是很多,整片都是人,大家加油鼓譟的聲音應該很大,可是因為球場的場地也很大的關係,並沒有很吵。


球場上方的螢幕也會帶動唱,跟大家說要喊什麼口號,這個就是「防守、守一個!」

其實我看不太懂,雖然坐在我旁邊的是體育老師,可是我也不敢一直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且因為研討會剛結束有點虛脫,我差點睡著...

球場中央的大螢幕,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會一直cue現場的觀眾,被cue到的人就會開心的一直跳舞,哈哈!很好玩!

打到一半的時候,實在是有點無聊,只好照相解悶。不就是大家搶球然後把球投進去?不過有幾球真的很漂亮,妙傳也很有默契,大家就會歡呼尖叫,我也跟著隨便亂尖叫,哈哈!
請我的日本同學幫我照一張,你看我坐在整個球場的最上方。其實還有更便宜的站票,只是那太辛苦了...
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照這一張,解悶吧?中場休息還有表演,國小的小朋友表演愛爾蘭踢躂舞。波士頓這邊有非常多的愛爾蘭移民,所以NBA球隊才會叫做Celtics。3/14是「pie day」(紀念圓周率3.14,三月十四),3/17有個St. Patrick's Day,這個就是愛爾蘭的節日,紀念某個愛爾蘭的教士(派翠克),這個週日提前慶祝會有遊行之類的,紐約那邊也有大規模的慶祝活動。

這些小朋友跳的真好!好厲害,動作整齊劃一不怯場,鏡頭cue他們還會微笑呢!

當然也有cheer leader啦,哈哈,很動感的啦啦隊表演。

這一場Celtics贏了,之前據說五連敗?這次對上一個我都沒聽過的隊伍總算是贏了。整場比賽從七點半準時開始(真的很準時)到結束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了。幸好有贏,不然45元很不值得,哈哈!

NBA因為球場小所以票價比較高,MLB因為球場大所以票價相對便宜,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看一下紅襪,哈哈!

我看棒球應該會比較起勁,至少我看的比較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