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之旅

耶,功課寫完了來寫快樂的網誌~

上週六我和另外兩位新加坡同學合辦了宿舍的活動,就是要到中國城去吃港式點心!因為要用粵語發音,所以「點心」唸起來叫做dim sum,完全不像國語。因為拿到宿舍的補助,前15名有補助10元,主辦的人當然也有補助,加上大家熱烈捧場,一行23人浩浩蕩蕩殺到中國城啦!

根據另外一位主辦人Deborah的介紹,我們到一家叫做「喜臨門」的餐廳,恩,唸起來叫做「Hai La Moon」,也是完全不像國語。(碎念:到這邊的Chinatown還是要說點粵語比較好,說國語都被當成大陸同胞服務都比較差...)

23個人最後拆成三桌,坐定以後服務生就用推車把點心推過來了。因為我是我們這一桌唯二會講中文的人,我比較靠近走道,所以就由我來點餐。其實,恩,我也沒吃過港式點心,所以推車過來服務生問我要點什麼,我都會裝模作樣的把每一道都問一遍,可是服務生講粵語我也聽不懂,好不容易來個講國語的卻是直接把粵語翻成國語(舉例:「雞包」?就是雞肉包子啊,幸好我有看過麥兜雞包紙紙包雞包雞包紙包雞包雞雞雞雞雞雞雞紙紙紙紙紙紙紙紙....的無線迴圈鬼打牆影片,我才知道雞包是啥)。

圖片說明:我們這一桌的好吃鬼,橫跨三個學院(教育學院、政治學院,還有設計學院),但是大家都一樣愛吃!耶!

聽不懂菜餚怎麼辦?反正我們人多勢眾又有funding加持,我都很豪爽的說:「各來一份!!!!」

這樣子各來一份說了三四回,點菜單上面蓋滿了大大小小的印章,我才意識到:糟糕...我這樣點了多少錢啊@@funding不足的部份可是我們要自己出呢,點太多應該會被全桌的人記仇,趕快問一下服務生多少錢。最後是:小盤1.5,中盤2.95,大盤3.5,特大盤4.5,我們總共吃了:

中盤18盤、大盤5盤、特大盤1盤(奇怪我們有這麼會吃嗎?),小費稅金加一加,最後總共大約90元,平均一人9元!耶!好省錢!總共24盤才9元,折合台幣三百元左右我就吃了這麼多樣。

這24盤當中,扣掉燒賣、小籠包、雞包、菇包這些基本盤不說,還有皮蛋瘦肉粥、超好吃的不知名麵條類(他講粵語我都聽不懂他在說啥),還有豆花!!!我們還叫了菊花茶解膩,大家吃到盤底朝天,真的是太開心了!

以後要吃港式點心一定要找一堆人,不僅可以分攤金額,還可以嚐到多種點心,不然小貓兩三隻,一來吃不多,二來金額高,完全不划算。不過,之前在台灣都沒吃過,竟然要等到來美國才吃到,實在很怪。吃到豆花真的讓我太開心了,我想念台灣的豆花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