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習慣的改變

最近因為春假宿舍不供餐,我又開始每天洗手做羹湯的生活。之前汶蒨和盈儀送我一本電鍋素食食譜,這回終於有機會拿出來依樣畫葫蘆。

這次嘗試的是高麗菜捲。其實很簡單,就是高麗菜(把心挖掉)放進去滾水裡面燙(整顆放,記得要翻),然後把菜葉一片一片剝下來(燙好以後很好剝)、舖平,再把已經準備好的餡放上去、捲起來,就大功告成了。其實開口用太白粉糊起來會比較好,但是因為我沒有買太白粉,就算了。

一次做了好幾捲,想說這個禮拜都可以熱來吃。其他時候我就煮麵條、蒸包子和花捲、土司麵包豆漿湊合著吃,還算過得去。

不過我發現我似乎開始習慣「重鹹」的口味。因為沒有買鹽,所以我煮飯炒菜都沒有放鹽巴。煮的時候都覺得還好,可是吃得時候就會發現我似乎不太能忍受淡而無味,只好拿出辣竹筍、海苔、沙茶醬、胡椒之類的調味料配著一起吃,這樣才覺得「好吃」。

不過,以前在台灣的時候似乎只要有鹽巴,我就不需要額外加什麼東西,難不成我已經養成吃很鹹的食物嗎?這不是老化、味覺退化的徵兆嗎?!我才25歲耶...

最近也愛吃甜,買了一大盒巧克力餅乾每天吃得好開心;如果學生餐廳有開,那我好像每天至少都會喝一杯碳酸飲料;最近餐廳沒開,我就自己買了葡萄(好吧,水果應該不算太罪惡的東西)、果汁、韓國麥茶來喝,我記得我以前都只喝水耶...

昨天和朋友去吃披薩當晚餐,吃完以後我竟然還提議說要去吃冰淇淋...天氣越冷我越愛吃冰淇淋,尤其是甜滋滋的巧克力口味我最喜歡了...

好可怕,我的口味開始變得美式了,難怪美國人一堆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就是因為太鹹+太甜,久而久之我也習慣這種口味了...好吧,請大家期待我回台灣的時候變成一個大胖子...

(回想起來我剛剛吃麵的時候還挖了一大湯匙的沙茶醬進去...我的心血管啊....)

ps:這又是一篇沒有重點的網誌,春假到了我也沒有什麼文思來寫網誌,寫作業好像比較實在...

留言